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而我的是……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一般爸爸都会比较疼女儿。而我的爸爸不是,在我印象里,小时候不小心摔碎了碗,他二话不说操起家伙就使劲打我,以至于不小心再摔碎碗的时候我都会害怕得躲在桌子底下。

特别记得有一次我不知道因为什么而哭了,他恶狠狠的叫我不要哭了,然后我憋着不哭,但还是不受控制的哼哼了几声,结果一个巴掌就打在了我的脸上。那个时候我就特别得不理解,为什么要打我?

小时候我一感冒发烧,他就手指着我骂,说叫我穿多点衣服就不听,现在感冒了吧?活该!要么就是骂我妈怎么照顾孩子的?

印象中他一直都在忙学校里的事情,只有到饭点的时候才会回来家里吃饭。连睡觉都是在学校里睡的。

哦,忘了说了,他是一位教师,人民教师,是不是很可笑?

记得我刚上初中,他就申请退休了,那个时候是不需要60岁就可以退休的。退休后他就从学校搬回了家里。

记得读高中的时候,老妈因为要帮大姐带孩子去了深圳,姐姐读大学去了。家里就剩我和我爸。

因为读高中要去县里面读书,只能住宿,一个星期或者半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有时候忘了打电话回家,只能自己煮来吃。而我为什么会觉得很失落?是因为堂弟和我一起读高中,每次回家我们都是一起回的。堂弟回家前,婶婶都会杀鸡杀鸭做好吃的给我堂弟,而我却因为忘记打电话回家而只能面对一片漆黑的家。

我们家跟叔叔们的家是挨在一起的,所以就算我忘记打电话了,看到我婶婶杀鸡杀鸭也应该知道我们要回家啊!然而我爸一点也不关心,对我不闻不问。

记得准备去上大学的前一天,我才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我觉得没什么要收拾的,而且收拾行李也不用很久。而他看到我在那里不紧不慢的收拾着行李,他就开始骂我了,还说不要惹到他,到时候连学都不给我上。

大学第二学期交学费,他问我学费多少,钱打到哪里去,打我邮政存折上去吗?然后我随口说了句打我邮政卡上去吧!在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突然很生气的哼了一声,然后说给我学费还那么多要求,还要要求打你卡上?而我只是觉得打卡上我比较方便取而已,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就惹到他了?

大学刚毕业不久,老妈就患了重病,我才刚工作不久,没办法只好辞职回家照顾,期间有太多痛苦和不堪的回忆,就不多说了,半年后我老妈就去世了。而我感觉我的天都塌下来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无条件对我好的人不在了。

而我老妈去世那会儿,我爸已经有65了,而我才刚大学毕业。家里的工资实在是太低了,我没办法在身边照顾得了他,记得每次他生病住院我都只能请假回家照顾,我姐因为小孩还小要照顾没办法,只好我回家了。

因为家乡要做河堤,菜地被征收后,家里就再没种过菜了。每年过年回家,我都会在县城买一堆菜回家,会交代他记得买一只鸡给外婆。买鸡的钱我都会给回给他,去外婆家需要买的礼物那些也是我自己花钱买的,这些他都不知道,因为每年都是我一个人提着鸡和礼物去我外婆家的,每年也会给包红包给他。然而他却打电话给我姐说我过年一分钱都没有出,说什么钱都要他来出。我就觉得很莫名其妙了,他为什么要这样跟我姐说?这些都是事后我姐跟我说的。实在是委屈死我了。

工作后每次回家,他都只做他自己的饭,而我要吃啥,自己做去。

记得有年过年,我从县城里买了一堆菜回来,正高兴得问他我们晚上做什么菜比较好?结果他说他中午煮了两餐的饭,我自己要吃什么我自己煮。当时堂哥堂姐叔叔婶婶们都在,听到我爸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堂哥和堂姐都觉得很生气,都叫我晚上别煮饭了,去他们家吃饭,堂哥家也好,堂姐家也好,我自己选,总之不会让我没饭吃。

后来谈了男朋友,到了谈婚论嫁了,他在那里说我自从工作后,没有为家里做过任何贡献,付出过什么。还在那里跟我算,说他供我读书从小学到大学花了他多少钱。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好伤心啊!难道他生病住院,我回家照看他也不算吗?每年过年买年货,走亲戚需要的礼物那些也不算吗?每年给他的红包也不算吗?那要怎样才算是对这个家有贡献有付出了呢?

自从嫁了人后,我和我姐过年过节都会给他钱。因为他有退休金,而且比我工资都要高,我们就没有每个月都给钱给他。每次回家都会买东西给他,买他需要的药寄回给他,家里的水电费我们姐妹平摊。可即使这样,他还要到处去跟人家说我们姐妹俩的不是,说我们不孝顺他。还问我作为女儿你觉得你合格吗?可作为一个父亲,他又合格吗?对我们不闻不问,一不顺他的意就不停地骂我们姐妹俩。

毕业后我没向他要过一分钱,我们在外面过得是好是坏他从来都不会过问一下。

别人的女儿是爸爸的心肝宝贝,而我们的不是。

对于父爱,我想我这辈子都不可能体会得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