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我还记得你

致远跟着青和回到义堂村的那一年,青和正好过完十八岁的生日。

青和邀请的他,她说,“如果你接受我,就首先要接受我的家庭环境,可即使你可以接受,你又如何保证你的父母也可以接受。李致远,先跟我回家吧,看一看我生长的那个环境”

那时候他俩刚好了一个月,青和就义无反顾的带他回了家。

回去的路上,青和异常的冷静,倒是李致远觉得兴奋。左瞧瞧右看看,“青和,这环境真好,以后我们可以在盖一座小房子。”“哇这的天好蓝啊!”

青和进了村就带着李致远直接回家了,隔着家门远远的,就看见陈青楠在家门口坐着,看见青和后,站起来远远的向青和招手。

青和向陈青楠挥手示意,扭过头对李致远说,“那是我哥哥。”

然后快速地向青楠跑了过去,“哥,你怎么在这坐着,爸妈呢?”

“爸妈…去地…里了,”青楠断断续续的说“我在…等…妹妹回…家。”

“好啦好啦,哥,咱们进屋啊。”青和领着青楠进去,李致远刚好走到门口,青和指了指他,“哥,这是我同学,来咱们这玩的。”

青楠看着他说,“你好…欢迎…你来。”

李致远点点头,“你好哥,我是青和的同学。”

隔天,青和带着青楠和李致远来到了田里,她指着一片空地对李致远说道,“小时候,我和我哥经常在这玩,我哥做风筝特别厉害,我到现在还珍藏着他给我做的一个风筝呢,很漂亮。”青和看着漫无边际的土地,给李致远说,“这些地里,也包括我家的,我爸妈中了很多地,这就是我家的生活来源。”

三个人边走边看,突然青楠拉住了青和的衣服,“妹妹,不去,不去。”

青和拍拍青楠的手,“知道啦,哥,我不过去。”

李致远疑惑的看了看青和青楠,又看了看四周,前方有一条河,一座桥,没有什么别的东西了。

青和看出他的疑惑,笑了笑,指了一下前边的河流,对李致远说道,“我小的时候,就是从这里捡到的,我哥救了我,然后他被水冲走了,上来的时候,就是现在这样了。是我哥救了我。”

“捡到?救你?”

“恩,”青和点点头,“我可能是被亲生父母抛弃了,就丢到河里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李致远告诉青和爸妈,他喜欢清和,想和青和在一起。

青和急匆匆的打断他的话,向父母解释,“我还小,现在,还不关心这些。”

青和妈看着清和,叹了口气,“你也长大了,青和,我和你爸不能一辈子照顾你们,我们不求你大富大贵,就希望你找个好人家,等我们走了,也多顾着你哥哥点。”

“我哥哥就一直是我哥哥,妈,妹妹照顾哥哥,本就是应该的啊。我保证,我们一定会生活的很快乐的。” 青和看着青楠,笑着说,“一直就应该是我谢谢哥哥,谢谢爸妈的。妈,我都知道。”

“都是苦命的孩子啊。”

青和爸敲敲桌子,“吃饭吃饭!”

李致远呆了几天后就回家了,让青和没想到的是,他再次回来的时候,是和他的父母一起。

青和不知道他用了什么理由才能说服他的父母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小村庄,可那一刻,青和想过,这就足够了,李致远有这份心就够了。

生活从来没有善待过谁,也没有亏待过谁。

李致远的妈妈蒋玲到了义堂村的第二天,就生病了。

由于这次是他们一家都住在镇上,青和前去探望。

酒店里,三个人一人一间房间,青和看到李致远和父亲李泉站在酒店大堂里说话,青和上前打了一个招呼,“伯父好,听说阿姨生病了,我妈让我过来看看。”

“谢谢伯母了,我妈就是小感冒,不碍事的。她在楼上呢,我带你上去看。”李致远抢着说。

李泉点头,“致远,带着你同学去看一下吧。”

李致远带青和走到房间,推开门,“妈妈,青和来看你了。”

青和看到蒋玲的第一眼,就觉着她孤单,而又可怜。

空空落落的房间,明明什么都有,可青和就是觉着她很可悲。

“阿姨,您好,我是陈青和。听说您生病,我妈喊我过来看看。”

蒋玲坐起身,“嗨,我这也不是什么大病,你看看我,生病的也真不是时候,来你们这,还没去你家拜访呢,倒是自己先生病了。”

“哪有哪有,阿姨,您养好身体最重要。”

三个人在房间坐着聊天,蒋玲突然看向青和“这些年在这生活的还习惯吗?”

