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博览群书的 十八个问题及答复

1.快速读完一本书后,我怎样才能记住书中的全部内容?

仔细地读完一本书后要记住书中的全部内容,也就是说同时要记住书中所包含的要点、中心思想、意义、作者的写作目的以及所有的信息。无论怎样,记住书中的全部内容并不代表要将文章一字一字地背下来,利用记忆技巧可能将一本书背下来的人微乎其微,即使天资过人,这点也难做到。

想要达到您阅读的目的,您在阅读之前、阅读过程中以及阅读完后要不断地自问,您还要同您所读文章对话,使它生动起来,并通过您的耐心等待去掌握它。

首先,您要根据文章的排版、题目、副标题、分段以及连接语找出文章的框架和指导思想。

然后,您开始阅读文章的引言。文章的引言通常由三句话或是三个阶段构成:逻辑上讲,第一句话通常是开始文章的整体思想,第二句话要讲出作者想要论述的主题,最后是作者展开主题论述的提纲。

接着,您要读一下作者的结论。文章的结论部分一般会给出作者的最终思想、他动笔写此文章的目的以及他在文中试图展开论述的思想观点。您会很轻松地发现,文章的结论部分逻辑上也是由三句话或是三个阶段构成:作者首先回顾一下他所展开论述的思想观点,然后将其阐明,对于作者来说,这一点是最基本的;结论的最后一部分或是总结主题,或是拓展一下向新的境域的思考。

一旦读了引言和结论部分,您就可以依靠连接词语来熟记文章,连接词语是文章思路的枢纽,您能更轻松地理解文章的展开,因为您拥有了进入作者思想的钥匙。了解了这些原则,您就可以直奔要点了。

当然,一些作者并不遵从这些原则,或是出于选择——因为他们的写作艺术是通过另外一种方式表现的;或是由于不能——因为他们想不起来思想是怎样组织的。这都不重要。如果您有背景知识参考,您就能更灵活地判断什么是规范的,什么是不规范的。理解了什么能造就有些人的才华和导致其他人的薄弱,您也能因此锻炼您的分析能力。

2.匆匆浏览、挑精华的部分读或一目十行地阅读

我从不用这些词句,这是其他人的话,很不幸,这些词由于人们的贬低已经变成了口头禅,一些人又错误地赋予它们消极的解释:匆匆浏览、挑好书读或一目十行地阅读……对于非内行的读者来说,这些好像成了做坏事的方法和手段!

因此,为了避免引起一些读者和听众产生怀疑,我呢,称这些阅读方式为“定向阅读”“选择性阅读”“有结构地通读或无结构地通读”。

3.我想快速地博览群书,并且希望能够记住作品的全部内容......

我们不要把高效的阅读方法同那种把人们训练成天才的耸人听闻的方法混淆在一起,即使是那种阅读方法,也通常是由父母引导的,一般都是用来训练孩子的。一方面,谁也不能证明那种阅读方法适用于每个人,另一方面,也不能说明人们因此而更幸福。读一读(用高效阅读方法)那些写给大众看的有关天才的书籍吧,然后说说您的个人意见。

然而,第一点要注意的是:为什么您不认为您从来就能阅读所有您想要读的书?谁给您强加了一些不能逾越的区域来阻碍您?您自己本身。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碰到过好多独自走出他们自以为已经深陷的困境的人。所有的书籍都在等您去翻阅,就是您,您就是读者,无论您的知识水平是高还是低。

您要尝试涉猎您感兴趣的那些领域,即使您在这个领域内还只是个新手。每个人一天中总要在某个地方开始某些事情。很快您会猜到,为了取得更新的进步,还有很多书等着我们去从头到尾仔细阅读以完全理解这个或那个主题和科目。这也就是说,在您获得一本书之前,您要仔细地先翻一遍,看看您是否喜欢文章的风格:同一个主题由不同的作者来论述,文章的风格可能大相径庭。这就要由您自己来找出您喜欢读的书了。这就是我对“涉猎群书”的答复。

