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醉红尘52 凤九前往将军府

吩咐完,看向皇帝,温柔一笑,转头对顾灏说:“将军,都说病急乱投医,神医什么的不过是以讹传讹罢了。前些时日,长公主只是偶染风寒,许是宫人信口开河,大家误以为公主病入膏肓,其实就是一剂汤药的事,怎么还扯上神医了?”说完,转头看向皇帝,说:“陛下,小九这孩子近来醉心于针灸之术,前些时日,有幸得到一位高僧大德的指点,似是有所长进。要是将军放心的话,让长公主亲自去一趟将军府,说不准还真能帮上忙。”

“谢皇后。”顾灏躬身行礼,脸上满是担忧之色,一个十四五岁的小娃娃,在医术上能有什么造诣?

皇帝看了皇后一眼,“皇后啊,你是真敢说,怎么能拿“神勇小将军”的性命开玩笑呢?小孩子一时心血来潮,胡乱刺上几针,就说她醉心针灸之术,夸大其词。”

“陛下,小九向来聪慧,你可不要小瞧她。”皇后漾漾含笑的脸上闪过一丝算计,她就是要将凤九送去将军府。虽说凤九身份迷离,但顾北辰长相俊美,出身高贵,两人相处一些时日,擦出火花也说不准,日久生情嘛。

不大一会儿,凤九到了。她今日的打扮甚是不同。昔日,公主最喜华衣裹身,裙幅褶褶如雪月光华流动轻泻于地。三千青丝精心打理,珠玉满头,薄施粉黛。今日,她一身男儿打扮,青布短衣,头发高束成男孩子的模样,素面朝天,脸上带着一丝疏离的微笑。

进了椒房殿,凤九看了一眼皇后,心里暗自思忖,皇后是想算计什么呢?

转头看到皇帝,顽皮一笑,快走几步到了皇帝面前,学着男儿模样拱手高举,一揖到底,“父皇,孩儿这厢有礼了。”

“这孩子。”皇帝哈哈一笑,怜爱地拍了拍她的脑袋,“今日这身打扮甚是不同,在做什么?”

“打马球。”凤九甚是得意,说着看了顾灏一眼,“顾将军,少将军的身体还没起色?”

“禀告公主,三日了,依然昏迷不醒,滴水未进滴米未沾,还请公主垂怜。”顾灏脸上尽是戚慌之色,深深朝公主施了一礼。

凤九连忙揖手还礼,眼里尽是疑惑,“我垂怜?将军,我能做什么?”

皇帝看过来,笑了笑,抬手拍了拍凤九的肩膀,“可怜天下父母心,顾将军爱子心切,你母后刚说你最近在针灸之术上有长进,不如,你去将军府走一趟,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针灸之术?我那三脚猫的功夫。”凤九直接推辞。

谁知白真隐身出现在她身边,“老凤凰不是教了你一套龙腾针法?不去试试?”

就在这时,皇后轻咳一声,一脸的贤良淑德,语重心长地说:“小九,都说救命之恩当舍命相报。少将军是为了救你才受的伤,就算你的针灸之术不精,也应该随侍左右,端茶递水,伺候汤药,直到他康复,这样你也能安心不是?”

“我……”凤九跺了跺脚,嘟起了嘴巴。皇后自作主张,看来不将自己送进将军府誓不罢休啊。可是,将我送进将军府做什么呢,让我舞枪弄棒,然后跟着上战场?

顾灏连忙拱手,一脸谦卑,“小儿哪能受得起公主的服侍?要是公主能屈尊去一趟将军府,看上一眼小儿,臣将感激不尽。”顾灏现在也是身不由己,皇后都那样说了,他直接拒绝也不合适,他是冲着神医来的,而不是请公主去将军府添乱。

“这样,朕做主了,小九现在就去将军府看看。顾爱卿,有什么事你随时着人来报。”皇帝说完,担心凤九反对,直接起身,看也不看凤九一眼,走了。

皇后让凤九回凤阳阁更换衣物,说会安排好鸾轿送公主去将军府。

顾灏先行一步,回了将军府,带着将军府所有人迎接公主的大驾。凤九到达将军府,走下鸾轿时,依然是男儿打扮,只是这次是一身白色长衫,秀发高高束起,英姿飒爽,玉树临风。

顾灏的老母亲已经年近古稀,为了迎接公主,身着诰命夫人的华贵礼服,姿态雍容,慈爱可亲。看见凤九的刹那,眼神一亮,不顾尊卑有别,伸手握住凤九的小手,“公主花容月貌,我们将军府今日蓬荜生辉。”说完,抬手摸了摸凤九的脸颊,“哎哟哟,粉雕玉琢,明眸皓齿,简直就是仙女下凡。”

“老夫人过誉了。”凤九客套到,对于面前的老夫人,凤九倒是真心喜欢,她慈爱亲切的模样像极了狐后。

老夫人牵着她的小手,前往顾北辰居住的海棠苑。海棠苑是一座三进的院落,院落四周遍布西府海棠。现在正值花季,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已经盛开的花朵红粉相间,犹如晓天云霞。

“孙媳妇儿,小心脚下。”老夫人善意提醒。

凤九一愣,“什么孙媳妇儿?”

“你呀,公主,看到你的第一眼,老身就知道你是我将军府的人,是老身的孙媳妇儿。”老夫人说着还拍了拍凤九白皙的手背,“放心,将军府有三位小少爷,要是公主不喜欢顾北辰,还有顾北霄和顾北旭,随你挑。”

说完,忙不迭地抬手招呼顾北霄和顾北旭过来。

“娘,你怎么又犯糊涂了?可别唐突了公主。”顾夫人连忙过来解围,朝着凤九歉意一笑,“公主别介意。”

凤九抿嘴一笑,感觉将军府的诸人相处方式倒是率直有趣。

一行人进了垂花门,沿着抄手游廊直达正房。诸人在门前止步,仅由顾灏和顾夫人领着凤九进了正房。揭开正房门帘,左手边是一方巨大床榻,床榻上罩着淡紫色帘幕,床榻之上的顾北辰脸色苍白,双目紧闭,乌黑的长发凌乱散落在紫色枕头上。

这人品味还不错。不知怎么回事,凤九尤其偏爱紫色。看到紫色帘幕,自然多看了一眼。

凤九低头看过去,看到他手里紧握的玉带,俏脸一红,暗自腹诽,这人真是的,人事不省还紧握着人家的玉带不放,都三日了,也不嫌手酸。



佛铃书屋已更新至55,请前往查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