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教会我成长,我在大城市收获真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上一座城市,原来不是因为这里的风景,而且因为在这里的经历,在这里的见识。

      我是广东潮汕人,2014年来广州的,至今大概5年,当初我为什么要来广州,因为我觉得这里机会大,发展空间大,可以有更多可能性。小时候经常听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那些dj都在广州,我觉得在这座城市我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5年间, 我换过几份工作,经历不良老板,生过几场大病,混蛋前男友,不欢而散的姐妹情……迷茫过,恐慌过,自我怀疑我……现在想起这些经历,有种云淡风轻的感觉,我爱这些经历,它教会我接纳,学会包容,教会我如何去爱,更让我学会了辨认真假的能力。

      现在的老板很好,身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爱做的事,相爱的人,有人一起分享阳光,分担风雨,真是幸运。

      我曾拥有过,也失去过,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我更珍惜现在。大城市有太多真真假假,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北上广仍然相信人间有温暖,北上广喜欢奋斗不轻易放弃的人。

      很喜欢一句话,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仍然热爱它。

        包容,大城市教会我的

      越是在大的城市越是要用开放和包容的心态的去成长和改变。大城市是一个包容性特别强的地方,它对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一视同仁的,没有人会关心你曾经怎么样,他们关注的是现在的你是否有能力。你不用担心自己的野心太大,因为在这个城市比你野心大的人比比皆是。你不用害怕自己会过得很苦逼,因为这个城市里比你还要苦逼的人一抓一大把。在这个城市里,每一个拼搏的人都是不容易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总有可以支持他们生活下去的方式。 

      谦虚,越是优秀的人越谦虚

      小时候总是被教导要谦虚,长大以后随着阅历的增长,有些人渐渐遗忘了这种简单而高贵的品质。在大城市进入一个陌生的圈子,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你不虚心向他们学习,不会有人一直追着你屁股问你进展,问你是否有进步,这种要别人追着问的人也不会进步到哪里去。

        没有危机感是不行的,不进则退           

      大城市不像村里安逸,日子日复一日,没有太多变化,感觉一眼可以看到六十岁。大城市的每天都在变化着,公司随时会来新同事,公司制度一改变,老员工也可能被裁员。工作了十几年的医生就一定比刚出来几年的医生医术高吗?上了十几年课的老师就一定比刚教几年的老师受欢迎吗?答案是未必的!做了十几年的医师可能一直用一套方法没有更新没有做出调整,而新医师学的是新知识,顺应人群。有的人有十年的工作经验,但大部分时间都在无意识地做自己做过的事情,而为什么有的人只有两年工作经验却做得比他好,这是有危机感和没危机感的差别,感觉到危机是好事,有危机感的人会更加努力学习,有方法的学习,走出舒适区,不断地做出新改变,才不会落伍于同龄人,比你晚出道的人。

    焦虑,让我们更加看清当下的状态

      大城市的人高手多如云,每当看到同龄人已经获得了很大的成绩,早已到达了山顶,而自己才刚刚开始,还在脚下,心中确实充满着焦虑,充满着压力,当这种情绪产生的时候,是有了很大的心理负担,但也可以转化为动力。现在重新梳理下问题,同龄人是很厉害,可是我们的起点一样吗?另外她所处的行业,环境位置是自己想要的吗?如果不是,为什么要比较,她选择了她的活法,你有你的活法。如果她正处的位置正是自己想去的地方,那么这时应该先接受这个现实,承认人的起点,生活环境,背景各有不同,先接受眼前这个差距,再去对比自己跟对方的差别在于哪里,自己的优缺点在哪里,充满地去发挥自己的优点,努力朝着自己想要的那个方向去走就好;另外再跟自己比较,一年前的自己和今天的自己有哪里差别,是原地不动呢,还是已经有成长了,只是成长的比较慢,那就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适合自己的节奏就好,解决焦虑的唯一办法就是行动起来,趁现在,与其羡慕那个人,不如成为那个人,成为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广北上不相信眼泪,我仍然相信有真爱

      好姑娘在爱情道路上的重要一课是要学会如何辨认混蛋、抵御混蛋和抛弃混蛋;以前我是傻傻分不清楚,掏心掏肺,花了时间花了精力结果还是伤透了心❤️,最终明白,真爱的前提还是得有个真诚的对象啊,无论是谈恋爱还是过生活,够真才会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看见爱情

      与孙先生认识是在雅村(雅村是一个公益文化艺术空间)我们在那里做志愿者,第一次接触是在雅村活动第151期,那次我做后台小组长,他是我的组员,工作认真细心,比我细心,给我印象较好,之后的一周我因为要去见偶像没有去,他还是去参加了去之前加了微信说这周安排到他做组长了,给我发了一个文档,是他整理的后台工作的一些细节注意事项,问我觉得怎么样,有什么需要补充,当时我有点惭愧啊,一个新来的,一个男生做事如此用心细致,又再一次加深了印象。

      他告诉我他是做程序员的,平时习惯了做事用文档把事项列出来,更加方便工作。志愿者的活动后我们就没联系了。

      之后的互相了解是在跟几个志愿者朋友(他是其中之一)去爬山的过程中开始的,他说话很直,典型的直男啊,也是白纸男!

      2018年10月18号一起去爬山,2018年11月11号他向我表白,我就答应了,对喜欢的人不需要套路,年底我要去日本要10万存款流水,他就给我转了8.5万(流水帐一出来我就还回去了),我问他信得过我啊, 他说他会看人。他的胸怀是透明的,敞开的,他说他最看重善良的品质。他的爱情理想模式是简单而纯粹的,我就是被他的真诚打动的啊!

      开始是觉得他说话不好玩,了无生趣,但最后问问自己到底觉得什么是最重要的,当然是平静生活的一枚白纸男啊,这个被伤过几次的人会懂得,简单又纯粹很难得,他是个勇士,变得越来越温暖而美好,人是会改变的,但本质的东西是比较慢改变的。

      今年我们已经决定结婚,决定嫁给他,是顺其自然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