幻界102|斩妖除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百零二章    斩妖除魔

燕赤霞正在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张昊天说服黑风魔王,谁知风云突变,也不知他们俩因何起了争执,竟让黑风魔王兽性大发,举起斧头迎面劈来,若非春三十娘冒死相救,恐怕张昊天此刻已然是魂归故里了。

还没等燕赤霞反应过来,却见宁采臣奋不顾身冲了过去,嘴里还嚷嚷着:“倩妹,快跑呀。”

冥河姥姥来不及去管春三十娘的死活,赶紧把聂小倩揽在怀里,推向了宫门之内,就在聂小倩的身子消失在门后的刹那间,又被黑风魔王伸出长臂给拽了出来。

宁采臣凑近聂小倩,双手薅住她的婚服,猛劲地往身后一带,顺势将她推送到了随后赶来的燕赤霞怀中。燕赤霞不敢怠慢,连忙朝着杨梦言喝道:“还不带她快走。”

杨梦言身手矫捷地扯住聂小倩的手臂,双脚蹬地,几个箭步,便往兰若寺的方向,疾驰而去。

聂小倩作为冥河姥姥要挟黑风魔王的唯一利器,哪肯放任杨梦言将她掠走,便飞身来追,万妖宫魅者冷月心和风摇筝与异人叶葬花和花渐隐紧随其后,穷追不舍,却被燕赤霞及北斗七星等人拦住了去路,随后就打作一团。

黑风魔王眼见着聂小倩随着一位姑娘家隐遁在夜色当中,便也顾不得再去对付张昊天,刚要迈步跟过去,将聂小倩给夺回来,却被宁采臣抱紧了粗腿,平添了羁绊。黑风魔王低头骂道:“看你像个白面书生,真乃是不自量力,竟敢阻挡老子的去路,那老子就成全你吧。”

黑风魔王嚎叫着,拎起宣花斧,便要往宁采臣的脑袋戳去,而宁采臣扬起脸,竟摆出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吓得张昊天惊慌失措,却不知如何来救。

“快用十世镜惑他心智呀。”沈傲霜随着燕赤霞等人与冥河姥姥缠斗在一起,但心头却担忧着张昊天的安危,瞅着他愣神之际,矢口喊了一句。

张昊天慌忙从衣袖里掏出十世镜,随意翻开一页,对着黑风魔王照了过去,只见一道金光闪过,黑风魔王像是化作了雕塑,双眼发直,傻痴痴地盯着十世镜,嘴里还念念叨叨地说着:“我的小倩,你为何跑到了镜子里呀……”

张昊天眼见着那斧头尖与宁采臣的头顶仅差寸许,却蓦地停住,又瞧着黑风魔王似是发了癔症,不由分说地扑到了近前,身形越变越小,竟在霎那间钻进了十世镜中。张昊天见状,赶紧合上了镜页,还不忘冲着燕赤霞等人报着喜讯:“燕使者,我把黑风魔王给收进了十世镜,你们专心对付冥河姥姥吧。”

沈傲霜心中大喜,又接着提点道:“昊天,快用十世镜,把这些余孽也给收服了吧。”

张昊天闻讯,赶忙又取出十世镜,冲着冥河姥姥比划几回,却无效用,只听燕赤霞出口喝道:“十世镜乃是圣物,只能照得神人,却对妖魔无用,就别再白费气力了。”

宁采臣虎口脱险,慌忙地爬起身,拍打着身间的尘土,却听张昊天在旁提醒着他:“采臣兄,还不快去追赶你的倩妹,哪来的闲心整理仪容啊?”

“噢,也对,那在下先走一步了。”宁采臣猛然醒悟,赶忙朝着聂小倩被带离的方向,步履蹒跚地赶了过去。

冥河姥姥带着万妖宫的妖魅,在北斗七星的法阵中,渐渐落在了下风,忽然听闻张昊天的喊声,便猜到了聂小倩的心上人就是那个书生,连忙卖个破绽,突然凌空而起,翻了几个跟头,挡在了宁采臣的身前。

宁采臣不知从哪冒出的勇气,猛地朝着冥河姥姥撞去,却被她就势搂在了臂间,并用手掐住了他的喉咙,尖声喝叫道:“再不住手,老身便要了他的狗命。”

燕赤霞赶忙稳住身形,发出号令:“停,别打了,看她有何话说?”

