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个人对培训的看法

前段时间,一直系学妹问我关于培训的事情,说培训机构怎么选?当时由于换工作比较忙,简单的说过一点,没有深入的说一下,也想着有时间写一些,可一拖再拖就到现在了。夏天的六月 2015 届的学弟学妹们已经陆续离开了学校,学校里称霸的剩下的就是 2016 届的学生了,也是马上要去实习或者是去培训的时候了,大三时候的我也是一样,焦虑,无知,彷徨加迷茫,更加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培训?考试?就业?最后还是选择了培训。

那么,下面就来说一下我个人对培训的看法(这里没有怼培训机构的意思,只是个人经过培训后的一点儿看法)。培训有线上和线下,线上就是远程教育,讲师在北京讲课,你在兰州看直播或者回放;而线下就是你跟着老师面对面听课。当然,对于大三的学生来说,现在马上暑假了,有时间参加线下的培训课程。这里不讨论线下、线上,只说明对培训的看法。

英语培训

如今,培训教育行业比较发达,也将是以后发展的趋势,线上教育更是火的一塌糊涂,那么值得说的就属于英语培训机构和 IT 培训机构了,你要是有能力有精力和金钱,可以去参加英语培训,这是重中之重,学好英语啥时候都有用到的地方,不然都没有你后悔的地儿,这里给你准备了一份英语学习资料,【新概念英语-全四册单词习题讲解全解答】 IOS APP,真人发音,支持中英文切换,内有丰富的英语习题和习题解答。https://apps.apple.com/cn/app/id1466039774 仅限 IOS 用户下载使用,手慢则无。

 IT 相关培训

现在来说说 IT培训吧,大三的学生,迷茫,碌碌无为的渡过了三年的大学时光,马上面临着就业,着急了,找不到工作怎么整?毕业及失业怎么办?想到这里,刚好各大培训机构来招生了,这不是机会来了么,交钱去培训吧,培训短短几个月然后随随便便就可以找个好工作了。这里我要告诉你的是,同学你想多了,如今在这么样的大环境下,各种裁员,小公司纷纷倒闭,你不学习还想找个好工作,哪有这么好的事啊,天上没那么多的馅饼给你掉,及时掉下来也不一定能砸到你……

我个人并不反对培训,也不会对培训机构出来的学生有看法,不像很多“牛逼的人”经常说培训出来的学生怎么了,怎么了,这也不会,那也不懂。可你想过么,他不培训那份工作基本上还是他的么?培训机构在那么短的时间内,给学生们灌输了一整套的知识体系,他自己能消化的了吗?想到这里,我也就没有了其他的看法了。

培训优劣

培训,对于大三的那些面临毕业找工作的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万事万物均有两面性,巨额的培训费及生活费已经是最大的难关了,这也不是事儿,贷款,先培训后付款也行。还有一点就是节奏太快,不容易消化,一整天讲的内容很多(就算讲的这么多,还有很多基础知识是没有讲的,工作中遇到根本就是一脸懵逼),基础好的同学一天就消化了,而基础差的一周都不一定能消化,这样就导致了参差不齐的学员流露到社会上,工作中。大部分人就这样的水平来到工作中了,也就有了很多人对培训出来的人的异样的看法。这也没关系,一般培训都有视频么,课后多花点时间看回放视频多练习练习也可以。最后就是讲课老师水平了,方言,个性化等等,运气好点遇到个好老师,运气不好,那就糟糕了,只能无解……

说完缺点,那来看看优点,什么优点呢?首先是速成,三五个月基本掌握了一个职位的工作技能。其次就业有保障,现在的培训机构一般都会包就业,推荐就业,简历包装。还有一点就是监督学习,不止是理论知识,更有让你动手实践的机会,不懂的更有助教老师帮忙解答,说到这里,助教解决问题,这个看似很好,不懂的有人帮忙解决,但是实际上却是丧失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工作中你就会发现,在公司你遇到搞不定的问题也想去找人,却发现人家不怎么理你。为什么人家不怎么理你?道理很简单,大哥,你在公司你拿工资啊,人家有义务教你吗?人家跟你只是同事而已。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啊!你是给自己挣钱,不是给同事……

