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故事】你到底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咚叮咚"陈芸闭着眼伸手去摸床头的闹钟,哎,怎么还是摸不到呢?她睡眼惺忪,看见另一只手挡在了她面前。

老公马东在她额头亲了一口,宠溺地说"贪睡鬼,又起不来了吧,你不着急,慢慢来,我先去做早餐。"

马东起来后,陈芸嘴角微微上扬,这么多年了,丈夫总是这么包容自己,她觉得自己像个公主,被捧在手心里,幸福真的流淌出来了。

她起身坐在梳妆镜前,看着那张老照片。照片中,一个长发和一个短发的女孩坐在江边,夕阳西下,她们促膝而谈。没错,照片中就是就是她和陈芸。

陈芸,你看我代替你活了十年,我过得多幸福,你一定会很高兴吧,你放心吧,我把马东和晓柔照顾得都很好,你就安息吧!就不要恨我了,我当初那么做也是逼不得已,你会原谅我的是吧。看着镜中自己的脸,李楠有一丝恍惚,她有时候真的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喜欢这种扮演的感觉,还是喜欢她的生活......

不管我现在到底是谁,只要我过得好,不就行了,她想着邪魅一笑。

"小芸吃饭吧。"

"来啦,"她说着走出来,只见她穿一件黑色风衣,内搭一件白色蝴蝶领衬衫,一点也看不出已经30多岁。

桌上摆着一小锅稀饭,几个煮鸡蛋,一蝶小菜,晓柔剥好了一个鸡蛋,放在陈芸碗里,"妈,你吃吧。"真乖,我的乖女儿。"陈芸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这就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生活,她终于拥有了,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幸福能维持多久。

王林坐在市公安局办公室里,悠闲的看着报纸。

"队长,不好了"助手阿强火急火燎地走进来。

"什么事,这么着急啊,慢慢说"王林漫不经心的边看报纸边说。

"江边发现一具尸体。"

"啊,你怎么不早说"他连忙拿起衣服往门外走,阿强快步追了上去。

他们来到江边,看见地上一堆白骨。

"队长,看来我们只能带回去化验才能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

"好的,有结果了立刻联系我,小李。"王林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到底怎么回事,他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压着他,喘不过气来,但又找不出原因,也许是最近烦心事太多了吧,他心里想着。

阿强敲门走进来,

"死亡时间呢?"

"十年前"阿强低头看着手上的资料,"目前只有这么多信息。"

王林用手挠头,发出沙沙的响声。十年,这怎么查,完全没有头绪啊?看来是个棘手案子,从什么地方着手呢,他百思不得其解。

他带着阿强来到法医鉴定室,"小李,还有没有什么别的线索,可以知道她的身份,她的年龄……...”

“从发现的白骨可以看出,它没多久就被冲到了岸边,再就加上有麻布袋装着,所以还没有白骨化。化验骨骼和染色体就能知道她的年龄和性别了。”

“你辛苦了,我们先走了”他带着阿强快速走出来。他在办公室里,一会儿来回踱步,一会儿不停地看手表,从来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

“队长,结果出来了,陈芸,22岁。”

“查查十年前的失踪人口资料?”王林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好像谜底快要被解开了。

“没有,队长,怎么办?”阿强疑惑地看着王林。

“那查查市里现居人口?”

“好的,”阿强快速地敲打着键盘,“有了,她还活着。”阿强看着电脑愣住了。王林凑上去看了一眼,江城新区玫瑰花园201。

“阿强,叫阿成他们去陈芸的学校,还有她家里看看有没有她的照片。记住一定要保密。”

“是,队长。”

我去会会这个假陈芸,看看她到底是个什么人。为什么做出这么可怕的事情,究竟发生了什么变故,让她变成这样,王林心里想着,步子更加坚定了。

他来到江城新区玫瑰花园,这是一个临江的高级住宅区,环境非常优美,站在自家的阳台就能看到江边的景色。他找到了201,那是一栋复式小楼。站在门外可以看见院子里种着一些月季花,还有几盆芦荟。

王林按下门铃,不一会儿,出来一个女人,她穿着一件黑色薄毛衣,内搭一件白色卫衣,让人觉得休闲又不失高贵感,棕色的头发称的她的皮肤很白,脖子上戴着一天简约的铂金项链,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以看出她的品味。

“请问,你找谁?”女人看着他,

“我找陈芸女士。”

“我就是,你是?”