第二点要注意的是:您所说的快速地读书是相对于谁,相对于什么呢?毫无疑问,您可以通过反复地阅读和扩展您的阅读范围来提高您的阅读能力。

阅读时,您是独一无二的;是惟一掌握缰绳的人;是惟一评判您的阅读速度的人;是惟一评判标准的人。

最后一点:怎样才能将文章的全部内容都记住?您可以通过建立先天的推理知识、制定阅读目标、注意获取信息以及在阅读时不断地自问来锻炼和提高您的记忆力。确实,有很多人不是在接收信息的同时就很关心自己将来的记忆力,而只是在想要唤起某个回忆的时候,才会关心自己的记忆力。

因此,想要熟记一篇文章就要求:

——在开始阅读以前,自己给自己提出一些与文章有关的问题来;

——在阅读的过程中,用认真和接受的态度使文章的内容生动起来;

——有目的、有步驟地回顾阅读所获得的知识和信息。

4.有些文章我读起来比较困难,我怎样才能不顾一切地把它们读下来呢?

我们知道,每个人都会为某些类型的文章伤脑筋。对于一些人来说,伤脑筋的是那些著名的大作家的文章;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伤脑筋的是那些哲学家、心理学家或是科学家们所作的文章;而对于其他一部分人来说,法律文本、行政公文或是经济类或政治类等报纸上的文章更让人伤脑筋。谁从来没有过缺陷或不足呢?

然而,我们身上存在的是什么问题呢?不安、紧张还是恐惧?总之一点(一言以蔽之害怕自己理解不了。

下面是几个简单的纠正方法:

-深呼吸•,

——重新推敲一下,因为这篇文章也是为您写的;

——找出句子中的动词,动词是您理解文章意思的必不可少的支点;

--特别的是要掌一只铅笔,强迫自己在空白的地方划掉文章的主要观点,这样就可以刺激您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

让自己成为一个积极的读者可以大大增加阅读的动机,让您能够定期了解自己理解力的变化,而且留下变化的痕迹。

5.我怎样才能抽出时间读一读我的专业书呢?

读专业书是每个人不能避免的活动。一些人非常热衷于读专业书,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只读那些与他们的职业有关的书籍。尽管他们的自如令人羡慕,但是只读专业书具有一定的风险。另外一些人则感觉自己花了时间,甚至过多的时间来阅读专业书籍,因此想要限制这项活动。

最理想的就是快速并且有效地阅读专业书籍以让自己从中解放出来去做别的事情。

读专业读物有两个困难所在:读者读书的动机以及作者的文学风格。

我们谈一谈您的读书动机。有时候,您感觉很难给自己找个理由去读一些专业书籍,因为您从中获得的利益或得到的东西并不总是那么明显。然而,动机是当前和未来效果的源泉,因此,在开始阅读一本书之前,您应该自问一下您读书的动机是什么。了解一下您为什么应该阅读此书、您想从中获得什么、您将怎么做、谁向您推荐此书、为什么他要推荐此书、作者是谁以及他为什么要撰写此书等等,对您是大有裨益的。然后,您分出一部分时间去读它:五分钟、十分钟或是十五分钟,这取决于文章的规模。您可以通过这有限的几分钟的阅读来明确您的动机。这样,

您就给自己制订了一份读者计划,批判性的读者——积极的或消极的——不管怎样是主动的读者。

最后,我们谈一下“不可避免”的问题:作者的风格!如果您碰到的是新派的于勒•凡尔纳、年轻的孟德斯鸠、新派的珂莱特、拉伯fe或巴诺尔、诗人兰博或阿波利奈尔、莫伯桑或左拉的徒弟等这类的人,那么,您是个宠儿!读吧,读吧,尽情饱读吧!您总能从中获益匪浅……但……如果动词枯燥乏味,表达苍白无力,标点随意乱点,句子冗长累赘空洞,整篇文章混乱不明,模糊不清,没有结构,毫不讲究,逻辑不顺,文笔不畅,那么:

