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坠、幽黎》第二十章 审问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此次原本危险的局面被化解,而且还解决了敌方三十多个灵者。

其实最后我展现的实力是让他十分震惊的,那个赤木部落灵者夜冕本身就是高级灵师,又施展了一门强大的秘术,所以他刚刚的那一击已经接近初级灵尊了。而我却凭借中级灵师的境界,挡住了这样强大的一招,想不震撼都难。

震惊的同时他又感到很是开心,因为我和雨晴的关系,很可能我就是他未来的女婿。自家人实力强大,他当然高兴。

“不错,不错。”他像看儿子一样看着我,笑眯眯地道。

“欧阳叔叔言重了,我需要调息恢复一下灵力,先失陪了。”

“你快去吧,这里有我就行了,放心吧。”欧阳华心里虽然有很多疑问,但此时也不好让我留下来解释清楚。

我点点头,“哦,对了。”说着,我掏出一支信号弹,用灵力激活后,“啪,啪”两声,信号弹在高空爆炸。通知完雨晴他们,我才找到一个角落,开始盘膝打坐。

别看此次一切似乎很是顺利,但其实也是惊险万分,幸好我赶到的还算及时,才未能酿成大祸。

面对当时营地接近一半的战士失去战力的情况,如果我们盲目地逃跑,有那些无法行动的人拖累,我们根本跑不远,而且在逃遁的过程中还很可能中了对方的埋伏或者因为方寸大乱而被轻易击败。所以我们干脆将计就计,把中毒的那些人抬到帐篷之内并嘱咐他们不要发出声音,剩下那些没有中毒的人都躺在地上,伪装成中毒的样子,在敌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之下轻而易举就能给予他们致命打击。果然,这招是奏效的。

由于敌方之前有严密的计划,伯父欧阳华他们都是要失去战力的,所以他们并没有派灵尊级别的强者过来,只是夜冕夜一个拥有灵尊战力的高级灵师带领。在他们的计划之中,他们的任务只是收割,所以人数也不是很多。当然,还是要比我们队伍除去中毒的人数之后的人要多,但是当我们反击暗算他们第一波之后,他们剩下的人数就没我们多了,我们轻易就解决了他们。

但是如果不是我偶然发现了对方的阴谋并及时通知了队伍的话,说不定最后被全歼的就是我们了。

伯父欧阳华派系在族中是很强大的一部分力量,这次过来的大都是他们派系的人,如果敌人此举成功了的话,我们部落就会一下子元气大伤,如果之后发生部落战争,实力下降我们部落很可能被赤木部落所碾压,严重的话就是灭族,而一旦种族被灭,我们的下场可想而知。想到此处,不由觉得一阵后怕。

当然,还有最关键的一环,就是内奸,我们的反击计划成功实施的前提就是保密性,这就需要将那个内奸揪出来,所以我在同伯父欧阳华进行密谈的时候要求所有人都不能离开营地,与伯父欧阳华商讨完计划之后,我迅速在部落之中踱步,主要观察那些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最后,我终于揪出了那个人,但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那个人是居然是我的一个大熟人,黄旭的弟弟——黄髯,就是当时带领我们去幽黎森林最后遇到蛛灾之后丢下我们这些少年逃跑的那个人。我向伯父欧阳华要求族人停止用餐和喝水的时候,黄髯是在场的,当时他的表情就有些不自然。

据黄髯交待,他想要溜走却因为欧阳华已经下令禁止所有人离开营地而无法如愿,他不断地寻找机会却发现自己根本溜不掉。就算强行离开,惊动欧阳华之后他也还是走不掉,所以他干脆不再尝试离开,只是祈祷自己不要被揪出来。

但是我却看到了他手上戴着有花边的灰色戒指,再根据他讲话的声音,我断定树林里跟赤木部落的会面的人就是他。汇报伯父以后,欧阳华命令其他人将他绑起来看守着。

然后迅速召集其他人安排了之后的这一切。

最后阻止夜冕的那一击,表面上看是我跟高级灵师夜冕不相上下,但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这只是表面上罢了。我事先料到他会使用很厉的招数以求一击奏效,所以直接动用了绝招,才成功阻拦住他。即使如此,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我受到的一部分冲击力被灵印之中的蛛儿帮忙承受了的话,我肯定不会好好地站在那里了,即使这样,我在这一击之后还是灵力耗尽,而等级更高的夜冕的灵力更多一些,所以如果要继续再战的话,我肯定是不及他的。

之前由于自己的灵力进境飞快,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了,这次对拼,我认识到自己的实力还是很弱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我灵力恢复之后,雨晴已经率领我们晴风小队的人赶到了营地。她看到自己的父亲平安无事,也是放心下来。

听到这里发生的这一切之后,惊心不已。

欧阳华正在审问夜冕和黄髯,黄髯的哥哥黄旭气愤又难受,他没有去看黄髯,只是对欧阳华说道:“我没有这样的弟弟,他任凭你们处置吧。”说完甩袖离去。

在接下来的审问之中,我们从黄髯与夜冕的口中得知了一个很是不友善的消息,这则消息让营地之中的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

黄髯一直是族长慕容豪的心腹,深得信任,这次是慕容豪派遣他跟随我们的队伍过来的,我们之前还在想为什么这样一个各方面都混得还算不错的人为什么要去当内奸。但是当审问之后,真实的情况让我们十分震惊,原来族长慕容豪已经与赤木部落族长达成协议,这次战争就是他们双方导演的,目的就是借对方之手除掉部落之内可能对自己的统治造成威胁的力量。据黄髯所说,慕容豪委派的另一队精英,此时应该也已经以同样的手段消灭了赤木部落族长的敌对派系。这是从黄髯口中得到的消息。似乎解释了我在树林里偷听到的“我们部落和赤木部落达成协议”的话语。

当初伯父欧阳华和慕容豪竞选族长的位置,慕容豪以微弱的优势胜出,但是伯父欧阳华手下的力量一直和他手下的力量不相上下。这些年在一些活动之中,伯父欧阳华时常对慕容豪的一些决定提出疑惑,但是欧阳华自问,一直是以部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就连这次慕容豪派遣他的部队来最前线抵御敌方部落的侵袭,欧阳华也是毫不犹豫。可是万万没有想到慕容豪为了自己的地位竟然会选择残害同族。带着一腔热血来打击敌人保卫部落的子民,最后才知道自己是被别人安排过来送死的。这样的消息无疑是十分打击人的,伯父久久不能平静。

夜冕很是淡定地交代了一切,他和黄髯所说是一致的,但是我和欧阳叔叔的心里却有种疑惑,觉得夜冕所说的是实话,但好像又刻意遗漏了什么。可后来无论我们怎么问,他都是原话重复。

这个残酷的真相部落之中现在只有欧阳华、雨晴和我知道,不是刻意想要隐瞒,只是不想打击其他战士的士气。

走出审问夜冕的帐篷的时候,看见欧阳伯父正独自站在不远处,仰望蓝天。

雨晴静静地站在在欧阳华的旁边,也是抬着头,不曾言语。

我走到他们身边,仰起头,蔚蓝的天空澄澈干净,白皙的云自由飘荡。草原的天空似乎拥有神奇的力量,能够将一切不快很快洗刷干净。

深吸口气,开口道:“就算有风雨的洗刷,草还绿,天更蓝,云更白了呢。”

欧阳华低头略显诧异地看了我一眼,又看向远处,看向营地,半晌,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看向营地周围的战士们,最后又看向我和雨晴,道:“是呢。草还绿,天更蓝,云更白……你们还在。”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