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道

        古时候,在广西一带,有个李通判,是当地的巨富。有七个老婆,家中的财宝据说堆得像山一样。

        李通判二十七岁的时候,得了重病,死了。他家里有个老奴,这老奴素来忠诚谨慎。由于主人英年早逝,他心中甚为悲伤,就协助李通判的七个老婆为主人举行超度的法事。在法事进行的当天,有个道士前来化缘。被老奴看见了,斥咄他:“我家主人英年早逝,我们在举行法事,现在哪有时间给你施舍!”道士不仅不生气,反而笑着说:“你想让你家主人复活吗?我能够做法,让他回魂!”老奴听后,甚是惊讶,赶紧向李通判七个老婆禀报。大家听了老奴的话,都很惊诧,都赶紧出来拜见这位道士。但是,这道士却不见了踪迹。

        过了几日,老奴经过街市,遇见了道士,他又惊又喜,拽着道士的衣袖,哀求道士能去家里为李通判回魂。道士说:“我不是不愿意帮你家主人回魂,只是阴间也有法令,死人还阳,得有人替他去阴间报到。我担心你家里没有人愿意。”老奴拜谢道:“请您随我去府里,待我和老爷家人商量。”

        李通判的七个老婆看到道士竟然被请回来了,都很高兴。道士将“死人还阳,活人替代”这阴间法令告诉他们,大家却都不作声。道士见到这样的情形,转身就要离开。

        “慢!”,一声深重的声音传来,斩钉截铁,“各位夫人正值芳华,老奴已经行将就木之人,死不足惜!不知老奴这贱身可以代主人吗?”

        “只要你胸中无怨恨,心中无恐惧,就能成!”

        “心意已决!”

        “念你心诚,你可以与你的亲朋告别,然后我便做法,做法需三天三夜,法成七天后即可灵验。”

        老奴随后就向亲朋告别,甚为伤感。朋友们有嘲笑他愚蠢的,有敬佩他忠心的,有可怜他的境遇的,有讥讽他神志糊涂的,心中五味杂陈。

        老奴家附近有座圣地庙,由于香火不旺,这圣地庙也显得甚为破败。老奴平时乐善信佛,便经常到这座破庙里烧香进贡。这天,老奴又到圣帝庙,烧香跪拜:“圣帝老爷,老奴要替我家主人去死,希望您能帮助那道士,好让我家主人能顺利回魂重生!”话还没有说完,不知哪里来的一个赤脚和尚站在供桌旁边,厉声斥咄:“我看你满脸妖气,将要大祸临头了!我能救你一命,但是此事千万不能让他人知道!”说罢,从那破袈裟中取出一团纸,交给老奴,瞬时便消失不见,只空中传来悠远洪亮声音:“若遇不测,打开可救命!”

        夜已深,老奴恍恍惚惚,心神不宁,以致夜不能寐,还是忍不住,借着烛光,偷偷打开了纸团。“手抓五具,绳索一根”除了那字迹恍若游龙,潇洒恣肆,老奴怎么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索性揣好纸团,闭目佯睡。竟也昏昏沉沉,逐渐鼾声渐起。

        约定作法之日已到,道士命人将老奴的床褥等一并搬到李通判的棺材傍边,棺材头朝着东方,老奴的床褥头朝西方,此所谓“借万物之初阳,传阴尸之虚妄”。用大铁锁锁死了殡房。道士早已在殡房八十一丈处,筑了一座法坛。

        焚香叩天,道士口念咒经,剑符纷飞,不消一个时辰,天空已经变得昏暗向墨,四周树木摇曳,渐有凉风。

        老奴躺在床上,四周寂静无声。对面的棺材里躺着主人,思绪遐飞。若不是当年主人心善,恐怕一家三口早已冻死在野路上,好在主人不弃,能够在李府谋得一份差事,妻儿才有着落。想到妻儿,老奴不仅潸然泪下,自己即将赴死报恩,但是一想到即将与他们永不相见,心中更是难过。恩与情,他必须有所取舍!于是赴死之决心更加坚定!