首先,我很同情您;

其次,我建议您:

-找到引言和结论,先把它们读一遍;

——找出'文章的提纲,先让自己对全文有一个整体概念;——把自己放在作者的境地:他的主旨是什么,他把它放在那里了?(如果文章组织正确,其结论部分应该重提文章主旨);——依据动词来理解句子,尤其是那些长句子的构造。其实,每个读者都能理解不超过15个字的句子,每个读者都会对长达30个字的句子大伤脑筋的。

——找出以便彻底跳过那些大部分以这样的词开头的句子:

“很明显......很显然......假定说……恕我冒昧地在此强调……等

等此类的句子”;

——事先收集关键词。

对于任何类型的文章,通过培养这几种反应,您可以更轻松

地将作为读者的您的读书计划同作者的计划协调一敢。

6.为什么当我要阅读一份法律文本,或简单地说,在读我的保险合同时感觉那么困难呢?

一方面,有些法律文本表面上是很复杂的,另一方面是由于我们在困难面前的紧张。信息从一个人那儿到另一个人那儿传递得不好……

法律文本通常比较难懂,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每个词都有特殊的重要性。那么,我们来看看它们难在何处:

——文章的长度。法律文本通常有复杂的条文;

——句子的长度。法律文本中的句子通常包含了众多的有细微差别的逐条陈列。然而,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的,一个长过30个或35个词的句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难理解的;

——大量的以ment或者ion结尾的词。然而,单词的音节一旦超过四个,它的意义就显得抽象起来。

——措词的精确性。法律词语通常采用专业的词汇,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很不好理解;

——表达的主张通常是理论性的,而不是具体的。法律的概念看起来比较抽象,这或是由于它本身的内容就是如此,或是由于它涉及到某个“倒霉的签约人”的还无法想象的未来。

文本本身就难,再加上我们感觉其中的赌注非常重大,需要我们全神贯注阅读它,这样难度就更大了!确实,怎么能签订一个读不懂的、没有理解的合同呢?然而,我们对面通常是一个等

着我们签字的谈判对象……好像那是一个普通的合约,没有什么后果似的!“全神贯注”在那种情况下就变成了“紧张但是,这两种态度在此并不能和平相处。

有时候,我们在阅读那些文本时所感觉到的困难面前,会变得不成熟:我们在脑袋里结结巴巴地读着那些词语,直到它们变成难以消化的粥,我们重复地读着同一个句子,第二遍,第三遍也不能更好地理解它,根据个人面色的不同,我们的脸变得越来越红或是越来越白……或是变化多端——我们白傻呵呵地看了半天的书!

在所有的信息传递中,无论是司法文件还是小说,我们总能发现二项式的规划:一方面是发布者的忧虑、先行和参考,另一方面,接受者的等待、怀疑、肯定和参考。那么,怎样想象我们会翻看并签订一个没有令我们有过激动和不安的合同呢?因此,越是能轻松地将两个规划(发布者的规划和接受者的规划)重叠,交流就越令人满意。下面的问题和答复会为您指引一条明路

7.您真的认为我们可以用有效阅读方法阅读法律文本?

是的,当然,也可以构造一种便于阅读法律文本的策略。为什么在长篇大论地回答了前一个问题后还没有找出这种策略?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有效读书策略来阅读法律文本?那种策略与进行阅读专业书籍的策略相似,当然,要考虑到文章的特殊性。因此:

-自我建立一套推理知识:“那个想要我签订合同的人最终是想保护自己,推理一下,免受谁的侵害或是保护自己什么?与我不同的是他担心什么?这份文本要担保的是谁:他,我还是我们两个?

