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生命再起豪赌,你可还撑得住!

今年帝都的天气似乎真的比往年有所好转了,那些重度雾霾的天气,至少目前来看,还没出现过。当然,也可能是我住院住傻了,已经感受不到病房之外的所有变化了。

最近,上药的护士每次看到我都问我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我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也想开心,我也想活的没心没肺,忘乎所以,而后率性而为!可是,现实不允许,生活的毒刺在不停的扎着我脆弱的心,仿佛一直在不断的提醒着我,身处之地,除了狂风暴雨还有沼泽泥泞!

这次住院已四个月了,可是病情却每况愈下!请问,这真的还能开心的起来吗?如果说再加上费用告罄的话,不知道还能有几人能继续乐观的起来;如果,医生再告诉你,这个肺只有通过肺移植才有一线生机的时候,不知道还有几个人的小心脏能承受的住!

我承认,我怂了,真的怂了!我只是个平凡人,不是神。我摔了会疼,疼了会哭,会累,会乏,会感到绝望,我不是个总是能给自己找到安慰的啊Q,更没办法一直自欺欺人式的给自己找到希望。如今,我真的不敢想象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也想不到该有什么办法继续,有什么理由和意义可以继续下去……

那天我试探性的问我妈,我的肺只有肺移植还有一线希望了……我话还没说完她就坚定的说:“移,想办法筹到手术费了就移,反正都是赌”。目光坚定,面带微笑,没有丝毫迟疑,这个表情下的话语让我再也说不出下面的话。是的,如果您稍有犹豫,甚至是先说“咱们没钱了、想移也没办法之类的话”,我想我也会很轻松的告诉你,咱们准备出院回家吧!可你没有,你再一次让我不忍放弃。之后,我和大哥、三姐也聊了这事。大哥说:“有机会就去试试吧,钱的事,走一步看一步,说不定你以后好了,发财了呢……”;三姐更直接,让我告诉她需要她做什么……

不管是从我们家现在的情况,还是以我们的能力而言,放弃才是解脱吧!可为什么你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前路漫漫,多走一步,对我们濒临极限的承受力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我们真的还撑得住吗?

也许从生病开始,我就注定了要走的是一条不归路,一条注定只能以生命为赌注的不归路。没有捷径,不能跨越,更不能助跑加速,只能一步一步的踩过荆棘、趟过泥泞,越过各种刀山火海之地……遍体鳞伤之后若还在,再重新出发。

移植,一个听着就害怕的字眼,如今我却很有可能得经历两次。一次骨髓移植已经让我皮囊残破不堪,三年多来,未曾有过一天真正轻松的日子。我们家也让我拖累的“支离破碎”,挡风遮雨之地都没了!别人的勤劳换来了越来越好的生活,而我们倾尽全家人的辛苦,却抵不过我万分之一的“挥霍”。

苦字填心,却不知从何吐出;累字压肩,却只能咬牙硬抗!

肺移植,我真的还要去做吗?用自己的命和家人的今后生活,赌这一线生机,换这未知的岁月?

也许,为了你们的不放弃,我也该冒险一试,再豪赌一次。何况,这是我自己的命运,自己该有的选择,自己得负的责任!赢了,就是希望;输了,就当心安理得的解脱!至少证明为了活下去,我真的有努力过!

若生命再起豪赌,撑不住也得撑住!因为这操蛋的生活“赐予”我的,我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