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穿搭| 款型及色彩搭配法则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于穿着打扮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得体的穿着可以很好的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同时可以让我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所谓穿搭之道就是找适合你的,在服装搭配中学会扬长避短,不必一味的追寻潮流而买。潮流也不过是几年一个小循环,三十年一个大循环。

常见的服装版型有H版型、T版型、O版型、X版型、A版型、Y版型、V版型和S版型。

衣服款型   

01 H形

H版型没有收腰部分,如同H,胸围、腰围及臀围的差别不大,是显瘦利器。特别适合梨形身材,不收腰的设计能完全将腰部的赘肉掩藏起来。常见于通勤连衣裙和秋冬季外套。长款的H形服装则能盖住肥胖的臀部和较粗的大腿部位。年轻人穿H版型也可以很好的体现中性、运动的一面。

02 T形

从外形上看,T版型的衣服肩部较宽,会稍微显得有些夸张,下部收起变窄或呈直筒形。常见于修身或者直筒T血衫、一字肩或卡肩上衣以及连衣裙。

 03 O形

O版型是两头窄,中间较宽,大部分人难以驾驭,所以常见的O版型服装基本是与H或A版型相结合,经过改良的。如冬季的呢大衣和羽绒服等。

 04 X形

X版型与O版型相反,是两头宽、中间窄,对肩宽和腰围要求较高,有一些H形衣服在腰部系上腰带也可变换为X形。

 05 A形

A版型是上窄下宽,不收腰的版型呈现着蓬蓬的下摆,遮住身材的不足之处。春夏季有连衣裙、半身裙和娃娃衫上衣,冬季可以看到有A版型的呢大衣和羽绒服等,会显得几分俏皮可爱。

 06 Y形

Y版型给人一种立体圆锥感觉,肩部较为夸张,下部收缩,视觉上形成上宽下窄的对比效果。Y版型衣服下部线条较为流畅,有助于重塑身形线条,使身材更显得曼妙、修长,看起来高贵典雅,带有一丝英气。也因其气场看起来较大,不太适合身材矮小的人穿。

 07 V形

V版型是Y版型的变异款,是一个倒三角形形状,肩部较宽,稍显夸张,下部收拢,可以凸显腰部的纤细。常见于性感的深V礼服或一粒扣西服外套。

 08 S形

S版型可以将你美妙的身体曲线展露无余,常见于旗袍。此版型对于身材的要求较高,需要拥有丰满的胸部、平坦的腹部以及挺翘的臀部才可以驾驭。

色彩搭配   

在学习穿搭初期,可以在基本色的基础上进行过渡,身上衣服颜色不要超过3种,过多会有混乱感,影响整体的美观。

用黑、白、灰去搭配其它颜色可以避免出错,如红黑、蓝黑、红白、粉白、蓝白、灰白、灰黑和灰蓝。不同肤色对于服装颜色也是有要求的,常见肤色大致可分为白皙,偏暗黄、偏黑。

如果皮肤白皙则在选衣服时不会有太多禁忌,可选择较亮的暖色系,如红色、橘色、粉色等。衣服的光线折射到面部,可以使面色看起来白里透红,自带腮红效果。

较瘦且肤白的人适合白色系,白色带有外扩膨胀的视觉感,可以够弥补身体瘦小的不足。由此可证,较为丰满或者肥胖的人则不太适合。

 肤白的人视觉上会给人以高冷感,不适合穿大面积冷色系的服装,会给人带来寒冷感和距离感。可通过调节色彩搭配的比例,将服装中的青色与蓝色所占的比例降低。在职场中常穿冷色系会给你增添强大的气场,并提升精气神。

肤色偏黄、偏暗的人应避免挑选陈旧的服装款型,暗黄色的肤色再加上服装的颜色会减弱光线折射,面色看起来就会显得暗黄。

避免穿荧光黄色、荧光橙色等,发光色系会有膨胀感,会和你的肤色形成鲜明的对比,面色就会反衬托得暗淡无光。如果一定要穿陈旧服装款式,可以选择黑色,配上银色的鞋子和配饰,可以起到整体提亮的作用。

可以尝试宝蓝色、宁静蓝色等相近色,这类颜色为黄色的对比色,中间可用白色单品作为过渡。也可以尝试裸粉色、玫红色、正红色或者红蓝相融合的紫色服装,和紫色隔离霜带有修饰暗黄肤色的作用一样,是同一个机理。

暗黄肤色也可以穿暖色系,金色同样也会给人以闪闪的感觉,它能和肤色形成相辅相成的效果,可以使偏黄的皮肤富有光感,凸显出小麦皮肤的健康美感。

 肤色偏黑、偏暗则尽量选择浅色系,低饱和度且色彩柔和的衣服(如米色系)。不要穿大地色系(深棕色、深咖啡色、深卡其色等),否则会显得暗淡无光。

如果必须穿黑色的衣服时,可以选择金属配饰进行装饰,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也或者直接穿带有金属装饰元素的服装。尽量避开精致的类似于清新的碎花元素服装,会有一种乡土气息。

 肤色偏黑可以在夏天穿衣的时候选择低领、开衫或者无纽扣上衣为主,露出脖子或者胸部以上的皮肤,可以让你的身体在视觉上更具有延展性。

在前期练习穿搭的基础上,后期也可以尝试同色系的不同饱和度、色相和明暗程度的服装色彩搭配。

主搭单品颜色面积可大一些,颜色偏深一些,对于辅助搭配的单品,颜色选择相对较浅一些的颜色,如此便能够起到提亮的作用,能够凸显服装层次的渐变效果,不会因为主搭单品颜色面积过大而显得过于出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人相处,无论再好得关系也要适时保持距离,保证热情但不亲密;与人交谈,语言要恰到好处,点到为止;众所周知,管理者要...
    临淄茂业DDM王春梅阅读 247评论 0 1
  • 桂香飘逸雨零淋, 紫荆花落愈煽情。 不顾痴恋千万里, 往来匆匆客是谁?
    血色浪漫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