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木先生的回忆录(12)

亲爱的岩严女士,我可能好久没给你写信了。大概有一个月吧,这个月我生病了,高烧不退,呕吐不断。开始我也只是以为一个小小的感冒,直到我脱水浑身打着摆子,我才知道我可能真的是得了重病。说起来挺可笑的,本来写这个东西是给未来人阅读的,毕竟在我去找你后,这个家,还有门口那片菊花是我割舍不下的。一场病,让我害怕死亡。

我老了,眼睛昏花看不清东西。腿脚稍微一沾地,头脑就一阵眩晕。这个世界在那个时候好像倒映过来,在我的眼前旋转。一个花瓶顺着桌角掉落下来,砸在我的大脚趾之上。我感觉那一时候,本来在风雪中挣扎的我,一下子被一阵冷风吹进脖颈,根根汗毛战栗。我也只能躺在地板上不停地喘着粗气,手脚使不上力。这不就是我一直盼望的结果吗?为什么死亡来了,我却如此忧虑呢。电影里不还是有死前几分钟吗,无数的记忆应该如同走马灯一样,在我的脑子里过一遍。为什么我没有呢?我努力回忆,可是仍然想不起来什么。哈哈,真可悲。我想如果岩严女士,你如果还在的话,一定有办法的。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躺在医院的床上。白色的床单,雪白的墙壁,一股医院独有的消毒水味道,让我感到十分安心。我挺喜欢医院的,没有太多的忧愁。还记得我还是一个孩子时,母亲带我去医院,从此我听不见家里的打骂声,护士姐姐很温柔,就连一向暴躁的父亲一下也温柔起来。多希望自己一直住在医院啊。如今,七十岁的我再次出现在医院,还是没有太大的改变。药水顺着长长的输液管缓缓地流进我的血管,阳光柔和的照射着我,旁边是一位我不认识的妇人,她在床边削着一个苹果,看到我醒来,冲我漏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你是”?我虚弱地朝着她问道,她将我略为扶起,然后说道:“我是水表工的夫人”。

“哦,我怎么会在这里”?我看着她身边玩着一个乐高机器人的孩子。

“柘木爷爷,是父亲正好路过你家时,看见你倒在了屋子里,然后把你送到这里来的”,小男孩飞快地向我说道,说完他挺起胸脯,好像一个小英雄一样。“是的”。水表工夫人接着说道。“您到医院的时候发现是急性阑尾炎,放心吧,已经做过手术了”。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觉得腹部有点疼。连忙说道:“麻烦您了”。水管工夫人说:“老先生客气什么,如果不是您和大卫经常聊天,他估计还会是老样子”。

我不记得我对水表工先生做过什么啊,他也只是每回到我这里查一查水表,然后吐槽一下生活是多么的糟糕,我还曾经一度因为日常生活的匮乏而感到愧疚。因为毕竟帮不上什么大忙。原来这就是那位水表工夫人啊。淡粉色的外套,趁着褐色的裙子,脸上早已失去了昔日少女时的光彩,听说之前还是一个富足人家的小姐,生活还是给她带来了改变。

“大卫每次回家都说,见到这木先生后有多开心,还说您是一位智者,给了他很多生活中的建议”。我的脸颊上有点发热,我不知道大卫先生回家之后怎么说的。“本来也没帮上什么太大的忙”。我说道。

夫人感激地看向我,“每回他和您聊完天后,他都会变得精神奕奕,正如我当初见到他的时候”。女人脸上带着回忆,继续说道:

“那个时候,他志气满满。直到被调岗到水表工后,整个人就变得浑浑噩噩,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直到他见到您后,他告诉我他当年为什么被调离研发岗位,而成为了一名抄表工”。女士不无感慨地说道,原来这么多年我是错怪他了,他并没有变得那么不堪。

阳光很温和,她在床边陆陆续续地讲着,后来我记得大清了。

原来我还有这个作用,是吗?岩严女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和人的交往可能没有那么复杂,或许是我想的太多,我现在觉得岩言真是一个无私的女人。 今天,抄表工先生来了,顶着一个...
    Resurgence_a570阅读 232评论 4 4
  • 喏,电费的单子又下来了。不多不少,还是老样子。放心吧,岩言女士,我已经能将一些账单处理的很好了,这点不用惦念,每月...
    Resurgence_a570阅读 200评论 2 3
  • 入夏了,天气逐渐变得煎熬。腿上被蚊虫叮咬了数个包,按照你教的我依次用仙人掌和芦荟擦拭过了,腿没有明显的改善,只是可...
    Resurgence_a570阅读 156评论 2 4
  • 好像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处在恐惧之中。掉头发,手脚发凉。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那段时间,我好像是广阔原野中奔跑的旅人,...
    Resurgence_a570阅读 139评论 0 1
  • 听说无事是人这辈子最大的幸福。言女士是否也这么认为呢?有的人渴望平凡,有的人奋斗一生依然平凡。有的人生来不凡,却想...
    Resurgence_a570阅读 19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