-^根据不同的文体结构找出文章的逻辑;

-^匆匆浏览一下文章全文,从中找出整体概念;

——找出每个句子的动词,句子中起重要作用的词语几乎都是由动词来依次连接:主语是动词的主语,宾语补语是动词的补语,状语是动词的补语,……因此,把它们找出来是最基本的;正像是我们上学时不断重复的那句话,它们是句子的核心,更确切点说是句子的生命力;

——对自己建立信心,快速地阅读每个句子以便重新建立文章的指导思想;

——可能的话,随后再重新阅读文章以核查细节和微妙之处。

为了完全理解一篇法律文章,要用不同的节奏重复几遍阅读它是很必要的,先综合性阅读,然后有分析地阅读。最糟糕的方法是嗑嗑绊绊又臭又长地只读一遍。

8.我从不看报纸,我非常讨厌报纸,我感觉很惭愧……

报纸通常都有一副严肃的令人讨厌的外表,然而,那么多的人似乎非常喜欢看报纸!而您却讨厌它、瞧不起它,怎么能让自己不觉得异常!所以,您当然会觉得惭愧。

您可以找出很多个让自己不去读报纸的理由:报纸会把手弄脏!您看到的报纸上的新闻通常都是令人失望的!或许,您通过排斥看报纸来保持您“灵魂的清新、精神之花的常青、精神的年轻、快乐和天真”!你们当中有些人也会马马虎虎地看上5分钟的电视新闻:“看看标题新闻就足够了,赶紧看电视连续剧吧!看电视剧多有意思呀!”因此,一些人逐渐相信信息没有什么用处,但他们的推理是站不住脚的。

方法很简单:如果避免让自己了解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惨剧就能够使自己免除问题的话,那么,很早以前就已经没有多少个想要大置获得信息的人了!然而,获取信息是非常必要的。在这样一个变化频繁、各行各业以及个人前途不明朗的世界中,我们应该了解我们周围的环境,甚至应该锻炼和培养对可能会突然发生的事情的直觉反应力。

电视新闻做的再好也不能代替报纸,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我们不能每天都看报纸或电视,但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强迫自己保持一个最低进度。

为了培养对报纸的兴趣,可以试试下面几种方法:想象报纸也能给您带来与电视剧同样的乐趣。每天,报纸会给您讲述局势的演变,它会让您思考您以前没有觉察到的现象,它提出问题让您思考。不要再强迫自己去看别人替您买来的报纸。花点时间,每天您都根据自己的爱好、个人的政治观点以及报纸的大标题来选择自己的报纸。避免让自己掉进订阅报纸的陷阱中,它会给您带来额外的作业,订阅报纸不能维持主动的乐趣,不能保持新鲜感,相反,当报纸堆积成山,变得无法处理的时候,会很快令您产生内疚感!

最后,您要区分报纸、周刊以及月刊给您带来的收获。根据出版速度的不同,撰写者的步伐和读者的步伐也总在变化着。

9.我从来没有读完某些作者的著作,尽管我非常想拜读他们的大作,在您看来,这是为什么呢?

您说您从来没有拜读过某些作者的大作……那您是从未尝试去读,是觉得自己读不懂他们的著作,还是您就放弃阅读他们的著作呢?

您已经猜到了答复将会有所不同。确实,我们应该自我感觉良好,多点勇气,不要总给自己一些消极信息:“我做不了这个……这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完不成这个……别人能做,但是我……”

用另一种方法来调节自己:“我想看的这些书上为读者写的:这些书既然存在,那它们就是让人们去读的……我就是潜在的读者,我也同其他人一样……同样可以尝试和自我评价这些书能带给我的影响……在我读书的征程中总会出现新的台阶要攀登……如果我承认书籍是我获得知识和体会另外一种感受的途径,我会进行冒险,包括人身的和内心的,去读一些有新意的书籍。”

10.您向我们解释了那些好文章的组织方法,但如果文章组织得不好,我们该怎么办呢?

