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着话题度去看的综艺,我却被他的家圈了粉

最近刷网,时不时就有一档节目被cue到,那就是姜思达的《近三天可见》。这档号称“国内首档明星社交实验”的节目,前几期节目播出后,引起了不少讨论。社交试验的方式好像有点新颖(有网友说模仿十三邀,后者我还没看过,持保留意见)。

在此之前我对姜思达的印象就是几个标签:奇葩说+穿着前(诡)+卫(异)+做作。没想到他还有这样的B面。昨晚熬夜追完了前四期的节目,不得不说,姜思达的艺术审美是完全在线的!不管他穿的多么让我不能接受,但他家的装修(主要是软装)风格,完完全全的圈粉了我!

在袁弘那一期中,姜思达的家出境了两处,一处是两人对谈吃饭的餐厅,一处是后采时姜思达坐的楼梯拐角处。仅就这两处而言,他的家正如其人,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抢眼的同时整体也很和谐,真的有惊艳到我。

先上个整体图看一下。

《仅三天可见》

这张图是从厨房看过去的视角,画面构图也很有意思,以餐桌为中轴两人各坐一边,厨房的门框恰似画框,视线正对面是墙上的置物架,红色花纹的地毯在画面正中,人物浮于带着异域风情的地毯之上。这种有些对称的画面令我想到布达佩斯大饭店。

《布达佩斯大饭店》

在餐厅的整体风格中,有几个重点。

一是上面提到的地毯,这个地毯可以说是餐厅风格的灵魂之一。想象一下抽掉这块地毯,画面会瞬间变得冰冷和乏味。

第二个重点,也是餐厅风格另一个灵魂,就是袁弘背后那面墙。画面没有全景,只能截个局部图看下。

《仅三天可见》

可以看到,这面墙整墙都贴着抽象纹理图样的壁纸,整体异域风格浓厚,与地毯风格一致。颜色远看是大面积的比较低调的黄土色,近看是蓝色和黄色交替。很有意思,很抓人眼球。壁纸的颜色也与窗帘相呼应。

第三个重点,是墙上的木质置物架,是富有质感的颜色略深的木隔板,上面随意的摆放着一些小玩意,小摆件。这个木架,就像是地板到墙上的延伸(地板颜色我不太喜欢,偏红了)。

最后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画。画没有挂在墙上,而是直接靠在了蓝色壁纸的地上。节目只带到了一点,看不太清楚。还有他们喝酒的红酒杯也非常有特色,real 姜思达。

《仅三天可见》

餐厅的部分就到这里,下面来看一看另一处。

《仅三天可见》

在这一部分,地面依然是红色地毯,延续了餐厅地毯的风格,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系列的另一种图样,我觉得是经过了房屋主人的精心挑选。

另一处非常出挑的就是背后的镂空屏风。这个屏风,我的天,实木材质,中间镂空,装了无数个类似玫瑰花苞但我更愿意看成是佛祖发髻的金色物体,简直不能再浮夸。如果但看这个屏风,我觉得它可能适合出现在寺庙,或者印度餐厅一类的地方。但神奇的是,放在姜思达的家里,在这个画面,有一种难得的和谐和出挑,非常有特色,完全不突兀。

这个屏风和后面的绿植,以及右边的实木置物架,构成了神奇的三角,穿着时髦的男主人坐在中间,这装修搭配功力,多一份就浮夸,少一分就沦为老干部风。

姜思达的整个家,从硬装来看,其实是很老派的实木风,这点从楼梯和地板就可以看出来,本来是很乏味沉闷的,但神奇的是通过软装的合理搭配,这种风格被扭转过来,成为一种温暖的有风格的令人放松的异域风情(如果再多点绿植可能会更好)。

实木老干部风,图片来自网络

重点是,这一年沉迷于到处找装修美图,我看了太多现在流行的简约风,冷淡风,大白墙,北欧风,拼色墙,ins风之类的,已经腻味了,这种另类风格算是让我眼前一亮。

因为到处都是已经令人非常腻味的ins风

那么,说了这么一大堆,除了看个热闹,我们普通人到底能从他的家装中借鉴点什么呢。

首先,就如上面所说,如果老干部风的硬装没法改(比如买了二手房),那么除了使劲往欧式华丽走(比如同样是节目里袁弘张歆艺的家),你可以换一种思路,往东南亚走一走,或者往印度走一走也行。

其次,一定要注重家里的整体协调性,比如楼梯地板家具一定要风格统一,就算不能统一,至少也得是同一种色系,同一种质感,这样才能让整个家看起来和谐,而不是给人四分五裂的突兀感。

风格不统一,窗帘是木纹百叶,其他家居都是非常现代简约的黑白灰

最后,有一些可以点亮风格的单品,比如一块有风格的地毯,或者一面墙的装饰(对这里我把一面墙当成一个单品),或者一件极具风格的家具。这种很突出的东西不宜太多,一个空间有那么一两件就可以很好突出主人的品味。

图片来自好好住屋主骑胡萝卜闯红灯、sweetrice

对于普通人来说,完成自己理想的装修风格这件事,就是:想象中有百分之一百,实施中只能做到百分之五六十,最后成品可能只有百分之三四十。但没关系,我们可以不断学习,慢慢调整。为自己创造一个理想家这件事情,是可以持续一生的乐趣呢。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码字不易,且行且珍惜。切莫抄袭,Eyes wathcing on yo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