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住家保姆

最近一段时间,柳岚岚为爸爸操心不少:自从妈妈去年春天病逝以后,爸爸柳大山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六十多岁的人了,毎天唉声叹气的,沉浸在怀念亡妻的悲痛中。原来爱下象棋的他,喜欢和那一班棋友杀几盘,现在与那一班棋友也疏远了;原来毎天下午去游泳池游泳一小时的,现在买的年票还在家里台子上放着,但是好久没有去游泳了。……

柳大山自从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到退休前是在纺机研究所工作,从事科研和技术开发,家庭里的事情都是由老婆负责。油盐柴米生活上的事情从来不过问,饭好了吃饭,衣服换下来再看到的时候,都是洗得干干净净,叠得整整齐齐。

现在老婆没了,柳大山既不会洗衣料理家务,又不会做饭烧菜,光洗衣做饭就是个大问题。

女儿柳岚岚是一位中学教师,还兼任高三班的班主任,平时学校的工作也挺忙。家里还有丈夫和两个上学的孩子,好多家务事让柳岚岚忙的几乎分不开身,所以,对爸爸的照顾也多有不周。

于是,柳岚岚与爸爸协商,有合适的女士重建家庭,互相有个照应,让老爸能够安享晚年。

女儿让爸爸找老伴,柳大山哪里能够接受?

“你妈妈才去世一年多,你就让爸爸重新找一个,你对得起你妈吗?让我再找一个老伴,门也没有!”柳大山回答的斩钉截铁,“我的心里只有你妈妈,以后不要再向我提这件事!”

…………

眼见日渐老去的爸爸,柳岚岚疼在心里,自从老妈不幸病逝以后,老爸这一年多来苍老了许多,头发白了好多不说,头顶上的毛发都脱落地差不多了。原来油光发亮的脸上也布满了皱纹,以前挺直的腰板,明显驼了不少。……

从网上听说劳务中介公司有“住家保姆”这项服务,柳岚岚利用双休日到市鸿运劳务中介公司打探,公司业务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向她详细介绍了“住家保姆”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以及劳动报酬等有关情况,并且拿出了几张照片,柳岚岚觉得几个人的面相都可以,都是四十岁到五十多岁的妇女,正当年富力强,中介介绍她们都是会做家务会做饭烧菜。……

柳岚岚回家找到爸爸,介绍了劳务公司可以派遣“住家保姆”,可以吃住在雇主家里,帮助做好各项家务,也能陪陪老爸说说话。工资也不算太贵,三千五百元左右。

柳大山想到自己一个人在家里,生活上的事情,家里家外的确需要有人料理,于是同意第二天

一起到劳务公司看看。……

第二天下午,柳岚岚陪着爸爸柳大山一起到劳务公司,柳大山看了几位“住家保姆”的情况介绍,觉得人都还可以,就是想再与当事人见一面,耳听为虚 ,眼见为实嘛。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此时外面进来一个大妈,四十五六岁的样子,柳大山抬起头一看,与刚才见到的一张照片相似。这位大妈进门以后,与中介公司的经理打了招呼,看来也是这家公司的老主顾了。

柳大山觉得这位大妈模样不错,打扮得干干净净,与女儿商量以后,就主动与这位大妈攀谈起来。

柳岚岚了解到,这位大妈姓陈,叫陈芳,今年46岁,老公去年因患肺癌晚期不治身亡。一双儿女都在外读书,女儿已经读研,还有一个刚上大学的儿子,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所以出来打工。

柳岚岚和爸爸柳大山商量以后,与陈芳谈好了条件,包吃包住,有事可以每月不超过四天假,工资3500元。

陈芳阿姨果然是个勤快人,才住进柳大山家里没几天,一百五十平方的屋子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屋子里好像亮堂了好多。一日三餐,按照柳大山的吩咐,烹调饨炒,让柳大山吃得有滋有味。有时候,为了购买时令的食材,柳大山会陪伴陈芳一起到农贸市场去挑选。当別人问起柳大山,身边的人是谁时,柳大山只是微微一笑,说:“新请的保姆。”

闲着没事的时候,柳大山和陈芳在一起聊天,互相有了更多的了解。

柳大山会回忆 起亡妻的贤惠和善良,陈芳也会想起曾经和丈夫在一起的恩爱。共同的丧偶之痛,让两个同病相怜的人在一起有了更多的共同语言,每每两个人在一起聊起曾经的另一半,都会唏嘘不已。……

事实上,陈芳也是高中毕业,当年考大学的时候只差几分,因为家里面穷,而没有去复读。这些年,陈芳嫁人生子,很重视孩子的教育,女儿和儿子的学习成绩都很好,女儿正在读研,儿子大一。

有了陈芳保姆的悉心照顾,柳大山的精神状态开始好转,曾经紧绷的脸上经常会露出来笑容,上午也会在小区的棋牌室里与那些老伙伴杀两局象棋,下午戴上泳衣去游泳池里边去游泳。

看到爸爸柳大山的心情变化,柳岚岚喜上眉梢,毎次给爸爸买礼品的时候,也顺便给李芳阿姨捎上一份,有时候是衣服,有时候是零食大礼包。李芳阿姨嘴上说不要,推托一会,还是盛情难却,满心欢喜地收下了。

一来二去,柳大山和李芳阿姨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这当然首先得益于李芳阿姨对柳大山的悉心照料和无微不至的照顾。

柳大山想吃什么,只要吱一声,李芳阿姨都会想尽办法及时做好端上餐桌。

柳大山的衣服,总是被李芳阿姨整得又干净又有条理。

当然了,柳大山对李芳阿姨所付出的一切也很满意。

两个人晚上没事的时候,会在一起看电视或者闲聊,有时候在一起很晚了,也省得跑来跑去,就住到了一起。……

反正在一个屋子里,分开不分开住也无所谓!

柳大山在小区里和老伙伴们下象棋的时候,老伙伴们会和柳大山开玩笑:“柳大山,你和保姆李阿姨是不是住在一起呀?”

柳大山总是微微一笑,说:反正住在一个屋子里,随便你们怎么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步韵杜甫“秋兴八首”之七 步杜甫秋兴之七 云烟俱净过和功,回首难堪明月中。 万类霜天欲乃盛,一江秋水待长风。 露从...
    日升月恒325阅读 185评论 2 1
  • 悄悄把这趟旅行的花费整理一下,哈哈哈 机票 天津-昆明 770(包括机建费) 丽江-西安,西安-天津 880(...
    木子kivi阅读 212评论 0 0
  • 栈的概念 栈是限制在表的一端进行插入和删除运算的线性表,通常称插入、删除的这一端为栈顶,另一端为栈底。当表中没有元...
    宄乇阅读 409评论 0 0
  • 北京时间2017年12月24日,11点35分,青岛旅游学校第15考场。我颤抖着把信封封上,走出了考场,...
    叫我无坚不摧阅读 820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