青和慢慢抬起头来,正要回答,然后蒋玲又看着李致远,“远远,你帮我去楼下的超市买点水果上来,这喉咙疼的难受啊。”

李致远应声下楼,“青和,那我先下去一趟,一会就上来了。”

青和笑着点头,带李致远关了门,回头望向蒋玲,“托蒋阿姨的福,我生活的很好。”

“青和,可真是个好名字啊。”

“我是在河里捡到的,河这个字对我不吉利,就谐音和,和和睦睦的和。我妈说,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最重要。”青和客客气气的说,顿了顿,又答道,“阿姨,您别忘了,我还有个名字呢------李念念。原先,我可是姓李的。”

蒋玲冷笑,“李念念,你还记着这个名字呢,你不提,我还真想不起来了。我就说,你接近致远是有目的的!”

“阿姨,我能有什么目的,我就算有想法,能逃得出您的手掌心?您别忘了,我这一切,可都是您造成的。”

“我就说,你什么都记着!我们明天就走,我会送致远出国,让你们永远都见不了面。不管你有什么目的,有什么想法,都无法得逞了!你记住,你和我们家,以前不会有关系,以后,也不会有关系!”蒋玲说完,剧烈地咳嗽起来。

“阿姨,既然您身体不适,还是好好休息吧,我就不打扰了。” 青和站起身离开,走了几步后想起什么来,回头道,“阿姨,我好心提醒您一句,奉劝您还是尽快离开这吧,毕竟这个地,现在看来,对您来说也不是太吉利。”

蒋玲第一次见到青和的时候,她七岁,跟着妈妈柳如身边,小小的一个人。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蒋玲边说着边坐下。

柳如看着她,“怎么是你,李泉为什么不来。”

“就是他让我来的,这不分明就是他不想见你。”

“我都这样了,他还这么绝情。”

“长话短说,既然如此,我今天就把她带走吗?”蒋玲指了指青和。

柳如下定决心道,“不用了,这么看来,我也没有把念念交给他的打算了。”

“你想清楚了,你的病可指不定什么时候发作,你想你的女儿眼睁睁的看着她的母亲离开她吗?”

柳如知道,女儿跟着她,只能是受罪了,倒不如跟着她父亲,好也罢不好也罢,也去过过好日子。

蒋玲就这样把青和带走了。

而柳如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了,她给李泉发的短信,被蒋玲看见了,然后把短信删除了,自己来赴约。李泉没有忘记她,只是她再也不会知道。

蒋玲从来没有想过把青和带回家,她想倒不如把她送到福利院,可转念一想,她还是会长大,倒不如把她送的远远的,让她再也回不来。蒋玲叫上自己的一个亲戚,来到了偏远的义堂村,原本是想把青和放在别人家生活的,放下青和要走了,亲戚转手一推,把青和推到了河里。

蒋玲害怕的喊道,“干什么!这样会淹死她的。”

亲戚抬手一指远处走来的一个人,“看见那个人没有,要是他看见这丫头,就救她一命,看不见,我们也无能为力了。我们快走,剩下的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这些年过去了,蒋玲从来没有想过青和会找回来。也没有想过会找在他爱的儿子身上。

因果报应,环环相扣,这一切,还是来了。

清和坐在院子门口,李致远离开的时候就站在这里,向她告别。他说,“陈清和,咱们开学见哈。”

青楠走过来坐在清和身边,“妹妹,不难过。”

清和扭过头去笑嘻嘻的说,“哥,我没有难过啊。”

“哥,你还记着我小时候吗?不爱说话,很沉闷。其实我以前就是这样子的了。从我记事开始,他们就笑话我,说我是没有爸爸的野孩子,再后来我连妈妈也没有了。哥,谢谢你救了我。可我又很后悔你救了我。就是因为我,你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对不起,哥,是我对不起你。”

青楠摸摸青和的头,“妹妹乖乖,是我…是我……”青和冲青楠笑笑,倚着青楠继续说下去,“可能我就是不应该存在的吧。哥,我应该谢谢爸妈,谢谢他们愿意收留我。”

“哥,你知道吗,其实我很喜欢李致远的。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了,我是个坏孩子,他是好孩子,从一开始,我就是故意引起他的注意的。要怪就乖他的爸妈吧,他的爸爸抛弃了我妈妈,他的妈妈又来毁了我的人生,哥,我不甘心。”

“那是过…去的…事情了,妹妹,咱们向前看。”青和听到青楠的声音传来。

妈妈在屋里喊兄妹俩,“进来吃饭了,我说你们两个,没事老坐门口干嘛,进来进来。”

“来啦。”青和站起身冲屋内回道,然后向青楠伸出手,“哥,走,吃饭去。”

青和知道,她放不下。以前的事情,她无法做到云淡风轻的放下,她还没有学会释怀。

临近开学的时候,蒋玲主动给青和打了电话,约青和见一面。

“陈清和,我给你钱,你带着你的家人走吧。”蒋玲见面后单刀直入。

“你知道的,我的目的不是钱。”

“要不然呢,你想回李家吗?我告诉你不可能的。只要有我在一天,就不可能!而且你和致远是兄妹,你要致远怎么看?”

