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智能化成为高端楼盘的标配 你会为此买单吗?

现如今楼盘销售竞争都非常的激烈,各个地产商在销售策略上也想做出不同点来领先对手,但是因为房产市场的特殊性,每个人选择房子的原因各不相同。对于高端楼盘来讲,引入智慧社区模式是一个大家都在积极探索的方式。那么到底效果如何呢?

首先我们来看这么一段话,很详尽的描述了智慧生活画面:下班回家,不用自己按电梯,系统会自动为你识别回家的楼层;夏日炎炎,远程遥控家中的空调,到家即可舒舒服服“叹凉风”;人在车库就能提前启动家中的烤炉,家中空气质量能随时监测,小区里萌萌的机器人保安在四处巡逻……近期,记者走访发现,广州不少新盘刮起了“智能风”,诸如此类在高科技大片中看到的场景,有望变为现实。

现象

楼盘从智能家居向智慧小区跨越

“只要在手机里安装一个APP,就能让你的家 智能 起来。”在广州某楼盘,销售人员向看房者展现“未来生活”的场景。据其介绍,一个APP就能预设归家、会客、睡眠、离家4种情景模式。不同情景下,灯光、电视、影音设备将自动呈现最合适的状态,甚至窗帘也能随着模式切换而自动开合,“除了这些,门禁系统是智能的,厨房可以监控煤气泄漏、火灾等意外。”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智能化在楼市中的应用逐渐普及,广州有不少楼盘例如碧桂园·海湾1号、天韵瑚璟花园、金地·天河公馆、实地·常春藤、远洋天骄、广州碧桂园城市花园等,均在智能化方面动了小心思,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诸多便利。

其中,实地常春藤为业主提供的室内智能分体机、魔镜和消毒鞋柜颇为引人瞩目。记者踩盘发现,在项目样板房就有安装于进门口的室内智能分体机,通过它可以设置家内所有电灯的开关、亮度。家里的电器还可以根据主人的不同需求设置成不同的模式,如阅读、就寝、在家、外出等模式。更特别的是,卫生间里有一个“魔镜”,即拥有触摸屏的联网镜子,既可作为普通的镜子,也能在洗漱或上厕所的时候看天气、日历、新闻、视频、听歌等等,甚至还可以检测皮肤与体重。每一位来到样板间的人都忍不住体验一把,并直呼“太高科技了”。

也有开发商抢占先机,实现了从“智能家居”到“智慧小区”的跨越。据记者走访获悉,有新盘打出了“智慧小区”的招牌。在售楼中心,售楼员接待客户时都会重点介绍项目小区内的智能化功能。

在北京地区呢,年初太川科技联合万科打造的云住宅也是率先在北京地区提出了智能云住宅的概念,让智能化家居系统走入人们的生活中。这个项目的推出,也推动了这个项目在大兴区多次夺得销售冠军的头衔,在一二线城市中,智能化社区住宅对这类高端用户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业界

楼盘智能化成本:每平米增加几十元

听起来高大上的“智慧小区”,性价比如何?荔湾区某楼盘的负责人坦言,由于不少项目是高端项目,周边配套较多,原本价值就比较高。有了智能化小区的各项高端功能,定价自然会更上一个档次。

在此次采访中,有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项目中全面引入高科技,营造一个科技、时尚、智能的智慧社区,提升楼盘的附加值,已成为楼盘新的竞争力,“但这不能成为开发商制造卖点、促进营销的噱头,而是应该落到实处。新智能楼盘对开发商的要求很高,一方面增加了开发成本,另一方面还需要考虑后期如何维护。”

事实上,引入智能家居系统、打造智慧小区对于开发商来说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智能产品涉及不同供应商、不同技术模块,地产商需要做的便是统筹、整合的工作。要对多方资源进行打通、整合,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金。”金地天河公馆的销售人员介绍道。

珠江鹅潭湾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引进地暖系统、双重净水系统、热交互新风系统、中央热水系统、一级能效中央空调系统、360度智能化系统等六大健康人居系统,在硬装方面的成本确实比普通产品要高。

但具体会高出多少呢?某大型房企的营销负责人温先生坦言,一般来说,智能系统的引进和安装,平摊到每平方米的成本会增加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对于买家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业主更倾向智慧停车管理,人脸识别开锁和智能安防报警

太川科技 智慧云社区方案 系统图

在很多智慧社区推出的整体方案中,哪些方面更喜欢业主选择这个作为购房要素呢?我们也调查了业主,通过对比发现,在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人脸识别门禁和智能安防报警比如燃气泄漏等是业主比较倾向选择的重要功能,还有就是智能家居系统对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房地产是一个大市场,购房也充满了综合因素,不可能因为一个方面的改变就立刻得到质的改变,我们所作的就是帮助地产商在做楼盘建设的时候更切中业主的实际使用需求,增加销售机会,去掉那些花哨的功能。

总结:让智慧社区的房子卖的好,不仅是地产商的愿景,也是我们做一个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梦想,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让大家更多来了解智慧社区的现状,帮助我们改进存在的问题,提升智慧社区的整体服务和体验水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