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多靠近正能量,向更优秀的人学习!

图片来自网络

从前,我总是很奇怪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做到永远保持一副精神饱满、积极向上、干劲十足的样子,好像在他的生活里就没有“阴霾”这么一个词,所有的事情在他的面前都能被打败。他们身上有一种天然的大气,遇事荣辱不惊。他们总是浑身充满着正能量,一步一步成为优秀而又卓越的人。

现在,我还是没完全搞明白,但是我不禁想起那句常挂在嘴边的鸡汤“请多靠近充满正能量的人”,没错,今天要说的是关于正能量,向优秀的人学习的几点感受,既要熬鸡汤,也要制作干货。


1、什么是正能量,如何定义正能量?

"正能量"本是物理学名词,出自英国物理学家狄拉克的量子电动力学理论:

伴随着与一个变量有关的自由度的负能量,总是被伴随着另一个纵向自由度的正能量所补偿,所以负能量在实际上从不表现出来。

我们日常所说的"正能量"与此“正能量”异曲同工,另一种对正能量的解释是它的流行源于英国心理学家理查德·怀斯曼的专著《正能量》,其中将人体比作一个能量场,通过激发内在潜能可以使人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从而更加自信、更加充满活力。

关键字是“自信”、“充满活力”,一个人容光焕发、活力四射,我们可以说他是充满正能量,一个人斗志昂扬,积极向上,我们可以称之为充满正能量,一个人励志奋斗,克服艰难险阻,我们也可以称之为正能量。那自然,有正就有负,负能量,我们避之不及。

不用刻意去给正能量,负能量下定义,那些能在无形中让你像打了鸡血一样或者有那么一刻让你觉得像是觉得被抽了一记耳光,如大梦初醒,又或者是感同身受,如沐春风的,都可以是正能量。它有大有小,看得见又摸不着,全凭自己感悟。


2、为什么我说要多靠近充满正能量的人?

长期处于负能量,你的状态是朝下的,你的未来是倒退的。

如果你自己处于负能量的状态,你会发现围绕在你周边的人和事都是令人不如意的,朋友一句无意的调侃,同事一个小小的眼神,上级的一番说辞,甚至喝一口水你都会被呛到等等诸如此类。这是为什么,难道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吗?不是的,是你自己在跟自己死磕,大多数充满负能量的人都是将自己封闭起来,从坏的、不好的方面看待问题,也就是常说的悲观主义。长期以往,会造成恶性循环,走不出来,所以需要向积极、正能量靠近,逃离抱怨、愤懑的思维怪圈。

正青春,正当年,此时不变优秀更待何时。

处在青春年华的我们,不去思考如何学习,如何自我提升,而是整天郁郁寡欢,想着自己是那个天上掉下来的“林妹妹”?what?那我只想说你就是too young,too simple!这世界会因为你是林黛玉就许你一个红楼梦吗?况且最终林黛玉的梦不还是破灭了吗。这个世界永远不缺孤独者,不缺可怜的人,有的是拼了命朝前走的人。现在的我们不努力学习,不积极思考,难道还等着老了不成。多靠近积极向上的人,那你多多少少也会变得积极向上,我们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可怕的不是你认识到自己缺点,可怕的是你认识到自己缺点却不知道要去改正,如何去改正。

优秀的人总是散发出自带光芒的魅力,会吸引你向他们学习。

打个最简单的比喻,初入职场的小白绞尽脑汁却依旧想不出问题的解决方案,主管三言两语,轻描淡写就把事情搞定了,这不就是你应该加以学习和效仿的吗。记得在奇葩说的一期节目中,一辩友说过当你觉得你的上司是xx时,其实你才是真正的xx。再比如,我们再上学时是不是经常有过这样的体验“这老师讲得什么呀,竟瞎扯讲些没用的,浪费我们的时间~”,同时向老师漂了一个眼神。我为什么要说这些例子,不是来告诫大家上课要好好听讲做三好学生,我想说的是,老师既然会站在那里就必然有站在那里的理由,指不定台下的人都觉得人家讲得很好,就你一人自己在心里默默嘀咕呢。或许你会说,我就是不喜欢这个老师,那好,请问你有没有发现某个你特别喜欢的老师,然后勤勤恳恳地向他学习呢?如果有那祝贺你,如果没有,那赶紧去找吧。


3、我们该如何靠近充满正能量的人?

a、转变思维方式,从转变自己想法、态度开始,主动出击。你觉得向优秀的人学习,跟着他们一起进步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还是亟不可待的事情呢?先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好自己的态度,这样你才会把我“想”变成“我要”。

b、留心观察,剔除坏情绪,模仿与升级。平时多仔细观察身边的朋友,同事,家人,关注他们的处事方式方法和态度,辨别哪些是影响你情绪的元凶,哪些是给你生活、学习、工作带来正向激励的,再加以学习模仿,最后把这些好的东西,优秀的品质变成自己的,实现自我升华。

c、掌握好“交流”这个学习进步的制胜法宝。一味地固步自封,自我束缚只会将你囚禁。就好像旅行一样,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会会以为整个世界就是一个村落这么大。在任何时候,交流都是一种分享、输入输出的途径。交流有很多形式,读书也是一种与作者的交流。多和思想比你丰富、开拓、优秀的人交流,你会发现很多个不一样的世界。


写完了,我也要好好整理整理自己的态度,向更优秀的人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科学是理性的自白,诗歌是灵魂的歌唱。二者井水不犯河水,甚至在很多人眼中,科学的逻辑是诗歌的天敌,系统性的、理性的、...
    竹下草阅读 473评论 0 0
  • 今天是1000天写作的第五十一天。今天继续和《论语》学智慧,今天的话题是读书。 读书已经成为现在非常火的概念,一群...
    丁晓磊阅读 342评论 0 1
  • 风吹银铃声声响 入骨相思诉离殇 斜倚窗 看夕阳 渔船泊在浅滩上 星星渔灯被点燃 夜深露重湿衣裳 孤灯旁 青丝长...
    黄梅梅阅读 57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