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童话不美丽

图片来自网络

1)

和罗天在一起,是因为钱,这一点我没有对他避讳过,他也欣然接受。当我习惯式回问他为什么喜欢我的时候,他说,我叫他罗天儿的时候,那个儿化音特别好听。我听后给了他一个标准的女朋友式微笑,什么都没说。我心里明白,他喜欢我是因为我长的漂亮。

有人说,真正美丽的人是美而不自知。我觉得,这纯粹是放屁。真正漂亮的人,一定是从小就知道的,比如,我。无论走到哪里,总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个。如果再挂上一副谦卑而又懂事儿的微笑,可能你要星星,也是有人愿意去给你摘的。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已经学会了利用我的美貌。

和罗天在一起的前三天,我还和韩笑一起过了我的十八岁生日。这个生日,可能是我十八年来过的最简陋,最心酸的一个生日了,我想最奢华的可能也只是韩笑那张英俊的脸了。“笑笑,许个愿望吧。”是的我也叫笑笑,我看了看烛光下韩笑那张努力快乐的脸,鼻子有点儿酸,慌忙着吹了蜡烛,竟然忘了许愿。可是我又能许什么愿望呢,是希望爸爸早点出来,还是希望妈妈精神恢复正常呢?

回家的路上,我跟韩笑提出了分手,告诉他,我打算和罗天在一起。韩笑可能有些措不及防,以前温柔的声音突然变得像那些天天在我爸公司门前打横幅要账的人,“你根本不爱他!你为何要委屈自己!”我只是自顾自的低着头走着,没有回答他。他好像更生气了,扳过我的肩膀使劲儿的吻我,我没有反抗,只是不住的流眼泪。

和韩笑分手后又和罗天火速的在一起,这件事儿在我们学校引起了很大的轰动,甚至比我爸被当做经济犯抓起来还厉害。当然,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开心的,韩笑终于恢复了单身,而我也被定义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拜金女。

对于这些,我已经麻木了,这样看来,我是比我妈强的。她有美丽的外表,却有颗玻璃心,他承受不了爸爸被判无期,更承受不了以前奢华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所以,她疯了,我仅有的生活费全部成了她的医药费。那次,她把我错看成爸爸外面的女人,用水果刀划我的脸,却割伤了我挡脸的胳膊,她吼叫着说是我让她家破人亡的。于是,她被送进精神病院,那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她。

倒是爸爸外边的那个女人,来学校找过我几次,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我,爸爸是不是给我留了财产,那应该有她的份儿。我说,没有,她不信,直到公司被拍卖后,钱全部还了账,她才善罢甘休。


图片来自网络

2)

在我经历这些的时候,韩笑都不在我身边,我也没告诉他,可是很快他就知道了,全校也都知道了。和韩笑分手后的第二天,我就拖着行李箱去上课了,因为房子已经被打上了封条。我跟罗天说,我和韩笑分手了,我没有钱,也没有住的地方。

他有些惊讶的看着我,问我,那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我说,可以。他欣喜若狂。晚上,他带我回到他的公寓,这是为了他上学方便,他的父母专门为他买的。回去后,他很绅士的把钥匙给了我,自己回家住。我说,罗天,你不需要这样,你知道我跟你在一起是为了你的钱,我现在是你女朋友。即使说这话的时候,我是背对着他的,但我依然感觉到了他深深地失望。

我睡了他的屋子,而他睡了一间离我最远的屋子。我对此,并没有任何感动和感激。我知道,我和母亲一样虚荣,我们都无法割舍奢华的生活。她经常一边照着镜子一边对我说,你看每一个漂亮的面孔下都充斥着金钱的味道。张爱玲说,“我喜欢钱,因为没吃过钱的苦,不知道钱的坏处,只知道钱的好处。”我想,我也大抵如此。


图片来自网络

3)

这一切变故在外人看来,除了让我换了一个男朋友外,我并没有什么改变。我的吃穿用度依然是最好的,我也依然是全校最漂亮的那个。我的习惯式的假笑,他们依然是受用的。就连我的学习,也丝毫没有退步。我的数学,变态的好,我知道那些爱嚼舌根子的女同学,经常在后面说,毕竟是经济犯的女儿。在流言蜚语中,我安静的度日,并顺利的考上了我最想去的大学。自私如我,我不会让任何事情打扰到我对自己的安排。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父亲以前的朋友,甚至那些被父亲一直照顾的亲戚都躲着我的时候,罗天的父母却对我关怀备至。罗天说,那是因为他经常在父母面前夸赞我,而且他的父母见过我后,也对我刮目相看。对于这个解释,我只相信一半,因为单单是当初和罗天在一起的原因,他父母就应该看出我的一些本质了。