首先,第一个好的反应就在于找出文章构架的失误之处,这会挽回您的信誉,因为您知道,如果您在阅读这篇文章时大伤脑筋,那是由于作者的缺陷和不足,而不是由于您的原因才导致这样的。然而,如果有引言初样或是有提纲报告或结论初样,那就先读这些。

接着,自问一下,文章从头到尾都有些什么:谁是作者?他偏爱的主题有哪些?自己先推理一下,他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然后,您先阅读在您看来是最有价值的或是最清楚的部分。如果全文显得混乱的话,千万不要强迫自己去一行一行地读它。

最后,利用文章的空白处,记下您的推断以及您对整篇文章的理解的进度。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您的批判精神会让您更加积极和坚定。

11.您谈到文章的字体和拼写。快速阅读时,我们还能找出我们的拼写错误吗?那么我们以后是否可能不会正确书写文章了呢?

任何一位关心自己拼写的编撰者都知道,最基本的就是在书写的时候注意拼写,仔细地重读一遍只是为了检查和核对词汇配合和词义范围。

根据您文中的主要错误,您自己决定您重读的节奏:快速重读以检査句子的意思以及词语的位置;缓慢地重读以便一个一个地找出拼写错误。

总之,书写文章赋予了我们对读者的责任感。因此,我们应该重读我们所写的文章,向读者呈现我们认为正确的文章。在成为一个苛求的读者的同时,我们也慢慢地成为一个关心文章的引言、论述提纲、结论、风格以及单词拼写的好作者。

12.我们为什么不像作者希望的那样从头到尾地阅读所有的文章?

从头到尾地阅读文章还是一种传统的读书方式,但也是一种令人愉悦的读书方式,只要您能从中获益:足够的读书时间,文章清晰易懂,对作者的思想和逻辑的坚定的甚至本能的尊敬。

一旦有损害到您理解文章的东西,这种读书方式就没用了:用于看书的时间减少了,文章的字体平庸,必需的局部阅读或有节奏阅读,作者或是读者的目的不明,有关主题的知识过多或过少,等等。

能够用几种不同的速度阅读和选择那些最适合达到我们目标的书来读是件令人快慰的事情……

13.我能不能第一眼就判断出一篇文章是否值得一读?

通过一眼就对一篇文章做出评价既容易又困难。

对于那些每天都邮递到我们信箱中的广告垃圾邮件,我们很容易一眼就判断出它们是否值得一读:

——通常单是信封就能说明此文章是否值得一读,因为我们可以在收件人姓名栏处认出标有我们名字的卡片。通常我的做法就是:直接将它们扔进垃圾箱内!某些产品或某种服务,我确实不需要,送信人或供应者不知道这个,但我自己知道!

——打开信封后,我很少去看邮件的全部内容,确实,广告一般做得都非常好,足以让我的目光直接落在广告设计者想要我

看的那个句子上。然后,我从头到尾将文章扫一遍,寻找那个同

前面的建议有细微差别的小句子就是那个通常放在不合常规

的地方的小句子,一旦发现了它,我就会将整篇文章扔进垃圾箱内!

对于您个人的私人读物,您也很容易一眼就判断出它们是否值得一读,因为您有完全的自由:您什么样的读物都可以选,不必必须选这个或那个。

对于专业读物,您要想迅速地对它有个见解就要难一些了,因为这个赌注通常比较大,我建议您参考一下本章第五节《我怎样才能抽出时间读一读我的专业书呢》。

再一次重复一下,不断地自问您想要从您要读的文章中获得什么,您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以及您读书的目的能够保证您进行成功的、有选择性的以及有效的阅读。

14•为什么要不断变换自己的读物,强迫自己去读一些并不吸引自己的读物?

