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知识付费”走进你的账单了吗?


很赞同高晓松对优质知识付费节目的看法;“知”很简单,就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个没什么可付费的。

但“识”是一个人踏遍万水千山寻找的,最终形成体系的东西。当然“识”是更值得付费的。

知识付费的兴起,使得很多有才能的人有平台发光发热,各大知识付费平台纷纷兴起。知乎、果壳、喜马拉雅、得到、好多课等迅速累积成千上万的用户。不禁让人们感叹:“知识终于值钱啦”。

大学生作为知识付费的受众群体之一,近年来大学生为知识付费的行为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不仅仅是买书,报班这么单一,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热衷于网络课程、网络专栏的付费。

作为一名尚没有经济能力的大学生,你有过知识付费行为吗?我们采访了四个大学生,看看他们怎么说:


大学生A

某影视公司后期狗

(疯狂加班中····)

关于知识付费,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价钱太贵的话我暂时不会考虑,一般买的课程都是几百块的。

其次就是,看到非常好的教程才会买,不会盲目跟风。

最后,就是关于购买课程的时候,我认为一款好的课程就是:不单单教你怎么操作,还会说为什么这么做。

很简单,实用就是我为知识付费的主要原因。


大学生B

知名婚礼博主

(寻觅真命女神中······)

关于知识付费,每月花费大概在150元左右,一般会选择在微博、知乎、千聊、果壳、喜马拉雅等平台学习,涉及的领域包括移动互联网、自媒体、航空、情感。

在知识付费的同时,得到的基本就是下个月待付款的账单。


关于知识付费我认为:“其实多数人也买不到什么知识,但一定能确认自己的无知,并缓解自己的知识焦虑。”知识付费可以说是一场大型的心理按摩。


大学生C

某杂志运营狗

每月知识付费的金额大概在200左右,涉及新媒体运营、思维、读书、写作、产品等多个领域,一般会选择得到、分答等付费平台。

在这个过程中得到的就是别人的见识和经验。

我认为知识付费其实和读书一样:读有所学,学有所用,都是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所需要的。


大学生D

知名城市营销号小编

(与某专栏老师暧昧中······)


对于知识付费,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暧昧”,专栏是喜欢的老师开设的,为了增加话题,提高感情黏度,让暧昧值飙升,从而激发荷尔蒙,产生一些美好的事情。

我花了388元买了暧昧对象的专栏。内容涉及支付宝、淘宝等电商方面,内容本身对于我没有什么影响,只是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大学生群体对于知识付费的初衷千奇百怪,有人是为了踏踏实实的学习,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教程,有人是为了在某一瞬间满足一下知识匮乏的自己,有人是为了这次交易中所接触的人和事。

不管出于怎么样的初衷,已经有很多大学生的消费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再仅仅是吃和穿。每个月用来学习、健身包括一些其他提升自己方式的消费行为,被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所接纳。

知识付费仅仅是体现大学生提升自我的消费行为之一。即将结束大学生活的你,是否为提升自己付费过呢?知识付费走进你的账单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