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周日,本周学经班在珠海少儿图书馆二楼进行。因为我们回了村,过去学经班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早上早早我就起来了,照常听了早课,做了早餐,7点半,孩子们才陆陆续续地起床,这段时间,孩子们都晚起了,早读的习惯没能好好坚持,这个要做调整。吃过早餐,9点多一点,虽然气温转冷,但一样没有阻挡我们相约的步伐。当我们来到的时候,很多家人已经相聚一堂了。

10点整,家人们已经做好了开始的准备。今天的主持是诚诚和妈妈亲子主持,很久没看到诚诚主动承担了,今天看到他的状态不错,还是蛮欣慰的。希望我们家俩小屁孩子也能慢慢地回归,慢慢地承担起来。话说回来,今天贤贤的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在我的鼓励下,抢着领读了《易经》蒙卦的内容,下来的时候跟我说:“这么快就读完了。”像是不太过瘾。当主持人宣布开始读《诗词启蒙》的时候,他又举手了。但是被虹羽宝贝抢先了一步,很可惜。当快到读到最后一首诗的时候,是他很熟悉的内容,他又举手了,但是老师没有看到他,贤贤像是有点泄气。我说,没关系,你也可以在这里一起跟虹羽一起领读的。他听了后,自己大声地跟着一起领读了起来,因为熟悉,他是背诵着领读的。累积法,就是这么神奇,无为而为,孩子就能背诵大量的经典了。记得赖老师分享过,一次游学的时候,佳佳没有带书,当她领读的时候,赖老师还担心她那么久没读的经典,会不会忘记掉,结果佳佳全背诵着领读完相关的内容,实在是太赞叹了。因为这不是佳佳才有这样的优秀表现,而是育心经典,这样优秀的宝贝越来越多。当我们看到这么多成功的孩子被培养出来的时候,我们还要持怀疑的态度,而不来了解育心吗?我觉得,有怀疑也是好事,因为怀疑,我们更应该作进一步的了解,不然,这个疑问就永远没有答案了。

今天的学经班主题是——丽谦之家深圳游学收获分享,值得我们高兴的是,我们珠海一共有8个家庭参加,除了兜兜妈没来,其他到位的家人都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了,这是非常大的突破。先抢唛上来分享的是虹羽妈妈,首先说到的是自己家孩子的偶像就是小羽姐姐,非常喜欢她的稳重大方,孩子有了偶像之后,因为有了目标,有了对比,在很多方面也非常自觉地做好自己,同时也希望自己能成为自己偶像一样优秀的人。相信,虹羽日后一定会越来越优秀的。其次是在此次游学中,小羽姐姐一直照顾着虹羽妹妹,不是姐妹却亲如姐妹,这让虹羽妈妈越来越感到跟什么样的在一起很重要,这也更加坚定她坚持育心的信心。接着是小羽妈妈,她最大的收获是让她再次找回自己育心的初心。在此次游学中,她看到了活动组织者的不易,还有家人们的参与热情,让她更加珍惜育心这个平台,也从此之后,主动找团队易工负责人来承担易工工作。相信小羽妈妈在自己的坚持下,一定会越来越优秀的。还有善祥爸爸的分享,条理非常清晰,当老师的家人就是有这个优势哈。刘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见证的三个奇迹:一是总部办公室的装修让他叹为观止,里面的房间等都是以易经的卦象命名的,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人方正底蕴。而且办公室的区域划分非常到位,包括办公、娱乐、休闲、健身等等,给员工充分提供除工作之外的福利,这么用心为员工着想的老板,观天下大小公司,仅育心拥有; 二是一次游学,可以做到三代同堂,而且小的不满周岁,大的已经满70岁,年度跨度非常大。这样的活动,也只有育心仅有,也只有育心敢承办,因为这样活动,安全级别要求是非常高的,外面的旅游公司都不一定敢接这样的百人大团,而育心家人,却这样奇迹般地给实现了,非常震撼; 三是自己就身在奇迹中。原来奇迹并不是什么能人才可以参与的,我们普通人也是可以身在其中的,这也育心为什么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家人的原因所在吧。还有一位是城城妈,城城妈这一段时间以来的成长,是我们大家有目共睹的,城城也是越来越优秀。在游学活动中,城城虽然只有3岁,但是面对这样一座山,虽然于我们来说不太高,但于3岁的孩子来说,确实不小,而且前面一段是崎岖的山路,但小城城没有退缩,而是跟他的好朋友——4岁的小湉湉,边聊边登山,竟然也爬到了山顶,一点都不喊累,也不让妈妈抱。最后还将自己唯一的水果分享给了自己的好朋友小湉湉。从小就学会交高能量的朋友,读高能量的经典,又如此大气的小朋友,我们还用担心他的将来吗?还有来自澳门的子墨妈妈,此次学经班她分享了自己一个人在澳门创办学经班的不易。万事开头难,要做好一件事情,真的很不容易,况且是自己一个人,人单力薄。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她遇到了很多阻力,包括个人、家庭和学校等方面。但是,她弱肩担大义,在她的坚持之下,澳门学经班在她女儿所在的公立小学正式举办了。我想,这样来之不易的学经班经历,会让子墨妈妈更加珍惜,会更加坚定地坚持下去。子墨妈妈分享到动情之处,都忍不住泪流满面了,这其中的艰辛,也许只有真正走过同样历程的人才能体会到吧。

