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日记430:科二

        我再次写标题的时候才注意到关于标点有中英文的区别,也是字符占了多少的一个区分,这样的小细节是在我用平常的输入的方法才发现的,生活当中也有许多这样的很小的细节,可能我们都固化了思维,只要这样就可以了。

        从昨天我就开始养精蓄锐了,想要以一个饱满的姿态来迎接考试,本来想要起个早来做一些早饭给自己的,或者我还想到去的早一点过去学院那边吃饭也是可以的。

        最后还是选择了在平时的时间起床,我今天很自觉的就只是吃了两个蛋糕,母亲也是醒了,并且悄悄的告诉我关于弟弟他们商量出来的结果,我心想和我没有什么关系,干嘛每次都要和我说这样的事情,而且我的心情既悲有喜,你作为哥哥还没有弟弟厉害,你还好意思这样子每天开开心心的上班生活呀。

        我吃完就出门了,还想着等弟弟他们出门了,我再出去的,按照平时我每次都会晚一会起床把时间错开,后来我发现并没有什么动静,再加上母亲和我说的情况就断定估计今天出门最早的就是我了,我出门之后特意选了一条直来直去的路线,就是想要看一下自己是不是记错了一家商店,后来才意识到是不是我去的店并不是我一直以为的那个商店。

        过去之后已经有很多人了,我冻的瑟瑟发抖,在空调屋里暖和了好一阵子才逐渐的暖和过来,时间渐渐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就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去附近的学院去吃午饭,没想到我还是在选择吃饭的时候产生了纠结的心情,我最后只选了两个吃起来挺好吃的馅饼,选择位置也是在一个人比较少的角落,低着头吃完的。

        在我回来的路上就接到了弟弟打来的电话,我当时就有些生气,我要是有结果是会第一时间通知到教练和家人的,偏偏要在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心情感觉很是不爽。但后来我还是礼貌的回了电话过去说明了情况,后来仔细的数了一下人数居然有一百多人来参加考试,中午回来坐到最后的位置,一个抖腿又有些蒜味的大哥坐到了我的旁边,我就想这样的味道真的很让人受不了,后来对方居然还和我说话了,不过是在门外徘徊的时候,我看到其他在考试的车辆就像是笼中的动物一样被看着,就想一会就轮到我了,会不会也有这么多人在看自己呢。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还是在最后点完名才下意识的去看了一下桌子上放着的名字,我紧张的拿着签到纸跑了过去,在最后临近上车的时候我的脑海里蹦出一个声音崔利杰2号车,我在这之前还在想我要像汽车总动员里面的那个小叉车一样表现的令人瞠目结舌,然而最后的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第一次上车之后,我心里想着三调一系,起步之后我才发现我的座椅没有调整,整个过程我都是趴着完成的,前两项我都是很惊心动魄的完成了,最后在坡起的时候居然因为压线被报不合格。

        第二次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原因是我在打火的时候是带着档位打火的,从储物柜拿了东西我就发信息给弟弟和教练说明了考试的情况,因为我没有打电话的习惯,所以就发了信息给他们,哪知道后来在晚上的时候教练因为这样的事情还说了我不够礼貌,这是基本的礼节,可是我用微信私聊给对方了,并不是对方说的那样,通过了我会在群里说的,没有通过我自然会选择私聊来说了,这也是我对自己的一种尊重吧。

        回来的路上就有一种想要哭的冲动,在想到要交补考费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很久以前我们班主任给我交考试费的事情,我就想今天被人欠了一笔很大的债务就是因为我总是欠别人造成的,所以我回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这个想法并且把红包给了老师,也只有在这一次我才注意到原来老师一直不知道我已经从山东回来了,而是我一厢情愿的觉得我发一个说说对方就看到了,比起我的事情,别人更加关心自己的事情。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就是家人对自己的关注。

        晚上的时候母亲问到我阳历年是不是要放假的事情,弟弟对我的休息倒是很清楚,后来说到我是不是要去济南去看一看我才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原来弟弟他们有三天的假期,如果是可以的话那样就可以一起去看看未来的儿媳妇了,我就有些生气,那是你们想要的,并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有一个这样的儿媳妇我自己不仅照顾不来不说,还会给家人更大的压力。我说我在这家单位最近请假太多了,休息倒是可以,但是那样的话估计我会很快被对方踢出局的。

        晚上的时候在看电视的时候,和往常一样,小侄子又来按光驱的按键了,我一气之下就把光驱的电源给拔了,为了不让对方再按我的键盘我还特意下载了一个儿童键盘锁。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爱的是在我吃饭的时候,我挪到那里,他就把我的饭碟推到哪里,用弟妹的话就是他长大了,就好像他提前点开了游戏让我玩,没想到那一小节之后我就顺利的通关了,终于把我在单位时候的一个心愿给实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