王林掏出证件,她的脸上瞬间闪过一丝不悦,但是转眼就不见了,她微笑着说“王队长,进来坐着说吧。”

王林跟在她身后,只见室内装修典雅,一张大理石的餐桌,一盏水晶吊灯,还有一张米白色的沙发,上面放着各种娃娃抱枕,很温馨。

陈芸端来了泡好的铁观音,王林看着眼前这个优雅大方的女人,怎么也不敢相信,她会做出那样的事情。他正想着怎么开口询问,电话响了,他走出去,接起电话。

“队长,陈芸和李楠是同学,我把她们两的照片发给你。”

“好的,再去她家看看两人有什么不同的喜好,好,就这样。”王林看着手机上发来的照片,两人长得有些相像,只是陈芸是是双眼皮,李楠是单眼皮,而且陈芸的五官要更精致一些。王林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也许能帮助他。

“陈女士,你认识李楠吗?”

“认识,她是我的高中同学。”

“那你有跟她联系过吗?”

“没有,不过听说她失踪了,她的父母打电话问过我,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没听说?”

“我们找到她的尸体了,在江边。”王林说完瞟了陈芸一眼,她只是脸微微抽搐了一下,哼,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王林边想着边起身,

“谢谢你,陈女士,如果想起什么的话,随时打电话给我。”王林递过一张名片,她表现的很平静,轻轻的咧嘴一笑。

陈芸走进室内,看了一眼名片,随手扔在了桌上,他应该没有发现我有什么异常吧,我隐藏那么好,这么多年来连马东都没有发现我有什么不同,这些警察又能发现什么呢?她想着就露出轻蔑的笑脸。

马东晚上6点下班回来,买了鸡尾虾,陈芸和女儿最爱吃的。他熟练的在厨房忙活起来,先把虾用水趠一下捞起来。再放辣椒爆炒。这是他最拿手的菜。陈芸这是在房间里,她吃了一粒扑尔敏,这是一种抗过敏的药,为了不露馅,她必须做到天衣无缝。

吃完饭,他们看了会电视就早早的睡了。“我错了,原谅我吧,原谅我。”马东被惊醒了,他用手碰碰身边的陈芸,她还是没反应,他开灯,看见陈芸瑟瑟发抖,嘴里还在说着什么,他摸了一下她的额头,好烫。赶紧起身送她去医院。

“病人长期服用抗过敏的药物,你不知道吗?现在已经形成抗体了,她对虾过敏,以后不要让她吃了,否则会没命的。”医生焦躁的说,马东看着陈芸,为什么对虾过敏了呢?不是一直最爱吃虾的吗?他心里有很多问题等着解答,但是他问不出口。

从医院回到家已经早上5点了,马东为了不打扰陈芸休息,就在沙发上眯了一会儿。他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医生的话,一直服用抗过敏药,难道她一直对虾过敏,到底怎么回事,她为什么要对我隐瞒呢?马东越想越烦躁,点了一根烟抽起来。

“喂,是马东先生吗?”

“我是,你是哪位?”

“我是市公安局的王林,你能方便见个面吗?”

马东楞了几秒,“好吧,红房子咖啡馆见吧,下午5点。”

马东特地选了一家离家远的地方,他走进店里环顾四周。王林挥了挥手,马东走过去。

“警察同志,你找我有什么事?”

“马先生,你不觉得你太太有什么不对劲吗?”王林开门见山的说道。

“你...你 什么意思,我太太能有什么问题”马东吞吞吐吐的言语,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实话告诉你吧,你太太不是陈芸,陈芸在十年前就死了。你现在的太太,不应该说,李楠,对,现在你天天面对的人是一个叫李楠的女人。”

“李楠,小芸的高中同学。”马东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

“你认识她,见过是吧。”马东点点头,他似乎还在刚才的惊吓中,没有缓过来。

“马先生,你听我说,你想知道你太太陈芸怎么死的吗?你想让她安息吗?”

