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在新媒体工作的老公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昨天,洗完头刷到一条简信:“紫健,我一直好奇,既然你的马克西在新闻单位工作,为啥你的文章从来不追热点呢?”

我默默放下手里的吹风机,一时语塞,却又想不出个逼格抖擞的回答,只好老实回:“因为他总吐槽我‘指望你的话黄花菜都结冰了’——”。

我说的是真的,工作于一家权威新闻单位的新媒体部门,马克西经常让我目瞪口呆或欲哭无泪,也间歇性让我抓狂或笑抽。当然,在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里,我也在摸爬滚打中积累了些许战斗经验。

首先,是千万不能主动和他说起任何新闻,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得比他还早。刚开始我没经验遇事又爱分享讨论,每次看到个有意思的新闻,就发个微信调戏他:“哇你知道那个什么什么事儿吗?”他总是一脸高冷地回复句:“这个我上午就知道了。你还想知道细节么?其实呢,这个事情是这样的--”顺着说一通,有时还会把相关几条补充新闻都截图给我看,说是给友情补充点背景知识。那一刻,我再也不想和他说话,他再发多少委屈的表情都没用,也高冷回复一句“不—想—知—道”。

其次,是他手机总设置永恒而神奇的弹窗。每次一个突发或者重大新闻,总是多则6、7个弹窗弹出来“piu”地一下覆盖手机整个屏幕。

有次我终于不耐烦地问:“喂你关注一两个喜欢的客户端不就好了吗?”

他答:“那怎么够,我要看看哪家最快呀,有时只差几秒呢。”说完还露出一脸纯良的表情。

“你个处女座”。其实他是巨蟹座,平时还算软萌顾家,可一与工作相关,总有点处女座强迫症倾向。

再次,是他手机里有上百个微信群和微信公号,美其名曰“工作需要”。有一次,我看他在点“清空记录”的按钮,吃惊地问:“啊你干嘛清空呀?”他说:“我每晚睡前都清空下呢,然后释放下微信空间。”我天,我顿时感到了不好的预感,便问:“所以,我们的聊天记录你也没保存是吧?!”他于是说:“并没有,我又没删你的,很多重点话语和图片还做了分组和收藏呢。”好在虚惊一场,总算安心。可更多时候,他总是摆出一副老师的样子,教育我说:“小朋友,平时要多看新闻哦”。让我一脸无语。反正跟他相比,我总是慢一拍,这也彻底打消了我写文章追热点的心。

另外,还有新媒体人早晚班的特殊时间安排。若是早班,他一般天不亮(大约六点左右)就出门了,不过,对于我这种可以一秒入睡的人来说,并不构成威胁。也已经习惯了早晨迷迷糊糊中听到他轻声告别后关门的声音,然后翻个身继续睡我的回笼觉。早班也有优点,那就是他下班也会早,于是我们可以经常约个地方会合去吃晚餐然后溜达着回家,当然这要得益于我事先精准的美食地勘测。晚班呢,他一般晚上11点以后到家,于是下班后我便欢乐地在家吃吃喝喝看书看剧,间或一时兴起做个烘焙或者练会儿毛笔字,顿时有种主宰整个晚上的“君临天下”既视感。虽然不能共进晚餐,可是马克西晚班一般下午才开工,所以他总是提前为我在家做好晚饭,想到下班后回家推门就会闻到可口的饭菜香,也是一种补偿吧。

当然,这也是一种互相学习的愉悦过程。比如有时上着班,手机收到个链接,说是家乡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我都没意识到,他却注意到了然后第一时间发给我。或者一登录微博,总能收到他不同时段的多次艾特,从有趣的新闻到搞笑的配图,虽然有些很没节操,却能时常让我开心地笑出声。也许在这个小众英雄崛起的时代,碎片化阅读,会让人满足感更高。

其实,哪一行都不容易。他手机一直24小时开机且不静音,有时后半夜铃声响起还要爬起来处理事情,有时遇到重大事件或活动便会很忙碌,比如有时要逆生物钟工作,比如有时会通宵,再比如,如果有任何新文件或方针,他总要及时更新补充与时俱进。

对我而言,与他在一起后,好像自己的视野变得更为开阔,也让我意识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像他一样热情专注而有趣的人。平时虽然互相调侃吐槽,但他对于新闻的敏感度,他找图的速度,他挖掘评论的功力,他对真相的不懈关注,都是我该学习的地方。因此,马克西对于我,亦师亦友亦爱人。前几个月,我的公号刚刚创立,很多都在摸索中进行,也没有很多经验,有时起个题目都摇摆不定,他便像个小助手一样友情指导。有次写了篇关于注意旅行安全的文章,一开始起名叫“姑娘,请不要轻易选择穷游”,阅读量很低,经他建议,我改成了“你以为穷游真的能洗涤心灵么?”果然一下子豁然开朗。当然,他也有提醒我虽然题目很重要,但也不能完全标题党。事先没跟他打招呼说要写他,不过他应该不会介意的,因为,有次我问马克西:“喂你是我的粉丝么?”他立马说:“是啊,而且是脑残的那种。”

我又说:“可每天那么多关注与推送,你能看到我的消息么?能及时收到我公号的推送么?”

他转过头,毫不犹豫地说:“切,当然能,我设了置顶啊。”

好吧,那是那天听到的,最暖的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好!
    糖月阳阅读 164评论 0 0
  • 任性行走 之 问道天目七尖 身体的低热还在继续。 已经是赛后第四天。 仿佛从一场恍惚的陌生里重回到人间。 崴到的脚...
    年念玲阅读 271评论 0 0
  • 题目(2选1): ①描写《老九门》里张大佛爷(陈伟霆版)掏枪杀敌的画面,要求简洁,精炼,文字优美,适合短篇(环境自...
    我就是魏蓓蓓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