选  择

那么,说了这么多,要不要去培训呢?该选择培训机构呢?前面说过,培训是一个跳板是一个机会,就看你自己怎么抉择,我个人看法还是利大于弊,对于一般的学校,教学资源落后,学生没有多少牛逼的,那么培训就相当于拉开了一个层级,那些培训的学生相对来说薪资还是高于普通学生的,即使是学习一般的,但通过 IT 培训也比在校学习不错但直接就业的学生强。

对于选择培训机构,首先要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技术,不然以下都是无稽之谈,最后这里说六点,仅供参考:

1、私下找正在培训的学生或者培训过的学生打听打看看之前的模式咋样这个就比较绝了,我觉得在能力范围内每一名学生都有必要这么做。

2、培训课程的大纲就像你学习书本知识的目录一样,看看最后的实际项目是啥,不要被几个图片所蒙蔽,看到图片感觉高大上,这样是最容易被忽悠去的,要有实际的辨别能力。

3、往届的就业资料。这个就得找资料了,不要被销售老师所蒙蔽,一般培训机构会拿一半个典型得就业明星来说事,拿着特例说某某某学生毕业年薪多少多少,记住这这是特例,这也许是包装过得呢,你需要得是整体,就像某地区 IT人员薪资也不是平均值,得看中位数,这才能体现出来水平,你得让他拿班级所有培训人员得信息给你,这样就能明白很多了。

4、试听课。要是有试听课的话,去认真听几次试听课,不要一半节课程,多听几节,这也可以辨别出来水平。

5、地理位置。首先考虑位置以及你以后要发展的城市,一般发达地域就是好点,你的所见所知所感,都有所不同,这也是一个明显的优势,就工作机会来说,一线城市明显比二三线城市有优势。

6、价格。在以上五点相对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价格较低,当然不差钱的不用考虑这点了。

如有其它的想法,也可加我个人微信沟通,备注说明来意哦,不然不会同意的。

那么,对于大一、大二的在校生,有大把的时间,不必花那么多的冤枉钱,采用自学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找一些教程、视频课程,加几个社群、QQ 群虚心请教,还是有很多乐于助人的大佬可以帮忙的。什么网易云课堂,51CTO 学院,我要自学网,菜鸟教程等等,都可以去看看,有免费的入门课程,也有进阶的付费课程,也有很不错的讲的很体系的付费课程,跟着视频一步步敲也是不错的,看视频对你只是个引导入门的作用,而看书可以让我们自己沉下去思考,有助于理解和消化每个基础概念,有助于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

资源分享

不过对于书籍、视频资源找起来很麻烦,我这里有 5T 技术资源,包括但不限于:Linux,Python,Oracle,MySQL,Java,前端,大数据,具体获取方式可关注本公众号【JiekeXu之路】回复关键字便可获取,要是资源不满意,以下截图资源可添加微信私聊获取,更有知识星球资源社区等你来,扫描下方知识星球二维码快来围观吧。

长按添加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不错过!


                                                                  (各种资源分享,免费知识星球等你来

                                                                                  码字不易,点赞、转发是一种对作者的鼓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闭上嘴迈开腿,说的再漂亮,不如先做到。这是在听袁明老师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课程后最大的感受之一。 何为先跟后带?何...
    清雅净纯阅读 681评论 0 1
  • 2017.10.18 星期三 多云转晴 亲子日记(173) 今天接着儿子,明显儿子往家急匆匆的走着,因为要赶紧做作...
    于泽妈妈阅读 205评论 0 1
  • 我一直称呼大我十四岁的秀清为姐姐,其实她并不是我一奶同胞的姐妹,而是我大哥的爱人,我的大嫂,但从秀清姐嫁进高家门的...
    聆听心泉阅读 470评论 2 4
  • 体验时间:2017-12-13 体验者:龚 丹 影城名称:延吉万达广场店 职位:全职员工 导语:CGV...
    蘑菇_d5a0阅读 1,5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