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慕你的男生

在偌大的北京南站,总能看到奇装异服的青年。

走过来一个穿着羽毛风衣的姑娘。一身的白网子,每个网格上一只白羽毛。

“他们都说我穿着一身鸡毛,还都觉得是真的鸡毛。我告诉他们是线做的,都不信。”

“我看你穿着挺好看。”旁边的男生含情脉脉。

彼此眼里都是青春爱情,都是你侬我侬。

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就是披个麻袋片出来,我都觉得你穿的是香奈儿啊。

1.

好像恍惚间就到了三十几岁的年纪,成了奔四十的女中年。

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和他牵手就像左手牵右手,再也找不到恋爱时的感觉。

愤然开始恨起时间,它不仅是岁月的杀猪刀,也是感情的杀手锏啊。

可怜我们这群忽忽悠悠就挥别青春的女中年,看个偶像剧也会被嘲笑,买个内衣都会被鄙视,

“对不起,你选择的是二十几岁小姑娘的年轻款,适合您的可以来这边看看。”

谁家培训出来的业务员?这么不懂顾客心理,还想不想叫我们这群有钱的大妈消费了?

年轻小姑娘有我们工作经验丰富腰包鼓吗?

气呼呼地离开内衣店。看到大波的小姑娘走过身边时,自己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无比的嫉妒啊,再多的化妆品也掩饰不了内心的老去啊。”

2.

碰到二十几岁正在谈恋爱准备结婚的情侣朋友,

隔了几天不见面,再见到时那种“眼瞅心爱”的“秋波荡漾”,

没有觉得那是矫情,因为看得出那就是实打实的真情流露啊。

“晚上出去吃啊?”

“恩,你想吃什么啊?”

“你喜欢吃的,我都喜欢吃,你说了算。”

那个爱慕你的男生,把你捧在手心里真的怕化了。眼神离开你一秒,都害怕你跑掉。

他们肯定想不到,走过婚姻的三五年后,你们的对话会变成什么犀利模样。

“今晚吃什么?”

“你看着做吧,做点孩子爱吃的啊。”

“周末去哪玩?”

“孩子常去的游乐场,你带着去吧,我就不去了,还得洗衣服。”

看着现在的生活这副模样,真怀念逝去的恋爱时光。

3.

铅笔盒里收到的小纸条,书桌里收到的匿名小礼物,

毕业分别时特地给你的那个留言册,给你留了最特别的一页叫你写上去想对他说的话。

是那个爱慕你的男生,才会做出的小行为。

脸红心跳,不敢回应。

青涩,懵懂。

原来我们身上也曾经存在这样的定语,这样的形容词也闯入过我们青春年少的日子啊。

“妈,我周末去同学家写作业。”在公交站等车,听到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女生给家长在打电话。

“回家再说……”估计这个女生的父母是这么回答的。因为这个女生还没表达完就悻悻地说“好吧”,然后挂断了电话。

站在他身边的男同学说,“没申请下来啊?那咱们没办法一起去电影了。好遗憾啊。”

女生低着头,一脸的沉默。

“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可以各自在家看,看完了讨论观影后感。”男生贴心地安慰着他爱慕的女生。

女生笑了。

“给,我给你买的手机壳,和我这个是情侣款,哈哈,喜欢吗?”男生还有小礼物,女生笑得更开心了。

这个男生长大了会是个暖男吧,还是个会哄女孩子的暖男。

4.

妈妈说,爷爷活着的时候,奶奶伺候得很是精心,即使都是小咸菜,也会弄出四菜一汤的宴席效果。

“不许把你爹下葬,等我没了我要和他一起埋。”

爷爷去世火化后,奶奶强烈要求不要下葬,就让他的儿子们把老爷子的骨灰寄存在火葬场的小盒子里。

儿子儿媳妇都不解,认为只有下葬了骨灰才会安心,毕竟入土为安。

虽然他们的儿子觉得自己妈的要求有些“过分”,还是同意了。

人们总说老小孩儿,听了她的理由,你会真的就觉得她就是个小孩儿。

“不能先把他埋了,被别的女人抢走了怎么办?得叫他等着我。”

那个坟墓不是人生的结束,好像是他们另一段人生的新的开始,

是他们另一个世界的一起的家,需要一起搬进去。

那个时代的老人,柴米油盐地磨合了一辈子,磨出的不是爱慕,是深情吧。

————————

2018的六一儿童节到了,

祝各位大朋友们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开心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学地图时,觉得地图是个很高深的玩意儿,导航、定位、检索这得运用多少算法和核心动画的知识点啊,于是一直排斥 * ...
    柳骏阅读 3,596评论 11 22
  • 我们生活在神奇而美丽的大自然中。那气势磅礴的瀑布,隐隐约约的青山,烟波浩渺的湖泊,欢快飞翔的鸟儿...
    学霸_0207阅读 1,342评论 13 64
  • 技术人在享受着互联网大潮里所带来的红利和高出其他行业的薪酬福利的同时,随着经济寒冬、互联网瓶颈的到来,不少技术人已...
    java欧阳丰阅读 1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