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成熟的果实

“奇怪,薛教授怎么还没来?”

“我们去她房间看一看吧。”

邢娜、刘志亭、肖博伟三人边说着,边来到了薛教授的房前。房门虚掩着,他们敲了敲门无人应答,于是推开门,眼前的一幕令三人都惊在了原地。只见吴乐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站在房间中央,刀上还有红色的液体残留,他惊恐地看着三人,而薛教授躺在他面前,腹部渗出一大滩血。

“你、你杀了薛教授!”肖博伟大喊道,“快,快去报警。”

“不是我,我没杀人。”吴乐说着将手中的水果刀扔在地上,高举双手,“你相信我,我真的没有杀人!”他的双目紧紧盯着邢娜。

邢娜自然愿意相信吴乐的话。十年了,他们再次相遇,她还沉浸在惊喜、怀念、纠结、失落等等的情绪中,可眼前的事实又叫她不知所措。

十年前邢娜和吴乐同在国外一所大学就读生物基因专业,人在异乡原本就容易和来自同一地方的人靠近,何况他们那个专业只有几个中国学生,因此几人的关系都非常亲近。吴乐人长得帅,家庭条件也好,是圈子里出了名会玩的人,他身边的女人也一个接一个换着,哪个是他女朋友,哪个又是普通朋友,没人分得清。邢娜却来自普通工薪家庭,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一份奖学金,这才使她平时的生活不至于太拮据。她比吴乐晚两年去到那所学校,刚进入他们的华人圈,吴乐便被她安静认真的气质所吸引。他常常开玩笑说自己喜欢邢娜,可由于两人的性格背景差距太大,没有人将他的话当真。或许那时他们俩自己心里也不清楚。

大学毕业后吴乐选择继续留下来读研,而邢娜选择了回国工作。之后两人只是偶尔在手机问候一下对方。吴乐毕业后很快结了婚,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这些邢娜都知道,每当吴乐在朋友圈晒他女儿照片时,邢娜总会在下面点赞。

吴乐三年前也回了国,但与邢娜所居住的城市不同,两人只知道彼此都从事生物基因方面的工作,却没有见过面。直到昨天他们都受到薛教授的邀请,来到她的研究所一起见证她新研发的成果。据说薛教授研发出了一种西瓜和苹果的结合体,该水果富含水分和维生素,并且能够在沙质土壤中种植,生命力顽强。这种水果一旦投入市场必定会引起强大回响。

吴乐是该项目的投资代表之一,邢娜和刘志亭所在的研究所是薛教授的合作方,肖博伟是植物学方面的专家。

“薛教授的尸体已经冰凉,看来已经死了一段时间了。”邢娜鼓起勇气,走进薛教授尸体查看,对着房内另外两个人说道:“如果是吴乐杀了人,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等我们来抓。”

“可他手里握着凶器。”肖博伟指出。

邢娜拿起地上的水果刀凑到鼻前闻了闻,又看看房中的茶几,说道:“这不是血,是果汁。”她指向茶几,上面放着几块切过的水果,正是薛教授研发的新品,外表形似苹果,切开后的果肉却红色的瓤。“而且这把水果刀似乎也小点。”她比了比薛教授身上的伤口说道。

“总之先报警吧。”刘志亭说道。

警察来后将四人带回警局,分别录了口供。从警局出来,邢娜发现吴乐正在门口等她。

“今天多亏了你他们才没怀疑我,谢谢。”回研究所的路上吴乐说道。

“那不算什么,就算没有我,警察也一定能看出来的。”

“其实,当年你回国后我有发过视频给你。”吴乐试探着问道,“你没看到吗?”

“什么视频?”邢娜一脸困惑。

“向你表白的视频呗。”吴乐玩笑似地说道,口气一如当年读书时。

邢娜却没有马上接话,她沉默了一会儿才答道:“你的女儿很可爱,好好对她。”

“可我还想要个儿子。”

邢娜再次沉默,她不明白吴乐这话的意思。她回忆着,他的朋友圈似乎只有女儿的照片,而从来没提过他老婆,那……?

