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恋情人叫尚伊儿

尚伊儿供职的学校

01高中三年

读完高一,全班同学都熟悉了,其中更熟一点的,是我的同桌尚伊儿。

尚伊儿是开学两个星期之后才来箐城一中的,据传她原本没有报这个学校,但因为中考的分数高,被我的班主任要进了这个班。

用她的名字跟长相一对比,简直有点不谐调,叫这种名字的女生,应该是婉约多姿的样子,可她不是。

尽管她只有1米56,但前面的座位已经满了,最后成了我的同桌。

一个学期下来,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尚伊儿偏科特别厉害,文科超好,但理科,犹其数学特别差。

半期考完试,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说:“班长,我想请你帮我补习数学,可以吗?”我原本就想像他讨教地理科的,那肯定是同意啦。

于是,我们的关系就进了一层。

日子在紧张的学习中慢慢的渡过,化学老师最喜欢用下午的时间测验,物理老师总是用沙哑的声音在讲台上干嚎,一到地理课,就是我和尚伊儿最喜欢的时间,她总说地理老师是一个博学的人。

我们的教室在红楼的二楼,窗子对面有一个蓝球场,每天早上都有很多老师在那打篮球。

尚伊儿特别喜欢唱歌,每天早上八点差10分(我们八点上正课),她就对着蓝球场大声唱,后来班上的一帮小男生也跟着唱,唱完后还大声起哄。

有一天,班主任告诉我,让我劝劝她不要再唱了,影响不好。原来有一个叫魏佳香的女老师,天天在蓝球场打蓝球,尚伊儿认为该老师影响了她的早自习学习时间,就在那儿唱“我一一的家乡,的家乡,我忘不了忘不了它呀呀呀。”

我劝导尚伊儿的时候,她说歌可以不唱,但要求我每天去食堂帮她打一瓶热水,于是,我帮她打了三年的热水。

一年很快就过去了。

高二新学年,老师调了座位,但第二天,尚伊儿和其他人换了座置,又变成了我的同桌,并且还配了近视眼镜。我知道她稀罕我的成绩,我更加努力的学习了。

有人说高中的生活是苦行憎式的生活,压力特别的大。尚伊儿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周末她会带上我们去后河山上爬山,捡松果。带我们去水电站看那一排排的发电机。有的时候,晚自习突然没电了,她说要一起去看《卡萨布兰卡》,刚走出学校大门,灯又亮了,于是她毫无顾忌地拉着我的手往前疯跑。

到高三的时候,我们的关系更亲蜜了,除了睡觉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在一起。连班主任都问过我是不是谈恋爱了。

只有天晓得,她根本就没把我当男人好不。晚自习上个厕所都要叫我在外面等她,说她天黑害怕,来了例假弄脏了裤子,还把我的上衣脱下来系在她腰上遮丑。

恐怖的高考还是来了,高考前或许是因为紧张,我生了一场奇怪的大病,身上长满了带状疱疹,痛得不行,结果高考落榜了。

看着妈妈失望的眼神,我承诺说来年会考一个更好的学校。

整个暑假,在知了的鸣叫声中渡日如年,心情迭荡起伏,寡寡欲欢,我跑到地里和哥哥们一起卖力地干农活,想让繁重的体力活压制住我飘逸的思绪。

从那时起,我想我有点思念尚伊儿了。

可我没有她的音讯。

九月开学以后,我和众多的落榜生进了学校的补习班,但状态不好,精神老是提不起来。直到一个月后,尚伊儿给我写了我们俩人生中的第一封信。

她说她在筑城念专科,叫我刻苦努力读书,明年考到筑城去,她在那儿等我。

靠着尚伊儿的一封封来信,撑起了我的自信心,第二年,我真的考进了筑城某重点大学。

幸福时光

02大学四年

九月进的大学,我一直没有去找尚伊儿,我想等到她的生日,带给她一份惊喜。

到了她生日这天,我请了下午的假,坐车来到花溪街上,走了一个又一个商场,最终为她选定了一个漂亮的音乐盒。

我想像着她见到我的样子,肯定是高兴得要死。

可是,我没有见到她,在她的寝室607,有人告诉我她去男朋友家过生日了。

尚伊儿没有等到我表白,就各自谈恋爱,我很难过,难过的是她找了男朋友了都不给我说一声。

走的时候,我甚至还留意了打热水的锅炉房距她寝室挺远的,像她那么懒的人,不可能天天去打热水,没有热水洗脚,我知道她晚上会睡不好的。

整个星期,我在不安中渡过,一想到自已喜欢的女孩被别人牵了手,就有冲动的感觉。

星期五的下午,尚伊儿来到我的学校,身边带着一个帅哥,一看就是城里人,像她那种相貌平平的女孩子,就不应该和这种男生交往。

从此以后,不管我高兴还是不高兴,喜欢还是不喜欢,她的男朋友就那样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操着一口优越的贵阳腔,我经常想给他来几下。

