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的猫训练营总结 两步速成彪悍的人生不用解释

《普通人迅速崛起的十招》,听过没?

招数有点多,记不住,有没有更好使的?

秋叶和猫爷亲测的《两步秘笈》,要不?

                                                    ——题记


   很多年前,当《超级女声》成为社会热点时候,平凡个体迅速崛起之路已然奠基,承载着普罗大众内心对成功的呐喊,极速延伸到社会的四面八方。在这条路上,千万人从偏僻角落走上精彩舞台,他们颠覆了原来的自己,破茧重生。更多的人仰望着这些新星,苦苦思索着自己的成功之路。

    当我们听着普通人的成功故事,听着“”一年读500本书”、“轻松高效年写1400篇爆文”、“三个月涨粉60万,快速变现”的时候,我们在听什么?

   “秘诀啊,要快,我怕来不及了。”

   “降龙十八掌好不好?”

    “好是好,就是有点难了,你先教我一招‘亢龙有悔’吧,当年郭靖不就靠着这招镇住江湖么?”

  “这个,我也不会啊。这几天猫营里几位大侠轮番倾囊相授,我算悟出来了。咱们同学一场,我就告诉你吧。”

   一、大道至简,悟在天成。

  《两步秘笈》:第一步想清楚,第二步去做。

   附送超级贴心《配套使用手册》:做不下去了,返回上一步。

    秋叶老师说画出能力地图,然后把上面每个点都灭掉的时候,我会心一笑。彪悍一只猫打定主意学演讲,然后每天强迫症似的录了1000多个视频的时候,我又笑了——原来都是同门师兄啊。

   我真是天才,天字第一号密码被我破译,似乎也不是天成,而我在思考。

二、大道至简,知易行难。

  有人问秋叶老师,“我该读什么书?”问题其实是,“我读不下书。”

   当你想“我要当导游”的时候,确定不是“我想去旅游”?

   当你设想“我理想的婚姻”时,请先确定“你想要的生活”。

   目的地和路径不是一码事。

   想清楚,我到底要什么?

  我想要写作、我想要写出爆款文章、我想写作来谋生,其实是三件不同的事情,同样的路径,不同的目的地,相同的外表,不同的底线。

  想成功的,先定义“成功”;想成长的,务必明确何为“成长”?

   想清楚了,就定下目标去做,无数个小目标,中目标,大目标,确定方向对了,一路做下去就行了,路上肯定有艰难险阻,硬着头皮上,不用总停下来到处问路。

   据我观察,很多牛人从搞定英语开始的,新东方简直成了大神孵化器。为什么?学好外语没有捷径,只能下苦功,能在一两年之内实现学渣到学霸逆袭的,不可能没有顽强的意志,而意志本身,就是通向成功的方便法门。俞敏洪,徐小平,罗永浩,李笑来,彪悍一只猫莫不如是,这个名单可以很长很长……他们是想清楚了就去做的典范。

 三、大道至简,唯快不破。

   有还没有想太清楚的,先朝着明亮那方走着,把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的底层能力建设完成,地基打好了,上面建成什么样的房子后面都好说。

  想好了就去做,赶紧滴,条件永远不会齐备,事情永远在变化。

  我参加了猫营,就每天写作业,没有想法是无法落笔,写不好就早点开始写。

   十几年的演讲的遗憾,要练练声音,前天终于报名了。

   看了好久的PPT的教程,总觉得会有用的,昨天自己揽了个活儿,奋战一天一夜拿下来,才知道光看不练是不行的。

   三个月前决定重拾英语,决心灭掉所有的事实而非。每每做错用红笔修改,分析原因。一个语法点犯了十几次错误之后才恍然大悟,其实书上写得清清楚楚,我就是没看见,才明白秋叶老师说的,一个框架你不看上数十遍,不实践上百次,你根本就学不会。别人总结的技巧那是别人的。

   什么是快?一本硬书看上20遍就是快!一个两分钟的演讲,练上100遍就是快!有一点不明白,彻底搞清楚就是快!

  世上没有成仙路,就算有,指给你,你也未见得走得下去。那也得走啊,不能成仙,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吧。

  在《明朝那些事儿》的结尾,当年明月写道,真正的成功只有一种,按照自己的意愿过一生。

    我深以为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s:这个一般情况下用不到,但是在没有传真的情况下,想要把身份证复印件发送给别人,打出来使用时,就是这样了。。。 ...
    拿破仑蛋糕阅读 17,225评论 0 1
  • 姜体胜:目前,北京已确定“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推动人口及功能疏解。水不能无限制开采,水资源承...
    NeoTDX阅读 1,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