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常用技巧

当我们程序员技术达到一定水平后,应该都出现过以下类似问题的困扰。

我们平时该如何去提升自己的技术力?

如何去寻找一些优秀的开源源码,进行深层次的解读借鉴?

如何去寻找一些高手的代码进行学习(换句话说就是怎么抄)?

因此,本人拿出珍藏多年,获取优秀开源源码的一种渠道方法, GitHub 去解决这些问题。

看到这,可能有人心里就想了,兄嘚!可曾识得我手中是何物,信不信我一苍蝇拍,把你拍在凉席上,揭都揭不下来,逗我呢,GitHub 玩开发的人都知道。

在这我想说,确实是如此,玩开发的人都知道。但是,大多数的人知道 GitHub,会简单使用,却不会一些常用技巧。

PS: 知道的同学,请忽略,且不要骂我 („ಡωಡ„)

言归正传,下面正式开始装。。。

  • 什么是GitHub?

    • 官方

      GitHub is a code hosting platform for version control and collaboration. It lets you and others work together on projects from anywhere.

      This tutorial teaches you GitHub essentials like repositories, branches, commits, and pull requests. You'll create your own Hello World repository and learn GitHub's pull request workflow, a popular way to create and review code.

      大体的意思,GitHub 是一个用于版本控制和协作的代码托管平台。它使您和其他人可以在任何地方一起处理项目。本教程向您介绍 GitHub 基本知识,例如存储库、分支、提交和拉取请求。您将创建自己的 Hello World 存储库并学习 GitHub 的拉取请求工作流程,这是一种创建和审查代码的流行方式。

    • 个人理解

      GitHub 就相当于是国内的百度云盘,国外、国内 的 热门技术、优秀框架、源代码以及别人收集的资料大部分在这里,并且开源免费。

      注意:这里是重点 ,主要是,免费的,不要钱。

      PS: 不要钱啊,同志们!

  • GitHub 常用词

    在开始介绍 GitHub 常用的技巧之前,先说明下 GitHub 一些常用词的含义。这些常用词都是 GitHub 页面展现的,通常会使用到。

    • 常用词含义
      • Watch:关注,会持续获取该项目动态
      • Fork:复制别人的仓库到自己仓库
      • Star:收藏
      • Clone:将项目下载至本地
      • Follow:关注作者,持续获取该作者动态
      • Explore:探索,热门趋势都在这
  • GitHub 常用技巧 -- 代码查找 -- 适用于工作

    一般我们开发人员使用 GitHub 搜索开源框架或者代码会直接在搜索框中搜索,但是这样搜索的结果范围过于庞大,且不易寻找我们想要的,下面两种技巧可以限定搜索范围或者限定关键词数量搜索,精准查找,适合工作中遇到技术难点,去借鉴别人的代码。

    • in 关键字限制范围搜索

      • 单个使用

        关键字 in:name 项目名包含 XXX 的

        关键字 in:description 项目描述包含 XXX的

        关键字 in:readme 项目的 readme 文件中包含 xxx 的

        例如:

        我想搜索和秒杀相关的项目。所以,搜索的项目,项目名 带有秒杀字样,在搜索栏中输入seckill in:name,点击搜索。

      • 组合使用

          关键字   in:name, description 
        
          例如:
        
          我想搜索和秒杀相关的项目。所以,项目名 和 描述 带有 秒杀字样 ,在搜索栏中输入
        
          `seckill in:name, description` ,点击搜索。
        
    • stars 或 fork 数量关键词去查找

      • 单个

        关键词 stars 通配符 :>或者:>=

        关键词 forks 通配符 :> 或者 :>=

        例如:

        查找 stars 数大于等于 5000 的springboot项目 springboot stars:>=5000

        查找 forks 数大于 500 的 springcloud 项目 springboot forks:>500

      • 组合

      关键词 forks 区间范围数字 数字1.. 数字2 stars 区间范围数字 数字1.. 数字2

      例如 :

      查找fork 在100 到 200 之间 并且 stars数在80到100之间的springboot项目

      springboot forks:100..200 stars:80..100

  • GitHub 常用技巧 -- 非代码查找 -- 适用于自学

    我们开发人员平时也会学习和积累一些资料以及书籍,或者好用的工具,以备不时之需,GitHub是个很不错的存储库,我们可以上传,当然人家也可以,所以,下面的技巧,可用于平时查找关于学习、工具、书籍类的项目。

    • awesome 加强搜索

      awesome 关键字

      例如:

      查找关于产品的书籍 awesome product book

      搜索优秀的redis相关的项目,包括框架,教程等 awesome redis

  • GitHub 常用技巧 -- 搜索用户 -- 适用于认识大佬

    人是需要交流的,交流才能获取外界的信息,才能变的更好。开发人员也不例外,好的开发人员对外界技术的更新要有一定的敏感性,所以结识大佬是必备条件。

    • location:地区 + language:语言 搜索某个地区大佬(也就是活跃的用户)

      例如:

      北京地区java语言方向用户 location:beijing language:java

大体的是这么玩的,本次只做文字说明。

题外话:GitHub 部署节点在国外,国内访问多多少少会有点慢,提供一种 vpn 加速 工具 坚果(特此声明,这里本人只是提供一种工具方法,他人若是使用此工具所做的违法行为以及所产生的法律责任,与本人无关!!!)。

技术人,技术魂,技术就是人上人,略略略。。。。。

参考资料:

GitHub

GitHub Doc

GitHub Search

GitHub Keyboa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