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新娘(连载二)

2离奇命案

韩远举在极度干涸中醒来,手上的镣铐叮叮当当地响。疑惑中,他看见了筠城知府张印阴沉的脸。

“韩远举,有人举报你谋杀了你的新婚娘子!”

“谋杀?我正要报官呢,昨晚,我家娘子不见了!”

“不见了!好个倒打一耙!我让你看看你家娘子!”

张印一努嘴,两个官差像拎小鸡一样,拖起韩远举就走。

在府衙的验尸房,韩远举看到了一具烧成焦炭的尸体。

“我家娘子在起火前就不在了。这具尸体,说不定是哪个下人。我回去清点一下再来向大人汇报。”

“清点?你家下人已经全跑了。你已经一无所有,岂不闻‘树倒猢狲散’?”

“那大人也不能说那具尸体就是我娘子的。”

“姓韩的,念你也是本地有头有脸的人,本府不对你用刑,但铁证如山,你如何狡辩得了?”

“拿进来!”张印一声命令。仵作端着一个托盘进来了。

托盘上,是一支金钗,还有一把刀柄烧变了型的匕首。

“大火后,你昏迷不醒,邻里报了官,没想到发现了这具尸体。这把匕首,当时就插在尸体的胸口,而金钗,压在尸体的头下。

韩远举目瞪口呆。

是的,那支金钗,是订婚时作为聘礼送到新娘子家去的,但结婚当天,新娘子有没有戴,他不得而知,因为,他还没有掀开盖头,就不在了新娘子。而那把匕首,确实也是自己心爱之物,因其做工精巧,削铁如泥而常随身携带。但新婚那天匕首带没带,自己完全没了印象,因为,新郎官的衣服是几个丫鬟伺候着穿的。

“押送大牢候审!”

3玉白菜

“大人,二姨奶奶来了!”张印心腹阿福压低了声音汇报。

夜幕下,婉儿一身黑衣,娉娉婷婷而来,她妩媚地对知府嫣然一笑,从包裹里取出一个锦盒,双手呈上。

锦盒里,是一株翠绿莹透的玉白菜。知府把它捧在手里,对着光仔细端详。突然,他脸色一变。“这玉白菜是假的!”

“假的?不可能!那韩远举一把锦盒放在新房内,奴婢就立即把它偷了出来!”

婉儿柳眉紧皱,她眼珠一转,“老爷,会不会是,那姓韩的,本身就放的是一株假的,真的,定是被他悄悄放在别处了。”

知府狐疑地看看白菜,又死死盯住婉儿看了片刻,然后哑着嗓子喊了一声“提韩远举!”

几天的牢狱之灾,让这位曾经的白面书生,商贾巨子,衣衫褴褛,形容憔悴。

“韩远举,你可知罪?”知府满脸杀气。

“小人家破人亡,何罪之有?还望大人明镜高悬,找出我娘子失踪的真相,查出那夜纵火之人,小人没齿不忘青天大人再造之恩。”韩远举长跪叩头。

“明明是你贪图王玉匠家陪嫁之物玉白菜,才假意娶他家丑女王梨花。你如愿拿到玉白菜,却嫌弃王梨花丑陋,不堪陪床,故意放火烧死王梨花,这谋财害命,天理难容!”知府声色俱厉。

“小人再傻,也不会用一把火,毁掉一生基业,放火必另有其人,望大人明鉴!再说,王梨花貌丑,只是街坊传闻,小人也未曾见过梨花真容,怎会妄起杀心?”

“你说你还没有见过新娘真容,新娘就不在了,谁做证?”知府咄咄逼人,韩远举一时语塞。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韩远举,你等着秋后问斩吧,除非,……。”张印盯着韩远举,不再言语。

“除非什么?”韩远举疑惑地问。

“我问你,那王玉匠陪嫁的玉白菜,可是你藏起来了?”张印声色俱厉。

“玉白菜放在新房里,新房着了火,不知玉白菜如何了。大人可以再派人去现场查找,看有没有。”

知府冷冷地盯着韩远举,韩家府宅,他早已派人掘地三尺,哪里有玉白菜的影子!

韩远举抬起头,看着知府深不可测的眼睛,脊背一阵发凉。

4暗夜出逃

大牢里灯黄如豆,那支忽明忽暗的烛火突然熄灭了。牢子歪在牢门边,呼呼地打着鼾。

一个黑影,一下闪到了关押韩远举的牢里。

“公子,别出声,我是春梅。我来救你出去。”春梅是韩远举的贴身丫鬟。

“春梅,你赶紧走,我不出去,我这一出去,不就成了畏罪潜逃?正坐实了王印那老贼栽赃给我的罪名。”

“你傻呀,在牢里,你只有坐以待毙,听说……”春梅贴着韩远举的耳朵,悄悄说了什么。韩远举沉吟片刻,点点头,春梅打开他的手铐脚镣,二人猫着腰,蹑手蹑脚地溜出大牢。

一个黑影,悄悄尾随其后。

韩远举和春梅跑不远,前面是一条宽阔的大河,河水深不可测。

韩远举和春梅对视一眼,彼此点点头,齐齐跳进江中。后面的黑影惊呼一声,赶紧跑上前来,但见水面风平浪静,哪里还有半点人的影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