无论如何,在我有能力让自己过上想要的日子以前,我在罗天和他父母面前,乖的像个小兔子。我去看过父亲两次,父亲一直对我说对不起,我说,你已经给了我最好的。上大学前,我去探视父亲,却没想到那会是最后一次。我告诉父亲,我和罗天在一起,以后可能会和他结婚。父亲有些吃惊,表情也极为怪异。我能理解他的反应,在他眼里,我是一个视金钱如粪土的女孩儿,而且,韩笑曾经是他最得意的“女婿”。

我走后没多久,父亲在监狱里自缢。我告诉罗天,我替父亲感到轻松。罗天早已经习惯了我的冷血,所以,他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的抱着我。那两天,我天天出门戴着墨镜,我说嫌阳光太刺眼,同学说,是阴天。

时间过的太快了,我和罗天的女儿已经五岁了。我把我所有的爱的倾注在她的身上,尽管她不漂亮,因为她长的像罗天。我只给她足够的爱,却不让她过的太过奢华,因为,我不希望她成为下一个我。

那天,罗天应酬回来,借着酒劲儿擅自动了我上锁的盒子。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张我和韩笑穿着高中校服的合照,和一个蝴蝶发卡,是18岁生日韩笑送的。罗天举着那张照片对我嘶吼,我没有回应他,只是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他使劲儿的用脚踩碎了发卡,掏出打火机烧掉了合照。当我看到,照片里两张灿烂无邪的笑脸被烧成灰烬的时候,我默默的流下了眼泪。罗天看到我流泪的样子,更加生气,他摔碎了盒子,夺门而出。罗天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夜。


图片来自网络

5)

那以后,罗天给手机上了锁,故意避开我接电话,有时候,我甚至能听到他微信里传来娇滴滴女生的声音。又是一个深夜,罗天的微信又响了,他有些紧张的拿起来,却不小心外放了,对面传来一个女声,“亲爱的,你那冷血的老婆睡觉了吗?人家好想你啊。”我依旧装睡,并没有搭理他。他突然开了灯,刺眼的白炽灯,让我不得不睁开眼睛。

“你不在乎吗?”他坐在床边,显然比喝了酒冷静多了。

“我可以什么也听不到。”

“呵,这么多年,你真的连一点,哪怕只有一点,都没有爱过我吗?”他变得有些激动。

“我不知道,但是,你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了。”我有些服软,因为我不想讨论这个我已经规避了好多年的话题。

“好,那从明天起,我去城郊那套别墅去住。”

罗天果然一直没有回家,除了周末去接孩子,我几乎见不到他。我以为日子会这样平静的过下去。直到一个女人出现。。。


图片来自网络

6)

那是个暖洋洋的午后,我在阳台和猫咪小花晒着太阳,门铃响了。孙阿姨以为是罗天回来了,小跑着去开门,门一打开,却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我没有朋友,所以,我预料到了,该来的终于来了。只是,没想到,来的是疾风骤雨。

一个打扮十分精致,容貌也非常娇美的女人站在我眼前。我内心甚至有些庆幸自己今天化了淡妆。然而她的彬彬有礼和她来的目的却格格不入。

“你放弃罗天吧,你不爱他,可是我爱他。”她面带微笑,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

“如果罗天愿意和我离婚,那我会离开的。”我轻轻的抿了一口孙阿姨刚端上来的茶。

“你知道,罗天是不会离婚的,所以,我希望你能主动提出来。”

“我为什么要提?”这个女人胸有成竹的样子让我有些诧异。

她似乎并没有把自己当成第三者,像极了当年父亲外面的那个女人,只是比她更气定神闲。可能喝水这个动作会传染,她也端起茶,优雅的抿了一小口,茶杯上留下了一个好看的红印子。这个极具挑逗性的唇印,似乎比她本人更嚣张。