“你是投资方吧,薛教授的研究成果会如何处置?”邢娜突然问道。

“这事说起来有点奇怪,照理说那天薛教授应该当众公开她的成果,可她却把我单独叫去了房间。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到了那里她已经死了。后来听到你们来,我以为是凶手回来了,下意识地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就是这样。”吴乐说完耸耸肩。

“这事确实蹊跷,我们虽然与她是合作关系,可是这两个月她几乎没有跟我们说起过任何研究进度,前几天突然就说已经成功了,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研究所,警方还在调查,他们走进实验室找到了薛教授的研究数据。

“我把这个带回去好好研究下,既然薛教授已经把新品种研发出来,那跟着她的实验数据做下去应该不是问题。”邢娜说道。

“好,我等你消息。”

吴乐想要送邢娜回宾馆,却被她拒绝了。邢娜想着心事,沿着研究所前面的林荫道走着,突然感觉背后被一个尖锐的东西顶住了,有人从后面掐住了她的脖子说道:“把实验数据给我。”

是肖博伟的声音。

“是你?你杀了薛教授?可是为什么?”邢娜问道,紧紧地抓住手里的包。

“你知不知道这种水果根本不能种植!它们有严重的侵略性,会吸收周围所有的营养成分,这样一来有它们的地方别的物种根本不能指望生存。”

“什么?!”邢娜一惊,随即又问道:“这事薛教授知道吗?”

“她当然知道!我昨天去研究室观察了试验田后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今天开会前我去找她,想要她停止公布成果。原来她早知道这件事,但为了赚钱根本无视问题的严重性。我们挣扎的过程中我失手杀了她。”

“那你直接跟我说就好了,何必用这种极端的方式……”邢娜试图劝阻肖博伟。

“哼,你和那吴乐眉来眼去,显然是一伙的,那些投资人眼里只有钱,统统和薛教授一样。我告诉你,你会终止计划?别废话了,快把数据给我,我可不想再多条人命。”

邢娜打开包,将手伸进包里,突然她将一样东西迅速向后抛出,肖博伟本能地松开手向后看去,邢娜趁机拼命向前跑去。

“死丫头,敢骗我!”发现被扔掉的是支口红,肖博伟疯狂地追了上来。

只听得后面脚步声越来越近,“呜——”的一声,一辆车停在了邢娜面前。是吴乐。邢娜迅速上了车,飞驰而去。

“我已经报了警,他应该很快就会被抓。”吴乐说道。

“我只知道他是个植物学疯子,没想到居然会疯狂到杀人。”邢娜心有余悸。

“他应该也不是故意的,不然刚才我也来不及救你。”

“呵,我们算扯平了?”邢娜苦笑道。

案件结束后邢娜与吴乐道了别,她说她要继续回去研究未完的实验。

“我们还会见面吗?”吴乐问道。

“当然,”邢娜微微一笑,指着吴乐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说道:“不过是以同事的身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兰花开》编剧:韩晓亮 《玉兰花开》剧本大纲 一、故事梗概 本故事以开尔鸽业邢伟的养鸽经历为原型,讲述一...
    韩晓亮阅读 1,982评论 0 2
  • 2018关键词,带娃,从飘乎到有一点踏实。 心境上,是现在刚加的,本来已经感觉写好了,但是听了今日引导之后,感觉自...
    一诺口腔阅读 344评论 1 1
  • 昨晚我和我的小朋友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很受鼓舞,成龙为了努力身上受了无数次伤,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
    小痘痘胡阅读 157评论 0 0
  • 多久没有听过一句纯粹的表白,纯粹的只有光亮、温柔、辛辣的绿叶,似乎伸出手,都只是亮晶晶的快乐。 这样的快乐是梦里也...
    早碎阅读 4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