现在想来,我那时逼着自己去学了跆拳道,就是基于想找人打架的原因。

尚伊儿毫不因为谈了恋爱就疏远了我,过马路照样拉着我的衣角,上厕所居然当着她男朋友的面给我要卫生纸。

时间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了,闲暇的时候,我也会想想尚伊儿。

我大一放暑假的时候,她和我一起回的家,她毕业了,她告诉我说她和那城里人分了,家里的工厂倒闭了,她想回去帮帮父亲。

大二开始了,学业越发的繁重,除了上课,就是蹲图书馆,间或,我也会想想尚伊儿。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

国庆节的时候,特意的我去了尚伊儿供职的学校,那是一所座落在群山中的学校,周围风景很美,野花很多。

她开门看着我的样子很是惊诧,好看的玫瑰唇半天也没有合拢,夜幕低垂,山风徐徐,在那个时刻,荷尔蒙弥漫了整个房间。

我把她打横抱上小床,吻住了她的玫瑰唇。她居然没有拒绝,闻着她的体香,我己不能自持,那一晚,在我喜欢的女孩面前,我变成了一个男人。

我喜欢她躺在我臂弯里娇羞的样子,说着伲浓软语,完全看不到平日的强势。

其实尚伊儿愿意跟我在一起,是她己经决定到了我毕业的时候,她就带着她父亲来省城生活,最终尚伊儿她爸还是破产了,因为她父母已离婚多年,所以在我喜欢的女人面前,我承诺了今后供养她的父亲。

“郎骑竹马来,起床弄青梅。”

大抵说的青梅竹马就是这个样子。

一生之中能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珠联壁合,毫无保留的人唯有尚伊儿,无论生死病患,贫穷富有也不嫌弃的人也只有她。读懂了她,犹如她也读懂了我自己。

回到省城我觉得自已身上的担子越发的重了,为了完善自己,又报了两个专业,狂捞文凭。在药厂的兼职销售也做得风生水起,收入倍增。

这样愉快的日子最后终结在我的毕业前夕,那天尚伊儿来看我,说她为了帮弟弟们做好家里的生意,不能跟我走,决定和我分开,不想拖累我。

她决定的事,我无力回天。

我把所有的愤怒、不解克制住,疯狂地要了她,她用万般的柔情取悦了我,我知道真的要失去她了。

03毕业之后

毕业之后我如愿留在省城,我用一年的时间来思索,最终决定还是去找尚伊儿谈谈,我怕放弃了她我会后悔。

空气中野花的香味越发的浓,尚伊儿头发剪短了,原来那个说好为我留一辈子长发的女孩已经变了,看着她凸起的肚子,料想她已经结婚了。

我把最后一次为她买的抹茶蛋糕递给了她,甚至拒绝了见她丈夫的提议。

时光如流水,转瞬过了十四年。

和尚伊儿的联系就是每年春节互发的祝福短信。

知道她离了婚,我想我必须去见见她。

把我的担忧和要去见她的想法告诉了妻子,妻子是我的校友,一个非常明事理的人,重要的是,妻子和母亲的关系处得很好,这么多年对家庭的付出,让人感激不尽。

见到尚伊儿的时候,妻子拿出了买给尚伊儿的炖锅,豆浆机。我们希望她能好好的照顾自己。

完全没有想像中颓废的样子,她健康、向上,心态平和。

后来我又单独去了一次,我说我放不下她。

尚伊儿笑着说,一切都很满意了。弟弟们的事业己经做得像父亲当年一样的好。

连我的微信她也不愿加,说相忘于江湖最好。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有人说过这话,我认为这是对那些有过爱情的男女而言。

对于我和尚伊儿,不仅有过爱情,亲情的成分也越发的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