学经班现场,大家踊跃的氛围,不断地吸引来图书馆看书的家长们。其中就有一位怀着6个多月大肚子的智慧准妈妈也被我们的高能量吸引过来了,在学经班门口驻足观看,被我及时地邀请了进来一起学习。同时也非常赞叹这位准妈妈,学有养子而后育儿也。在孩子来临之前,就做足育儿的准备,这样才不至于在面对孩子时而乱了阵脚。

今天还有一大收获就是,看到家人们对育心的认识越来越到位,对自己的成长,也越来越有紧迫感,也呈现了主人翁的精神,主动承担,主动为学经班的持续进行出谋划策,特别是城妈和虹羽妈妈,还有小羽妈妈。城妈,很早之前就跟我表示,一定要努力把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做好。说到做到,近两个月以来,城妈一个人负责起珠海丽谦之家的Q群和微信群的课程及早课转播。心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说的就是像城妈这样付出的人,正是她的主动承担与付出,让她有了很大的进步,也让她找到最好的自己,城城也越来越优秀。虹羽妈妈也是,经过昨天的交流,才知道她原来一直在努力,在为我们本地的学经班而努力。从加入育心开始,就非常积极地参加我们的学经班,不管是他人来不来,她一直都在。但有一段时间,由于一个情况的影响而导致她对学经班产生了一些排斥,但最后,她学会换位思考,回归到自己,她是为自己,为孩子才来学经班的,学经班里即使有些让她不高开的元素,但不应该影响她的坚持才对,我们不能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这样一换位思考,虹羽妈妈想通了,每周特意腾出半天时间来,带着宝贝坚持参加每一期的学经班活动,现在是我们最忠实的活动支持者之一。还有小羽妈妈,通过这次的深圳寻根游学活动,也开始慢慢苏醒过来了,况且小羽姐姐还是学经班里其他小朋友的偶像呢。羽妈以为,小羽被当作偶像,会有很大的压力。结果小羽说,没有啊,一点压力也没有。多么地有自信!这也是妈妈要向孩子学习之一。

学经班后,家人们不约而同约着一起去午餐。家人们越来越同心相应,同气相求。午餐时间,我们足足聊了三个多小时,旁边桌的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而我们还一直在,我们聊天,聊天南地北,聊家庭,聊孩子,聊育心,聊学经班,聊发展。——此刻的我,感觉非常幸福,幸福家人们的不离不弃,幸福家人们的真心相约,用心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