“兄妹?我和李致远是不是兄妹,您不是最清楚了吗。”

青和记着,妈妈那天格外漂亮,她告诉自己:“念念,妈妈要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了。妈妈生病了,要暂时离开念念一会。”

“那我可以和妈妈一块去吗?我不想和妈妈分开。”

“念念,不可以。妈妈要去的地方太远了,不可以带着念念。我把你送到爸爸那里好吗?你爸爸会很喜欢你的。什么时候你想妈妈了,就抬头看看天,妈妈在那里也守着你。”

那时候的青和,奥不,是念念,还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妈妈总说爸爸在别的地方,可她知道,爸爸只是不要她们了。

可她还是做出一副向往的表情,“好啊,那念念就可以见到爸爸了!”

“我当然清楚,致远是你的哥哥。”青和听到蒋玲的声音传来。

青和回过神笑了笑,“恩,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也不说什么了。”

蒋玲顿了许久,看着青和:“念念,我求你了,你走吧。之前的事是我对不住你,我想你道歉,别缠着致远了,阿姨求你了行吗。只要你同意,我马上把致远送出国。念念,我给你钱,够你生活一辈子的行吗?”

“一辈子吗?”青和想起了李致远在义堂村的那几天,李致远告诉自己,只要自己喜欢,他们可以在义堂村盖一座大房子,一直在一起。青和去哪里,自己就跟着她去哪里,一直陪着她。

原来自己真的是能拖累他。

既然从开始就是个错,倒不如自己尽快放手。

“给我钱吧,500万。”青和听到自己的声音传来,“你肯给我这500万,我就离开李致远,不再缠着他。到时候,你是想把他送出国也好,继承什么家产也好,都和我没关系。”

蒋玲欣喜的答应,“好。”

蒋玲走后青和单独坐了好久,从一开始她就没想过和李泉相认,自己就是想报复性的让他感受一下失去的滋味。在学校认识李致远的时候,就是怀有目的性的,结果后来却发现他不是李泉的亲生孩子。那时候的自己,已经喜欢上李致远了吧。

自己无法放下过去的事情,心安理得的和李致远在一起,她做不到,也不允许。

500万是一个离开的借口吗?青和在心里问自己。

父母勤俭节约,哥哥和自己花费也少,一家人根本用不了这500万。为什么需要用钱的借口来离开,青和反复问自己,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父母年纪大了,倒不如一家人四处走走看看。罢了,自己就是个坏女孩,就是爱钱,就是需要用钱的借口才走。

END

李致远站在机场大厅里等着,他还在等青和。

昨天晚上,他去青和的宿舍楼底下找她,“我明天就走了青和,你现在挽留我,我还会留下来的。”

“青和,难道你从来没有喜欢过我吗?”

“青和,你不用挽留我,真的,只要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出国,一起生活。”

李致远自顾自的看着清和说。

清和抬头冷冷的看着他说,“挽留你?我靠近你就是为了钱啊。李致远,你快走吧,我真的很讨厌你。”

手机屏幕上一条短信进来“李致远你走吧,再怎么等我也不会去的。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你又何必。”

李致远看了短信,迅速地收起手机,向里走了进去。

大厅里柱子后边青和看着李致远离开,舒了口气,眼泪忽然间喷涌而出。

李致远我很喜欢你啊,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喜欢上你了。如果下一辈子,我不是李念念,你也不是李致远,那我们重新遇见好不好。下一次,我追你。

下一世,你等着我啊。

飞机飞过天空,再见了,李致远。


【PS:故事的走向远远不是最初的预想。一开始的情节中,李致远是坏小孩,青和喜欢的是哥哥,奈何越往下写越觉得李致远的好啊。所以,青和才会喜欢致远的呢!!!好啦,既然无法在一起就让致远伤心的离开吧(哭泣脸)。所以,让我们祝福有情人终成终成…………眷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一直对某个人念念不忘吗?因为喜欢他而忘了自己,因为喜欢他所以无法再喜欢上别人。但也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过不...
    云外乔林阅读 810评论 3 4
  • 葱葱兮阅读 218评论 0 2
  • 今天元宵节,晚上在家里keep,面墙深蹲,用手机把自己运动的过程录下来。第一次录下来看,原来自己的动作也太不标准了...
    坚持Benoy阅读 1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