        昏昏沉沉,老奴睁开眼睛,不知什么时候竟然睡着了,抬头望向李通判的棺材,并无异样,也不知道此时是什么时辰,只见那殡房外昏暗无光,乌云漫天。正在这时,老奴突然听到屋里有沙沙的声音。仔细听去,声音竟然是从床底下发出来的。老奴顿时心颤,这时从床底下钻出来两个黑色的妖怪。这妖怪长得奇丑无比,眼眶凹陷,眼睛泛着绿光,通体长着短毛,高约两尺左右,但是头特别大,像车轮一样。这两个妖怪绕着李通判的棺材转圈,口中喃喃自语不知所言,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老奴。两妖转了三圈,停下来,就开始啃李通判的棺材缝。不一会,竟然将棺材啃开了,隐隐约约听到棺材里仿佛有人长输一口气,继而连着咳嗽了几声,老奴听罢,不觉叫了声:“主人!”

        两个妖怪,打开棺材,扶着李通判出来,此时的李通判身体软的像泥一样,就好像是得了重病,奄奄一息,快要死了的样子。二妖用手抚摸这李通判的肚子,口里念着咒语,李通判也逐渐的恢复了气色。老奴面对此景,竟也忘记了害怕,走向前,“扑通”一声跪下了,已经是泪流满面:“主人,你可回来了!”李通判面色冰冷,只“嗯”了一声。老奴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便抬头看向李通判,并没有那里不对劲,仅仅是失去了往日的神色,面色如霜而已。正疑惑间,老奴猛然惊醒:声音!这声音不对!是那道士的声音!顿时想起圣帝庙那和尚的话,慌里慌张上下翻找和尚给的纸团。只见那两个长毛妖怪露出两颗獠牙,面目狰狞,张牙舞爪就要扑过来。一道金光从老奴手中的纸团中飞射出来,继而漫射成一条光束四散开来。老奴被这束金光震倒,两只妖怪也被震飞,只有李通判只微微后退了两步。从那金光中,飞出一条五爪金龙,通体金麟,闪闪发光,长数余丈。金龙一飞冲天,消失不见。老奴、两妖,李通判都惊的呆呆的不知所以。还没缓神的功夫,五爪金龙即俯冲而下,抓住老奴就消失不见。

        李通判要想回魂复活,必须老奴代死,但是这老奴突然不见,两个妖怪顿时气急败坏。李通判大叹一声“事情败露!你我都不得好死!”那两个妖怪听毕,更加狂躁,在屋子里翻了个底朝天,仍然不见老奴的踪影。再看那李通判,面目已经变得狰狞,早已将老奴的床褥撕了个粉碎。

        “在梁上!”其中一个妖怪大呼。李通判闻声抬头,果然看到老奴在房梁上,被绳子绑着,气色沉沉,面无人色。李通判大喜,腾身飞起就要捉老奴。一声惊雷,李通判“啊”的一声,坠入棺材,棺材又合好如初。而那两个妖怪也不见了踪迹。

        李通判的七个老婆听到屋里有声音,赶紧打开门,只看到老奴被绑在房梁上,其他并无异样,众人都很疑惑。待老奴喝了温汤,意识逐渐苏醒,便告诉众人他看到的来龙去脉。待老奴讲完,众人又随老奴急去法坛去寻那道士,道士已经被雷劈死在法坛上了。众人上前,只见道士身上有一行金色大字,上面写着:“妖道修炼法术变幻人形,只为贪图钱财美色,天庭下令斩立决,急急如律令!”

        众人不胜唏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运营越来越重要的,很多人都想要得到一份关于运营岗位的工作。那么,在行动之前就要先认识运营。运营到底是什么?...
    路笑颜_lxy阅读 276评论 0 2
  • “今天上什么课?” “下课了” “吃什么?” “又上课,好烦不想去”。 这样的生活,就是像翻白眼一样,无意而快速的...
    余蜀黍喵阅读 384评论 15 7
  • baby+棉服活动款 158包邮 ️特价一天 9468#冬季棉衣大毛领短款棉服外套 颜色:灰色 黑色 白色 绿...
    李沐璐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