只阅读一小部分的书籍就是降低读者的素质。也许您在某个确定的领域内能应付自如,但您也在慢慢缩小您的理解范围以及您对不同的思想的接受能力。不断变换您的读物就是锻炼您的想象力和您的适应能力。

要进步就要去创造,要创造就需要想象。即使是在工作中,创造力也是以想象力为依托。

15.我只读那些对社会、政治或是企业的评论。这是否有害呢?

您阅读这么多种类的书籍已经是很棒了!您生活在现实和未来中;您提出问题并试图找出答案。这为什么会有害呢?人与人之间的爱好和兴趣是有区别的,或者说是不同的。

您的思考会在多种形式下被唤起,然而,正是多样性丰富了人们的思想。因此,您现在这样就很好。但是,也许有一天您会碰到一个人,他会引导您去发现阅读长篇小说、中篇小说或是短篇小说的乐趣。现实精神很有好处,做梦也同样如此……

16.我慢慢读书的时候总是很认真,我感觉我已经记住了文章的内容。我没必要再回过头来看看里面讲些什么。

如果这种逐字逐句的阅读方式很适合您,并且您能通过缓慢地阅读文章保持一个良好的记忆力的话,您真的是很幸运。

我认为,“获取信息”和“背诵文章”是两种不同的手段。

采用一种或几种有效的读书方式能够使人们“获得大量的信息”,并能因此激起人们的主动性、反应性和想象力。如果这种慢性的阅读方式是“背诵文章或熟记文章”的一个手段的话,它对某些人是有用的,比如对您。但这样的话,您的阅读量会比较小,因为时间的概念是不能忽视的,但您能很好地记住作者的思想。我们每个人都要不断地自问这个重要的问题:“我阅读此书的目的是什么?”

17.我能同时读几本书吗?

当然可以。故事和主题是决不会互相渗透的!难道您在工作时,不是在不停地同时做好几项工作吗?或者,您在家里一周接一周地看电视的时候,您不也是同时收看几个电视剧吗?根据自己当时的情绪,选择阅读一部历史小说,或是一本感想集,或一本科普杂志,或一份报纸,或是一篇有文学价值的文章,或者是一本诗集、一本动画书,那是多么令人愉快的一件事情啊……给自己根据自己情绪和兴趣读书的权利。

18.我能用这种读书方式阅读外文书籍吗?

我写的关于有效阅读的第一本书就吸引了一位西班牙出版者。这让我确认了这种阅读方式适用于所有的地中海语言。而且,对于那些讲西班牙语的人,您已经注意到了,西班牙人讲话太快,他们讲话时将词语连贯起来以尽快综合出他们的主张,所以,他们思维方式的敏捷是通过他们滔滔不绝地讲话体现出来的。他们讲话比我们更快,也许他们需要让他们的阅读方式适应他们的讲话方式,也就是说他们的思维方式。通过进行有效阅读使他们的笔头语言更加生动和活泼,并以此来满足他们口头语言的快速和流利。

很显然,对于盎格鲁-萨克逊语言也是同样的,盎格鲁萨克逊语言比我们的语言更简单:而且,长期以来,在美国就有很多种积极的阅读方式。

呈于德语,我对它并不了解,好像在德语中,有些情况下,

动词是放在句子末尾的,如果读者真的想靠这种特殊的结构:想要理解这门语言的读物,就要本能地打破原来的结构,建立新的结构,才能帮助您快速了解文章。这可能也是建议法国年轻人学习德语的原因之一,虽然德语很难学,但学习它却是很有益的。

至于日本人呢,既然他们常说他们能以很快的速度阅读他们的表意文字,那么长期以来,他们很清楚快速阅读给他们带来的益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近常做梦。奇怪的是,这些梦和以前的都不一样,我能在清醒之后仍将这些梦境记得清楚。细节有些混乱,但也算是正常的记...
    陈难具阅读 559评论 0 5
  • 那些与“瓜田李下”有关的事 1、晚上我们跟往常一样在庆丰公园打羽毛球,一位背着挎包的老爷爷在第三次经过的时候又在球...
    金声说今事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