冥河姥姥得意忘形地狂笑几声,指着燕赤霞嚷道:“哈哈哈,老身也不为难尔等,只要把聂小倩给追回来,老身就把这个废物还回去。”

就在大家束手无策之际,张昊天却急中生智,飞奔几步,冲到了冥河姥姥的身前,指着她的鼻尖笑道:“冥河姥姥,枉你还算个魔界宿主,竟分不清哪个才是聂小倩的有情郎,哈哈哈,真让我瞧不起你啊。”

“哼,看他生得白白净净,像只褪了毛的白皮猪,若不是他,还会是哪个?”冥河姥姥冷笑着喝问道,又增大了几分手劲,疼得宁采臣哇哇大叫。

张昊天鄙夷地瞧着冥河姥姥嗤笑几声,便不慌不忙地应道:“嘿嘿嘿,冥河姥姥,你不妨用屁股想想,聂小倩怎么会看上这位弱不禁风的一介书生,你也太小瞧她的眼光了吧?”

“放屁,男欢女爱,皆凭心性使然,哪管他是何许人也,瞧你顶多算个寻常之人,竟敢假托天帝下凡,将那个黑老怪哄骗得团团转,而今却要花言巧语,又来欺瞒老身,难道你不想活命了吗?”冥河姥姥瞪圆双目,恶狠狠地盯着张昊天,厉声喝道。

张昊天也不气恼,抬手指着自己的脑门笑道:“哈哈哈,还真没骗你,聂小倩的有情郎在此,不如让我把他给替换下来,省得你弄错了姻缘,日后被人嘲笑。”

冥河姥姥将信将疑地瞪着张昊天,却不敢轻信:“胡说,你有何凭证?”

萧若兰趁着张昊天与冥河姥姥纠缠之际,便手持弯弓,悄声取出一根羽箭,搭在了弓弦之上,想借着冥河姥姥分神之时,突发一箭,直取她的面门,却被燕赤霞察觉,赶忙给拦住了:“莫要轻举妄动,若是稍有差池,那便要了采臣兄弟的性命呀。”

“燕使者,咱们总不能由着张昊天与她耍着嘴皮子吧,何时才是个头呀?”萧若兰忧心如焚,却不肯收回箭羽,低声冲着燕赤霞吼道,又抬眼去瞧宁采臣,“请燕使者放心吧,若兰的射技堪比后羿,论起百步穿杨,辕门射戟,那皆为雕虫小技,只要若兰出手,哪怕是千里之外,单凭一只追魂箭,便可百发百中,绝不含糊。”

燕赤霞迟疑片刻,还是不肯让她冒险一试,便摇着头说:“罢了,请萧姑娘稍安勿躁,张昊天足智多谋,且听他如何与冥河姥姥周旋,除非万不得已,绝不可轻易引弓去射,若是激怒了那个老妖婆,我等却是得不偿失了啊。”

“燕使者,快瞧瞧,老妖婆要动手了啊。”萧若兰久在边关作战,历经大小战事无数,每次皆都奋勇杀敌,斩获颇丰,而此番与万妖宫对阵,却只射杀了几名妖魅中的鼠辈,自然不肯甘心,就突然出口喝叫,将燕赤霞诓骗得扭过头去,她便连忙举手抬弓,紧跟着,一只千里追魂箭呼啸而出,直奔着冥河姥姥的双眉之间而去。

冥河姥姥纵横妖界近万年,若放在寻常之时,哪怕是万箭齐发,也伤不得她分毫,而今却情状不同,既要挟制着宁采臣,又要提防着燕赤霞率领的北斗七星偷袭,还须与张昊天出言争论,自然是无暇顾及到躲在众人身后的萧若兰,此箭既出,有如闪电,刹那间便飞驰过来,冥河姥姥来不及出手去抓,慌乱之间,只好把宁采臣推送出来,挡在了身前。

张昊天和燕赤霞等人见状,皆都暗叫不好,却也来不及施救,还以为宁采臣此番必死无疑,谁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聂小倩不知何时返身而回,猛冲了过来,将自己的身子,把宁采臣遮挡个严严实实。

眼见着那根追魂箭射向了聂小倩的额际,大家忘却了惊呼,又不忍心瞧看,除了张昊天,便都闭上了双眼。哪成想,那枚箭簇离着她脑门半寸的距离,竟当啷一声,坠落在地。

张昊天抹了把双颊的冷汗,低声惊道:“好险呀。”

喟叹之余,又瞧见聂小倩的心窝处,有颗金光闪闪的玉珠,随着她心脏的跳动,若隐若现,便又惊叫一身:“元神珠。”

“什么元神珠,在哪?”燕赤霞和冥河姥姥异口同声,皆都惊惶地问道。

张昊天已被十世镜开悟,耳眼通天,心智超然,能观得他人观不得之物,听到燕赤霞的询问,却没敢应声,而是在心头暗自念叨着,记得天机老人曾经说过,盘古元神失窃,三界将掀起一场毁天灭地的旷古浩劫,引得神魔各怀心思,寝食难安,趋之若鹜,皆想抢先一步,获取元神珠。而今谁能料到,那颗遗失的元神珠竟被聂小倩吞入腹中,与她珠联璧合,结为一体,怪不得就连神射手萧若兰也奈何不得她。若想让元神珠重见天日,也只能杀掉聂小倩,剥开她的心瓣,才可取出那枚玉珠,重新镶嵌到佛祖的眉心。

