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真情写作

    写作,一定是情郁于中,不能不发的好。相信爱写作的同仁会深有同感。

    几年前,有个要好的同事英年早逝。虽然早就知晓她患癌,但噩耗传来,还是如霹雳声起,瞬间惊呆。之后就是一阵阵的迷失,觉得不可能是事实。一种强烈的遗憾和伤感情绪笼罩心头,总有不说出来会窒息的感觉。像从心里流淌出来的一样,用手边的纸头写了一首小诗,一字未改,在送别追悼会上读出来,大家都称赞是真情。

愿你在天堂安好

        ——悼亡友

都说生命是多么地顽强

可你的生命却如此脆弱!

都说上天是最公平的

可为何对你却如此残酷?

英年早逝

你这是对生命顽强的嘲讽

对上天公平的揶揄

更是对这浊浊尘世的控诉!


初闻噩耗

我们震惊、呆滞、无语

无边的悲痛瞬间生生地弥漫

天哪,怎么会这么快?

也总听说身体不适

也深深知道病症本来不好

但没想到会这么快

快得让人窒息!快得让人措手不及!

真懊悔

悔恨过去没能多去陪陪你

悔恨过去没能给你更多的关怀。

总天真地以为

好了

没事了

每次见到你

你并没有给我们颓废不振的感觉

甚至你的状态总让我们惭愧

莫非那是假象?

是你要给我们美好?

因为你给别人的总是美好!


以后

我们该如何地想你?

以往

虽然不多见

但我们知道你很好

健康地活着

坚强地活着

以后

叫我们如何不想你?

我的挚友

我的亲人,我的姐妹。

你总是规劝别人活得快乐

为何你这样令人心痛?

你总是教育别人善待自己

为何你却给我们这样一个残酷的诠释?


哀痛

无尽的哀痛

好人,会这样!

但请你相信

时间会记住这一切

天地会记住这一切

尘宇间的一草一木

会记住你的点点滴滴

记住你曾经的热忱、善良、乐于助人

记住你的顾全大局、宽容隐忍

记住你的积极向上和勤奋精神!


我们都知道有天堂

我们也知道好人入天堂

虽然很不舍

我们就送你去天堂吧

那里没有纷争

没有痛苦

在那里

你可以会永远地快乐

在那里

上帝也会庇护你,疼爱你

真的

我们相信

所以我们努力地放心!


我的亲密挚友

我的师长般的亲人、战友、姐妹

愿你在天国过得好

我们为你祈祷!

你一路走好!

我们来世再相会!


  情到真处自成诗。现在看看依然有痛彻心扉的感觉。

   29号,我们同学聚会。分别30年的聚会,内心有着无限的期待。再见面,同学们容颜不再,老师的变化更让人心恸。一种强烈呼吁大家珍惜师生情、同窗情的愿望在内心郁结。回来之后,一气呵成,写下了《重聚抒怀》。

                            重聚抒怀

    抛开身边琐碎,一大早,我们就前行在去往槐乡的路上。今天,对于我们马师十三班的同学,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怀着难以言表的激动心情,与我们的恩师重逢,与我们的同学重逢。

    三十三年前,我们一群懵懂少年,并不懂得奉献,并不懂得感召,只是怀着简单朴素的现实愿望聚集在了一起。但因此,我们就结下了终生缘。这其中有刚走上工作岗位就执教我们的王老师,有本土就读的洪洞同学,更有十五六岁就背井离乡的我们这些外乡学子。在这里,我们开始了共同的生活和学习。最初的日子,我们思乡念家,是老师无尽的关爱和同学绵绵的情谊温暖了我们,凝聚了我们。后来我们相识相知,知心挚情,共同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着关爱和幸福。记得第一次元旦晚会上现搬王老师教我们的《北国之春》,记得校运会赛场上同学们奋力拼搏时扯破嗓门的加油呐喊,记得数学、语文、政治、生物、生理,不同课堂上不同风采老师带来的不一样的震撼,记得期中考试前和同学的研讨备战,记得和室友因小事争执时的激烈和事后的懊恼,记得对学霸同学的羡慕和暗下决心……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日子在紧张和愉悦中一天天过去,不经意间,我们面临着别离。别离是依依不舍的,但别离也是匆忙和决绝的。因为三年时间里,我们已经怀揣了梦想,我们因着青春,憧憬着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离别了,一别就是三十年,我们奋进,我们前行,但相信几年、十几年以后,我们都明白了,我们所践行的“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我们所坚守的正直、善良、崇高,还有我们不断实现了的自尊、自强都来自那三年,是那段岁月为我们的人生打下了底色,是我们的老师用他们的学识和修为熏染了我们,是我们的同学用他们的敦厚和温情滋养了我们。

  如今,弹指三十年,苍老了我们的容颜,但我们终于有机会重逢,有机会面对面表达这份最纯粹,最深厚的思念和感激之情。我心幸矣!

   最真师生情,最纯同学情,让这不老情永远镌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历久弥深。

    恩师,同窗挚友,期盼来日再相会!

                              ———2016年10月29日



     当然,我们也有时候会有一些写作,成文以后经过千修万改,也能出精品。但觉得还是情郁于中不得不发的时候更有真情。

       不知大家同意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