“我肯定想啊,”马东的眼神很坚定。

“那你要配合我,我给你一个监听器,你要想办法套出她的话,明白了吗?我这边会监听,录音。”王林把一个小盒子递给马东,一个类似蓝牙耳机的东西。

马东走出咖啡馆,他感觉到一阵眩晕,走到旁边的台阶上,慢慢坐下来。回想起和李楠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往所有的甜蜜和美好,在这一瞬间崩塌了,他觉得胃里一阵翻滚,他急忙走到路旁的垃圾桶,全部吐了出来。他拿出纸巾,擦擦嘴,他不能倒下,他倒要看看这个女人到底要怎样辨解。

马东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他觉得无比厌恶这个虚伪的女人,他想立刻撕下的那面具,看看到底是人是鬼?但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她,毕竟在一起生活了十年,说没有感情是假的。他有一丝心软,但想到死去的陈芸,他的眼神立刻变得凶狠起来,不,不能原谅她。

他觉得自己陷入前所未有矛盾中,他实在想不出李楠为什么要杀陈芸,明明她们那么要好。她怎么下得去手,想着他的眼泪流下来。他发了条短信给李楠说今晚加班,不回家了。

这一夜他注定无眠了。

第二天回到家,那个女人已经做好了饭。他坐在饭桌上,低头大口扒着饭,“马东,你吃菜啊?”李楠伸手去摸马东的手,“别碰我”马东怒吼道,“你到底是谁?”他歇斯底里。

“你怎么了,什么意思,我是陈芸啊?”李楠哭喊着说。

“少装了,你到底是谁,我不认识你.”马东起身离开,李楠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你听我说,给我一个机会,”她乞求着。

“我不想听,你这个恶魔。”马东一甩手,李楠直接倒在了地上,她发疯似地跑到马东的面前。

“你说我是恶魔,你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吗?”

“付出什么了,你个骗子。”

“马东,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我为了你去割双眼皮,为了你一直吃抗过敏药,为了你生孩子......”

“什么孩子,你个骗子,恶魔,我在也不会相信你了。”

“晓柔是我和你的孩子。”

“什么.....怎么会,不可能。”马东咆哮着。

“真的,我没有骗你,小芸不孕,叫我帮她,所以.....”李楠坐在地上抱头痛哭。

“这么说,你是承认你不是小芸了,你到底是谁”马东试探着。

“我是李楠啊,你不记得我了吗?”

“终于说出来了,马东让她说出小芸是怎么死的”王林在另一端激动地叫着。

“你是小芸的闺蜜,为什么?”

“我爱你啊,我也爱我们的女儿,我想跟你们永远在一起,本来我不想打扰你们,只想远远的看着。可是小芸,突然说要移民去英国,那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李楠低头一闭眼,眼泪哗啦啦留下来。

“那你就杀了小芸,她可是你闺蜜啊,你是不是疯啦?”马东愤怒 地瞪着她。

“我是疯了,我受不了见不到你们,尤其是晓柔,所以那天我吧小芸叫去咖啡馆,在她咖啡里放了安眠药,用一个麻布袋装着把她扔到了江里。”李楠一股脑都说了出来,她叹了口气,如释重负。

李楠抱着马东的腿,苦苦哀求。求得他的原谅,但是马东始终扭头看向别的地方。他想保留最后一点自尊,为自己,也为李楠。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这是门外想起了警笛声,王林带着阿强,冲上他家,“走吧,马太太,不,应该叫李楠。”

阿强拿出手铐拷上李楠,而她的目光一直盯着马东,即使这样他也不愿意再看她一眼。

她的眼前浮现出那天在江边的情景,夕阳西下,暮色渐暗,江水滚滚而流,她们侃侃而谈。她们谈理想,谈未来,谈爱情的美好。可是这一切只能永远在回忆里了。

她只能永远在活在自责和悔恨中而得不到谅解,因为她永远都到不了天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