“有些话,我本来是不打算说的,可是看你好像并没有半点放手的意思,为了罗天,我就做一次恶人好了。”

我没有再回答她,只是一边喝着茶,一边望着阳台上晒太阳的小花。暖暖的阳光洒在小花的身上,小花毫无戒备的把肚子露出来,在躺椅上懒懒的躺着翻滚了两下。

“十八年前,你家破产,你父亲被当成经济犯抓起来,你母亲疯了。这一切幕后的黑手就是罗天的亲生父亲一手造成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在躲着你的时候罗天父母却待你如亲生女儿,因为他们对你愧疚。”她说这些话的时候,修养荡然无存,激动的额头上的青筋都露出来了。我听到厨房孙阿姨打碎碗的声音。

看着眼前这个女人,一幅志在必得神情,我冷静的把被子放回茶几的杯垫上,微笑着说,“这些,我都知道。”

她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问道,“你都知道?”

“你以为他喝醉酒后对你说的这些话,不会在酒后跟我说嘛?你跟他在一起还不到一年吧。我们已经有一个5岁的女儿了。”看着她措不及防的表情,我说“你跟我当年很像。”

那个女人走后,孙阿姨也回家了。我走到阳台抱起小花,用自己的脸轻轻触碰着小花的后脑勺。只有这样,我才能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回忆依旧像打开了阀门的水坝,汹涌而出。


图片来自网络

7)

结婚那天晚上,罗天喝得酩酊大醉,他说要向我赎罪,求我原谅他。我笑着,发自肺腑的笑着,在他脑门儿上吻了一下。我想那一刻,我是幸福的。这个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用他爱和钱把我一点点融化,我告诉自己,从今以后,我的心里只有这个男人了,我把那个装有我和韩笑照片和蝴蝶发卡的上了锁的盒子拿出来,我要把这个盒子交给罗天,让他用自己的方式处理掉。

可是后来,罗天的话对我来说就像晴天霹雳,他说着和那个女人一样的话,痛哭流涕。他告诉我他是如何看着他的父亲一步一步把我父亲逼上绝境的,他甚至为了得到我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那个天天到学校找我要财产的女人就是罗天策划,那些打着横幅要账的人是他雇的演员,而我们家最后的钱,全部进了罗天父亲的口袋。他说的悲痛,哭的惨烈,兴许是觉得自己赎了罪,倒头便睡着了。

我却失眠一整夜。我对他的爱和恨互相牵制,最终成了冷漠。我始终做不成刚烈的女子,我舍不下眼前的荣华富贵,我的爱慕虚荣让我依赖他,我的恨让我疏离他。

我没有告诉过他这一切,就像我没有告诉他那个女人来过一样。但是,看到他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回来的那一刻,我知道,他已经知道了一切。看着他疲倦而小心翼翼的眼神,我知道,这个男人一生都不会再离开了。

“以前,我们去城郊那边的房子住过几次,不舒服。你回来住吧。”我靠在床头看着书,漫不经心地说。他把花放到花瓶里,笑吟吟的说,“确实不舒服,我打算把那栋别墅处理掉,给重新买一栋。”

“妈妈,我将来要嫁给孙奶奶的孙子,他画画儿可漂亮了。”我看着眼前这个笑的比那向日葵还灿烂,儿化音说的比我还好听的女儿,点了点头道,“女儿,你爱他,就嫁给他,妈妈支持你。”“妈妈,妈妈,那你一定很爱爸爸喽!”我望了望天空,阳光有些刺眼,晃的我留下了眼泪,“妈妈啊,爱爸爸!”说完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像是吐尽了这十几年的恩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笑了,很倾城。
    嗣之阅读 122评论 0 1
  • 最近接触东野圭吾的作品比较多。文字风格是我喜欢的,淡淡的、安静的文字,却非常的有力度。简洁的文字,却把事情叙...
    浪迹子燕阅读 559评论 4 5
  • 最怕听“顺其自然”这个说辞。本没有什么自然可顺,方向都是发于心,只是看够不够勇敢。多数时候我们都会美化自己的选择,...
    乔岩忆梦阅读 241评论 0 0
  • 早上9点下班后,去学校拍工作照。走进校园,一片宁静,看见一群拍毕业照的毕业生,瞬间把我拉回了4年前。 记得2009...
    聆听蓝色的精灵阅读 27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