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了孩子之后,我们就不会做夫妻了…

01

大多数夫妻离婚都发生在孩子三岁以内?

李艾在《新生日记》上说到这个问题,她说:

听人说,孩子三岁之前是夫妻感情非常重要的考验期,包括自己身边那些离婚的同学,基本上都是在孩子三岁以内的时候。

李艾的这句话,让人不由地打了个激灵,可仔细想想,好像的确是那么回事。

2018年的时候,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离婚纠纷》,对2017年度140万起离婚纠纷案做了统计。

这份离婚大数据上面显示:

女人更容易对婚姻失望,所以女性提出离婚的占比高达73.40%。

婚姻感情从7年之痒变成了3年之痒,婚姻破裂的高峰期发生在婚后第三年。

然而离婚最多的原因不是家暴,不是出轨,而是因为感情不和

可怕,太可怕了!婚姻,原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脆弱。

02

我和一些妞们聊到这个话题时,大多数人也都感同身受。

有人说,孩子一岁前吵架确实比之前多

有的人在孩子两岁时,经历了最长的冷战

有人产后没有人照顾,内心敏感

……

的确,生命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很重要的陌生人,生活习惯、家庭关系等都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难免会让矛盾升级。

仿佛一个家庭有了孩子之后,遍地鸡毛更多了。

记得纪录片《幸福定格》上有一对夫妇,妻子养育孩子、照顾父母和家庭,一个人干完了家里所有的事,而丈夫早出晚归,毫不关心家里

有一天,她终于受不了了,嘶声力竭对老公说:我根本就是讨厌小孩

哪有妈妈会讨厌小孩子呢,只是她真的太疲惫了。她哭着说:我只是让你帮我一下忙这样子……

生活中也总会有类似的场景出现,妻子为家庭付出了全部,没有得到老公的温柔和体贴,却得到老公一句:做个家务有什么累的!

真的,有时候结束一段婚姻,一句话就够了。

《霍乱时代的爱情》上曾说:比起婚姻中的巨大灾难,日常的琐碎更令人难以躲避。

当一方付出太多却不被尊重,婚姻迟早会失衡。

03

难道孩子真的是婚姻上的绊脚石吗?

这个锅不该让孩子来背,说到底,真正拆散婚姻的不是残酷的现实,而是我们自己。

之前看过韩国一个感人的短片,令人深思。

短片上的小两口以前非常恩爱,可是结婚还没几年,两个人的感情就慢慢变淡了,他们不再表达爱意,甚至不和对方说话。

终于,有一天丈夫提出了离婚。

妻子同意了,但是她向老公提出一些要求: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要在每天出门前抱一下她再走在一起的时候要牵她的手,睡前要说一句我爱你,早上醒来要亲一下她……

妻子说:离婚可以,但是丈夫要完成这些要求。

为了离婚,丈夫刚开始忍着接受,可30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丈夫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不是不爱了,而是忘了去爱。

他突然想起,当年求婚时对妻子的承诺:

“我向你保证,每天都牵你的手,每天都抱着你,每天都亲你,每天都说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

最后老公奔跑着回家,去追正准备离开的妻子。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婚姻想要回到当初美好的样子,就要先让自己身边的人感到温暖和幸福。

林语堂在《吾国吾民》中说:婚姻犹如一艘雕刻的船,看你怎样去欣赏它,又怎样去驾驭它。

倘若对待婚姻,依然保持当初的热情,对待爱人,依然保持初心,那么未来的日子也会越走越远。

04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难免会产生厌倦。

好的婚姻,都是用心经营出来的。

岳云鹏夫妇可谓是娱乐圈中典范夫妇,岳云鹏没有被娱乐圈纷繁复杂的环境所影响,就算功成名就,和发妻也依然恩爱如初。

前几天岳云鹏发了一条微博说,他听到楼上有剁馅的声音,和妻子一对眼神,两个人什么都没有说,穿上衣服就去了菜市场,然后一起包饺子吃。

这样的默契真的没谁了,满屏都溢出幸福感。

他们的生活还和以前一样平淡而温馨,有时候夫妻一起结伴夜跑,有时候外出游玩,给孩子辅导作业,做饭洗碗……把生活中的枯燥无味变成了乐趣。

生活不就是这样么,就算没有鲜花和拥抱,只要两个人用心,也能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感受到幸福。

爱其实很容易,它一直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小事上。

比如,你累的时候,他给你捏捏肩;他腰疼的时候,你帮他揉一揉;无聊的时候,一起做家务;开心的时候,一起去旅行。

好的夫妻关系,不是一个人拼命维持,而是两个人一起努力,共同经营。

电影《消失的爱人》中,有这样一句台词:

“两个人彼此相爱,却没法经营婚姻,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婚姻是公平的,你付出多少爱,就能收获多少爱;你做的有多好,结果就有多幸福。

好好珍惜Ta,不要让爱你的人,慢慢从你的生活当中消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谢今天中午可以吃的妈妈做的丰盛午餐,色香味俱全,有红烧排骨,虾,排骨汤,还有牛油果,芥兰,炒豆芽。真是不数不...
    慢悠悠慢生活阅读 168评论 0 0
  • 活了30多岁,一直对韩剧有偏见,居然陪女友看了太阳的后裔,认识到了如下几点:所有的相遇都会离别,请珍惜相遇;一生中...
    张大惊阅读 268评论 2 9
  • 力平的微博阅读 1,073评论 0 1
  • @Bean 功能概述 用于创建一个由SpringIoc容器管理的新对象,@Bean适用于方法级别的上的注解。 在@...
    jack_fd阅读 892评论 0 0
  • 鸡血家长,顾名思义,打了鸡血的家长,对娃的教育处于精神亢奋状态的家长。鸡血家长可以分很多类别,这里主要列举两类,各...
    鲜儿格阅读 1,9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