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熊婷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老子《道德经·第八十一章》

英韩5102青春不朽之熊婷(班级编号22,学号201041367):大学四年既精彩又丰富,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这一刻并不会担心下一刻会怎么样 (当然上大一大一的英语视听课是比较会担心,熊曾经挂过两次,后一次还哭了的,全怪小抄准备的太多了,她考试时一时半会儿没找到相对应地 ),大学三年的恋爱史对于她来说是一比不小的财富,不管结局怎样,它终究是存在过,而且一直贯穿大学始终,很感恩它的存在与陪伴,关于熊那段逝去但又宝贵的大学爱情,现在和她缅怀一下只是想证明那段确实真实存在过,而且还是在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虽然并没有结果,也许并不是所有的事都以结果和答案为目的。初入大学并没有恋爱的概念,大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熊还沉浸其中不亦乐乎,涂涂(大一班导涂晶)组织的一场联谊会(涂涂当时带五个班,我们两个班都是涂涂带),一串烧烤让熊和大学男友走在一起了,他在不久的3月7日女生节在三个班的同学的面前唱《为你写诗》并送德芙向熊表白,她当时除了害羞就是满心的喜悦。恋爱三年中间有两次分手一次是熊提的,因为他还和前女友玩暧昧,第二次是他提,他问有没有考虑结婚的事,熊说还没想清楚(感觉好远的事)。最后一次是她来北京不到一个月,他说感觉彼此太远,他觉得累,她同意了,和平分手,不久后删了联系并再无联系了。大二的时候,他说有个老乡对他有意思,喜欢过他,但是她现在也有男友,但是总是不分时候给他电话,有时候下晚自习他们在一起她还给他电话,有一次因为件事熊气急了,用他手机给那个女生打电话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就骂她(此处省略几个字)然后就挂了,后来听他说那个女生要带人过来揍熊,后来还是他动用关系拦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最爱的准基(韩国《王的男人》的男主角)容不得别人说他一点不好,还配了他名字的项链,细看她照片你会发现她拍照时永远开启遮脸模式和四十五度角;大学也有遗憾的事,不是奖学金,而是后来没怎么参加过学校的活动,主要是不够勇敢和自信,自信源于实力(艺高人胆大),所以真应该好好充实的自己,让自己变得多面和立体,无悔地诠释这唯有一次的生命;现在看的最多是韩语,也以此来巩固韩语,工作与专业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也没放弃专业,每天都有看韩语资料,她是觉得北京比较符性格,不张扬,安静,内敛,有安全感,所以一有机会就来了,主要是基本没有同学来,所以她来了,越往后走越孤单,后来她想如果不改变自己在哪都是一样,心态很重要。北京是个保守的城市,抬头就是水泥建筑,基本没有什么生气,但是仍然有想一直待着的想法;大三没早晚自习,一到下午下课就去买各种好吃:米粉,炒面,藕饼,烧烤啦,串串香,豆花等等,然后一边吃一边玩电脑,也加上爱做饭,平时做的最多就是大白菜,然后煮豆棍,终于使得腿部脂肪堆积如山,终于现在的她基本把晚餐戒掉了;还有曾经的在校园马路上一字排开的“四剑客”(袁奥那,张亭亭,王慈斌,熊婷)和133的“妖孽们”(四舍一栋三栋三号宿舍)都是熊美好和珍贵的回忆。作为寝室长,熊真的是鞠躬尽瘁啊,为这几个不省心的操碎了心,都说熊熊是个嘴毒,可是心底很善良,而且很爱干净,宿舍的地板几乎都是她拖的。她有强迫症,更确切地说是有点洁癖,活动范围内收拾的干干净净,锃光瓦亮,苍蝇站上面会打滑蚊子落上面能劈叉,大二的时候带领室友参加文明寝室评选,逮着大家狠抓了一段时间的寝室卫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亭亭说熊的名字里和她一样都有一个婷(其实张亭亭是两个亭好吧),所以印象很深刻。第一次对她没什么印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们就在一起了,而且关系也是越来越好。她这个人呢,性格很好,很开朗,脾气也很好。每次她们俩吵完架都是她主动来找张亭亭。人也很大度,虽然大大咧咧的,就是有点铁公鸡(她肯定知道是张婷婷这样说她的)。她们第一次接触,她知道她叫熊婷,就特意逗她,一个劲儿的叫她熊,熊,熊,就感觉她的这个姓很可爱。(后来的韩国语老师杨宗波说楚王姓熊,我们都喊熊婷格格)然后她就在我后面一个劲的追着亭亭跑。从那以后她们就慢慢的一起玩了。亭亭有什么困难就向她吐苦水,有一次亭亭因为一件事,很害怕,吓的一直跟她说怎么怎么样,还流了眼泪,然后她就一直在安慰亭亭,没事的,然后还跟她说了她原先很多的趣事。时间长了,她们的关系也就更好了,没事我就喜欢往她们寝室走。大一的十一,亭亭(张亭亭),盼盼(邓盼盼),慈斌(王慈斌),熊,我们一起去沙市一家餐厅做兼职,有时九点多才下班,那是几个真是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生活的艰苦,每天站在那里,然后又遇到客人还蛮不讲理,但是大家还是把那几天渡过来了,拿到钱的那一刻,心情真的是太高兴了。从那以后在一起的关系,更上一层楼。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几乎天天腻在一起,一起吃饭,上课,睡觉当然还没有在一起,不过有几次婷婷去她的床上(但是每次都是对亭亭一顿嫌弃啊�/流泪,有点儿强迫症的孩子是这样子的),然后大三下学期婷婷也搬到她们寝室了。她们俩几乎是每天都要吵架,但是感情还是一如既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陈为)的下面睡的是熊婷,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故意安排的,或说熊熊又个最大的缺点是平胸,为为(陈为)最大的亮点就是胸大,于是为为(陈为)的胸就成了熊熊永恒不变的攻击对象,各种躺枪,还有陈为稀疏柔软的头发,吐槽最多的是吴琼金刚芭比,永远都是肿的,亭亭(张亭亭)的黑瘦,敏敏(余思敏)爱倩芸(刘倩芸)倩芸不爱她的狗血恋。熊婷是典型的双鱼座,有很强的被迫害妄想症,很热的大夏天她都要把窗户关着,说是怕对面的人扒进来,可是姐姐呀,你们住三楼啊。听说有次晚上很晚的时候陈为起来上厕所,打开帘子的时候熊婷刚好醒了,那个叫声啊,惊天地泣鬼神……子曰:多闻阙疑,慎言其馀,则寡尤。多见阙殆,慎行其馀,则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禄在其中矣。熊婷并非是“巧言令色”,但是我们明白她予以大学时代的内容,更爱本色的她,在知识与经历的补充中提高对内心富足的信任,并且在生活的力量面前保持谦卑,值得信赖。真心祝福知和而和,以礼节之,十年后,不见不散!英韩5102 ,青春不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