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年无偶,秋思萧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觉来这座城市已是第四年,重庆的秋天甚是冗长多变,以致无法分辨何日为夏,何日为秋,何日为冬。过去三年的时光,我把自己美好的一段年华交付于这座城市,也曾用心去欣赏每一个倏然来临的秋天。

     或是这阶段对名人志士愈发地感触,或是源于季节的爽怡,亦或是离别的颂歌悄然而至,蓦然发觉今年的初秋愈加清透、幽净。静默凝视秋之泓,仿佛可以洞彻生命的醇美,可以澄澈心事的深幽。我很庆幸,与这座城市有如此亲近的交集。每天生活在清净之城,仿佛心怀也清冽、柔润了许多。偶有闲暇时光,思秋之余,总不免想起:“落霞与孤鸿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莹润诗句,与古人一同,感受秋的怡雅、恬韵,悠漾在秋的情怀。世间万物本无情,只是我们用一颗多情的心去诠释,用一份爱的冥想去思量,从而使得原本生态自然的景象变得诗意、浪漫。是的,生活中从来都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秋的心空,高远、晴静,自然灵透、云淡风轻,没有丝缕的凝重落影。伫立秋的天空下,格外的神思清爽、心境旷达。此际,光阴广博而宁静,像一首秋韵舒缓流淌的钢琴曲,在耳畔轻柔私语;又像一个温柔似水的远方恋人,诉说着久别后的绵绵情话,在我心怀注入一湖爱的纯澈,秋水盈怀、思情潋滟的日子,柔柔心上又泛起心动的涟漪。每日感受着用心的呵护、娇宠,心湖荡漾着醉人的甘甜,心怀温情款款、柔波粼粼。

    我在秋的风景里开怀、畅然着,任爱的温暖甜美地将我包裹、环抱,钟情不改。那一年,我们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懵懵懂懂地闯入这个地方、这个季节。这三年,留下了太多难以忘却的美好,那些过往像一个个轻快的音符,奏响属于我们的离歌,我知道,那是欢快的,就像719的固有基调,和乐安逸、一见如故;那是我们曾许下的情意经年不褪色的再聚承诺,就像每一个必然来临的秋,色彩端庄、艳丽光鲜。不说再见,我生命中初次出现、朝夕相处的室友;不愿离别,在大学里倾心依赖、志同心和的挚友。

     关于今日,感觉日子越发地忙碌了,时间愈近,人也愈加慌乱,要做的事每天都做不完,不时恍惚,不时休憩,不时思量,因而也不觉生日该有什么与众不同了。虽说有些许的疲惫之感,但好在理想的激情总是在片刻的彷徨后给我十足的力量,让我在绚烂的年华里,以最炯奕的姿态和神采去拼搏。身处缤纷多梦的岁月,不求生命多辉煌,我现在的努力,只是想向自己心仪的未来迈进。但求此生,不入流随俗,不做庸碌之人,让自己的梦遵循一份初衷,尽情地去飞扬、舒展。理想中人生的锦华,正如这个季节一样,饱满,丰盈,在秋风徐徐的时光岸头,还以生命最恬淡、静美的笑容。

  也许并非尘世风景多情,不过是看风景的人多情。秋韵,映漾在我们眼中,那一抹烟波蓝的色彩,煜煜生辉,分外光艳。既然已经选择,就该义无反顾,从来没有如此地渴望自己更年轻一点,才可以配得上我风采奕奕的生机年华。只是我忘了,即便是岁月蹉跎,光阴流荧,我们尚有一颗青春不老的心,尚有诗意芳菲的情怀,能够化尽曾经经历过的所有苦与累,与美好年华做一个最深情的相拥。我想,多年以后,我早已不再介怀如今的选择带来的结果是喜是忧,却唯独对这段难言的时光念念不忘罢了。

  这个秋,也曾让我感受凉薄与寒意,也曾让我质疑对莫名示好之人是否该付之真心。忽然感觉自己是如此的脆弱,经不起一丝的伤害。我总是习惯于被动的被人拉进她的世界,进而去感知对方身上的美,所在乎的唯有坦诚与真心。然而平生最厌恶的事,莫过于真心枉负。那一次如梦的经历,无论是刻意还是无意,不管是深是浅,总是烙下印记。我更愿意相信她是无心之失,怎奈原本相交匆匆,为人终有底线,渐行渐远也是回归各自原有轨道的最佳结局。感念的是,不论对人心有多失望,身边始终存在着一个陪你跌跌撞撞一路走来的朋友,让你相信这个世界终究是美大于丑,真大于假的,惟愿此后所遇莫来拷问我在乎之人的真与纯,只想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如秋水一般的沉静、安稳。

  这个季节,最易惹人闲愁。一场秋雨,淋湿心上一幕幕旧日风景。今晨的一袭秋风,卷起过往散碎的记忆,纷扬起一些美好的星星点点。那份最贴近心灵的暖,总是让人亲昵的想流泪。记忆的风沙在时光里翻飞,迷了离人的心眸。那执手的温柔,还在掌心里回旋,有经年散不去的暖。是否你和我一样,将往事收藏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时而被季节的风掀起,而后,涌动起难平的心海,借一隅素静的时光偷闲,折一片脉络蓬勃的秋叶为笔,给季节写一封爱意深浓的情书,寄给青葱年华中长久相伴的他。数月相别,熙攘的站台驻下太多的难舍,打下这一个多年难解的情结。他载着我年年岁岁未曾改变的惦念,在心上驶进不停。我们的距离是那么远、那么远,远到只能留给对方一个遐想的世界;我们的距离又那么近、那么近,近到随时都可以在记忆里见到那个帅气、干净的少年。一个远行的人,牵着思念,牵着心,循着爱的呼唤,荡着爱的心舟,扬帆去追寻他的脚步,让心与心接受一场盛大的久别重逢。

     多少绮念,都会在如秋月般宁静的金秋完满。22岁,终于来了。带着香榭的落叶,带着梦幻多情的色彩,带着对未来的遐想,带着浓浓的爱与期盼,与理想一起,去奔赴那一个宏大的、全然未知的考场。

     金秋十月,我在我的城,安然、静好;感知着岁月的爽怡美妙,相信着,理想会如约而至,如秋月圆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05-03 19:00)失算了,下午四点到了汽车站,没能买到16:10的汽车,最早也要晚上六点到深圳侨...
    seanlook阅读 206评论 0 1
  • 有子曰:“其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者,鲜矣;不好犯上,而好作乱者,未之有也。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为仁之...
    Echo勤能补拙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