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传说|九州世界

九州历史(部分)

世界初史:    远古时期,天地被一片冰雪覆盖,世界漆黑一团。很久之后,一道雷霆劈在了冰雪之中的黑龙,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雷霆的作用使得黑龙苏醒。黑龙通过自身分裂造出初代龙族。过了大概1000年之后,黑龙以自身导雷霆于远古神柱,经过无数次的雷霆之力冲击,终于第一丝火苗出现在神柱之上,不久之后这丝火苗燃成了熊熊烈焰,火蛇不断向神柱的两端延伸,最后照亮整个世界。

      大火足足烧了一千年,黑龙由于虚弱再次陷入了沉睡,万火之神阿鲁瓦于火焰中产生,覆盖世界的冰盖开始渐渐融化,诸神之父于冰中苏醒。

精灵史:    瑟罗尔王带着精灵们翻过北方山脉的那一年被定为九州精灵历元年。那一年,精灵王将玛法树种子种于伊斯山脉中部,从那时候开始九州的历史才第一次得以记录,精灵史官们将九州过去的那些无人知晓的密辛牢牢地印在了那茂盛绸密并且坚不可摧的玛法树叶片之中。

        精灵们来到九州大陆的时间正好处于远古诸神时代的末期,魔王及其奴仆横行的时期。那时候整个九州一片黑暗,魔气笼罩着整片大地,那是属于魔王的极盛时期,没有任何人能够强过他的力量。魔王蚩尤率领着他的黑暗生物在九州大肆征伐,毁灭城市,不断建造起一座又一座的黑暗城堡。

        玛法树第一片叶子上是这样记载的:几个月后我们逐渐了解了这个世界,它正在被黑暗侵蚀,守护这片大陆的力量似乎已经被消耗殆尽,堕落生物的踪迹随处可见,它们的活动已经毫不遮掩,甚至于在大道上也布满它们肮脏的足迹。不过光明似乎尚未泯灭,拉米尔—这个世界唯一的巫师—仍在各地提前传达魔军进攻的消息,以提醒人们做好防备。

以下是记录在玛法树干上的粗旷历史:

精灵历元年:精灵们经历了艰难险阻终于翻过了不可逾越之山索勒泰达,来到新世界。瑟罗尔于伊斯山脉种下玛法种子。

精灵历865年:精灵、人族与龙族结成同盟,年轻的轩辕帝成为盟军首领。

精灵历900年:盟军与魔军于魔域心脏魔都冀州夜城展开决战。魔王蚩尤遭到轩辕帝斩首,精灵王瑟罗尔阵亡,轩辕帝受到重创,龙族一蹶不振,盟军以付出惨重的代价获胜。所有魔物都被赶出大道所及范围之外。

精灵历904年:风采无双的轩辕帝去世。

精灵历988年:龙帝敖君天去世。自此同盟军三大首领全部离世,战时同盟之间的联系开始削弱。

之后近1000年,九州进入了平静的休养期,直至夏朝的神羿大帝向龙族开战,这是千年来唯一一个影响大陆格局的变革。

精灵历1779年(夏历元年):人类王朝夏建立。

精灵历1984年(夏历205年):人族与龙族矛盾无法调和,神羿帝决定开战。

精灵历1985年:精灵女王被人族使者说服与人族结盟。本年末龙族整体被赶出九州大陆,被迫回到族地东海神州。之后精灵女王宣布精灵族整体归隐,不再参与九州各族事物。

精灵历2285(夏历506):变革之年。

龙族史:        要说九州大陆的历史,龙族可比精灵们了解多了。它们毕竟是九州的原住民,早在精灵到达这个大陆几万年之前,龙文就已经在石壁上刻下。不过石壁上那些文字可并不能被称为是历史,由于龙类寿命久远,(在九州大陆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只自然死亡的龙类),所以它们都不屑于记录历史,因为每一条活着的龙都是历史,龙类们认为既然每一条龙都知道,那么历史就没有必要记录了,所以精灵的到来依旧给九州带来了一个巨大的改变。当然这要把神龙小公主给除开,那个小公主今年可才刚满两百岁,就连人族夏朝建立至今的历史都还知不全呢。

        早在远古时期,龙族就已经和人族诸神一起存在于九州大陆,甚至于人类的文字也是从龙那儿学来的。远古时,诸神生于自然,神志矇昧,虽拥有强大的自然神力,但是文明却尚未萌芽。那时龙们早已在世上存在了数万年,它们于天雷中发现了火,这也直接为后来火之神的诞生创造了最初条件;它们创造了文字,至此这世间万物才有了名字。

        龙族们认为它们的祖先是一条黑龙,但是除了族里那些长老以外没有人对黑龙有印象,它们说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那时候这个世界什么也没有。不过它们并没有细说,也许它们也不能解释所有东西,那实在是太久远之前的事情了。但是它们确信一件事,火,就是那位祖先创造的。

龙历89950年:变革之年

人类历史:    人族开始记载历史是很晚的事情了,甚至比稍后来到大陆的精灵族还要晚。人族的远古诸神时代并没有任何文献留下。最开始记录历史时还是远古末期的那场大战时,轩辕帝得知精灵族的玛法树之后,有了效仿的意愿,于是那场远古大战的具体经过才得以比较完整地被记录在人族的历史库里。但是在轩辕帝去世之后,对历史的记录习惯并没有得到保持,人族各部落间都忙于争夺统治权,直到700年后夏朝的建立,才重启了对历史的记录。

夏历205年:神羿帝向龙族开战。神弈帝动用禁忌圣器阿鲁瓦之弓(精灵语,译为火神之弓)最终在圣器与精灵族的帮助下,于次年取得战争胜利,奠定了如今大陆人族的主导格局。

夏历490年:伊墨出生。

夏历506年:变革之年。

九州兵器及物种(部分)

火神之弓(精灵译文:阿鲁瓦之弓)

夏之国禁忌圣器,由万火之主—火神阿鲁瓦所造。

    阿鲁瓦诞生于远古神木燃烧的余烬中,由雷霆所造,为万火之源。战弓主体由神木余枝雕刻,弓弦是阿鲁瓦潜入冰墟探险时于北冥池底一具腐烂的生物尸体上所获,那是它的经脉。

花类

季月:花色粉红。喜寒气,一般生活在高山背面或者说阴面。带刺,由于颜色很像鲜血滴在白绫上的颜色,所以被人认为是灾祸的象征。

兰芝:纯白色。美人轻频步辇还,芝下香士欲忘归。适宜在充足光下生长,但是花叶瓣娇嫩,日照若太过强烈,易晒伤。

金郁缘(菲蒂诺,精灵语,译为女神的彩带。):有白、灰黑、粉红三色类。金郁缘花地是人族恋人们最喜欢去的地方,据说其花香能够迅速让恋情升温。在伊斯山脉南部精灵们的聚居地附近种有大量的金郁缘。

仙洋:仙洋喜欢生长在潮湿的环境,那通常是充满腐殖质的地方,那些地方通常远离人族修建的大道,魔物经常会在附近出没。所以仙洋生长的地方通常人烟稀少,同时也意味着周围很可能隐匿着堕落生物。

物种

黑狼:主要分布于黑森林及幽、宁两州交界处附近。黑狼生性凶恶,据说其乃是魔王所造黑暗生物后裔。

刺蛛:刺蛛的来历异常神秘,它们更像是突然就出现在了九州大陆一般,在远古时就连精灵来了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都没有过它们的记载。它们在九州各地均有分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