事关重大,非同小可,张昊天实在不想让聂小倩成为众矢之的,以免祸及她的性命,只好装起了糊涂,便含混地应道:“我也不知为何,突然想到了元神珠,就喊了一嗓子。”

听到张昊天的矢口喊叫,聂小倩的心却提到了嗓子眼,慌乱之间,连忙转身跪倒在冥河姥姥身前,哀声求道:“姥姥,宁采臣便是小倩的心头肉,还望姥姥念及旧情,将他放了吧。”

“哼,聂小倩啊聂小倩,你非但辜负了老身的养育之恩,又背叛了万妖宫,害得众妖魅惨遭屠戮,试问老身如何容你,若不把尔等这对狗男女千刀万剐,怎能消解老身的心头之恨呀?”冥河姥姥回眸去瞧满地的尸骨,咬牙切齿地吼道。

聂小倩恳求无望,又跪着凑近冥河姥姥乞道:“还请姥姥明鉴,此等祸事,皆由小倩一人而起,却与宁采臣毫无干系,既然姥姥难消怒火,那就让小倩以死谢罪,只求姥姥放过宁采臣吧。”

冥河姥姥猛地出手,又将聂小倩揽在怀中,口中喝道:“哼,谁都跑不了,都去死吧。”

张昊天原想着杀身成仁,代替宁采臣去死,谁知萧若兰平生事端,非要呈一时之快,却使聂小倩夫唱妇随,也被冥河姥姥挟持在手,恨得他扭头瞪了一眼萧若兰,便强装笑脸,与冥河姥姥商量着:“嘿嘿,我说小倩她姥姥,黑风魔王已被在下收了身形,莫不如你就成全他们两个吧,咱们的恩怨就此一笔勾销,此等双赢的好事,你不妨考虑下,免得让大家刀兵相见,杀个不停,一旦姥姥失手,有损你老人家的威名呀。”

“少废话,就算不嫁给黑风魔王,也不能便宜了这个臭书生,除非拿元神珠来换,老身便可网开一面,应承了他们的婚事。”冥河姥姥冷笑几声,冲着张昊天吼道。

双方僵持着,燕赤霞却也束手无策,而今打也不能打,救也没法救,只能巴望着冥河姥姥看在聂小倩的情面上,留给宁采臣一条生路。

“魅者和异人听令,尔等且把聂小倩和这个书生押回万妖宫,待老身将他们碎尸万段,再去收拾他们两个。”魅者冷月心与风摇筝和异人叶葬花与花渐隐听闻冥河姥姥的喝令,便将宁采臣和聂小倩分别扳住双臂,往万妖宫押送而去。

冥河姥姥掌中有了两个人质,心绪大好,思谋着对手必定投鼠忌器,不敢死命来攻,便舞动白练,直奔张昊天而来。张昊天手无寸铁,不知拿啥迎敌,手中只握着那枚十世镜,便忙不迭地扔了过去,就见那镜页在半空中像花瓣那般,徐徐展开,竟从镜中探出一柄巨斧,径直杵向了冥河姥姥的脑际,随后就听她嗷地一声,紧跟着首级落地,一命呜呼了。

燕赤霞从眼花缭乱地变幻中醒悟过来,猛然喝道:“快随老夫去救聂小倩和宁采臣。”

张昊天捡起十世镜,颇为自得地笑道:“嘿嘿,真是个好东西,怪不得人人都想据为己有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零一章 死灰复燃 燕赤霞带领着一行人,悄悄地摸向了万妖宫的门口,却见洞口处张灯结彩,热闹非...
    風雲獨攬阅读 1,076评论 30 25
  • 第八十四章 自告奋勇 众人踏进兰若寺,却见宁采臣和聂小倩满面笑容地迎了出来,燕赤霞不知他们俩何故...
    風雲獨攬阅读 1,255评论 31 29
  • 第八十五章 自投罗网 夜幕降临,众人簇拥着聂小倩走出山门,宁采臣更是依依不舍,拉着她的手,...
    風雲獨攬阅读 1,216评论 27 26
  • 逃离不开的现在,匆匆而逝 越来越多的惆怅,难以割舍 不想回顾的那些时光,时光匆匆,只剩你我。
    图图钉阅读 184评论 0 0
  • 时信时不信,时灵时不灵的吸引力法则,感觉很要命,投射成功了就信,不成功就崩溃。其实我见证不少了,就是想吸引大的。...
    猫公主喵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