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一次成功的白日梦

        这一天我是中班,所谓的中班就是下午三点到晚上十点。在还有两个小时才上班的时候,我已经收拾好自己,穿上难看的工作服提前出门。

        核电站永远都是建在远离人群的穷乡僻壤,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我,就是其中一个。不过我还算幸运的,一是工作地点离家里不远,动车三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二是靠海,当我自己心情烦闷的时候,就回去海边走一走,坐下来看看风景。今天提早出来就是为了去海边吹吹风。

        海边的风真的很大,也很多,基本每天都会刮大风,吹的人睁不开眼,走路打飘。今天还好,可能因为天气回温,风也显得格外柔和,吹在身上也不会觉得疼。

        坐在海边,看着海水一次一次的冲击着岸边,听着大海的声音,总是会让人心情舒畅,烦恼的事情都抛在脑后,或者一下子对自己踌躇不断的事情下定决心。

        我看着大海,看着自己要去工作的方向,想着每天无聊的工作与荒无人烟的困苦。我动摇了,人各有志,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不应该在这里,不应该。拿起手机给我爸打了一个电话,说了一句我要辞职。后果不用说我都知道,把我臭骂一顿,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侮辱与谩骂,听他骂完,挂掉电话后回到宿舍拿起了纸和笔写了一封辞职信,内容大致就是: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收拾完了行李买上了当晚直奔上海的机票。激动,兴奋,紧张的心情全部塞进了心里,晚上十点半的飞机,却一点都不困。

        十二点就到了上海浦东,出了机场映入眼帘的满是城市的灯红酒绿,高楼大厦,大城市白天的气魄样子,到了晚上便变得格外美丽。到了上海,我终于知道,我曾经嘲笑的那些削尖脑袋往北京上海这种大城市钻的人,为什么不惜一切的,甚至放弃家里舒适的生活而来到这里工作,甚至送外卖。因为这里的风景,这里的环境,都在深深的吸引人。再累的工作,忙完一天自己走在繁华的公路上,心里也会有些慰藉。

        我找了一家便宜点的酒店住了下来,打开手机看着父母的微信,心里有些愧疚,各个说了一句对不起,并且解释了一下自己的行为,就睡了。

        无论初中高中还是大学,都是被圈在一个地方,没有一点自己的空间,没有一点生活的样子,我受够了这种生活,这种上完学上完班还要待在同一个地方见着招人烦的室友的生活,我真的过够了。希望有一个自己的小窝,不大,但是就自己。自由,无拘无束,可能就是我的人生追求。听上去很简单,但是做起来却遥不可及。

        第二天醒来,发现手机上没有消息,失落瞬间占据了我的心,不过,只要在这里创出一番成绩,就一定可以证明自己,我是对的。

        去吃了一个早饭,在求职的一系列APP上找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最后看到了一则咖啡学徒的工作,回去做完简历与面试公司简单沟通就去面试了。

        很顺利,通过了,每个月六千的底薪,干得好还有年终奖。我开心的回到了宾馆,准备着第二天的工作。

        果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工作学习效率都不一样。在学校学习的时候经常刚刚及格,甚至不及格,但是在这里做咖啡学徒,学习能力快,每天都很开心。虽然偶尔也会有小插曲,但都顺利平和的解决了。就这样,我成功的成为了一名咖啡师,可以单独制作咖啡。

        我不甘于此,又自学了职业咖啡师,拿到了证书,老板自然就看到了我,升了职,也为店里带来了客人。有一批客人很熟,每次来就像朋友一样,见到他们,我就会说:“老样子?”他们会走过来坐在吧台上笑着回复我说:“老样子!”我喜欢这份工作,我爱这份工作,及时很累,及时有很多不愉快,但是也都统统解决,留给我的只要成就感。和以前不一样了,我不再是那种每天很蔫犹如丢了魂的行尸走肉,甚至笑的感觉都不清楚了。来都这里后,变得开朗起来,笑是常事,因为,开心是常事。

        两年过去了,在上海有了一套自己的小房子,不大,但是小复式,和父母的关系也缓和了,经常他们休息啦就接过来玩几天。自己也有了一些存款,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慢慢的,我拥有了很多。

        又过了一年,我决定自己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以前的老板很舍不得我,但是也没有阻止我,还帮我寻找地段好,价格合适的店铺说:“有时间就回来坐会。”我说:“好。”

        用了半年时间选店铺和装修,把里面打造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四周的墙壁都是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书籍,桌椅都是流行风格,整个店铺以干净舒适为主,所以白色多一点。另外半年进了一些设备和食材,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曾经想到过的,这一次都实现了,就在眼前。满满的成就感。

        全部布置完成后,找了一个吉利的日子,开业了。

        开业当天,我的那些老顾客老朋友都过来捧场,更重要的是我的老板带着家里人过来捧场,还送了我一副生意兴隆的书法字,我直接命令员工挂在了最显眼的地方。走到前台,看着自己的咖啡店,看着自己的员工,我的内心不禁升起一股暖流,湿润了眼睛。

        突然一只手拍了拍我肩膀,回头一看是我工作上带我的师傅:“你在这干啥呢,发啥呆呢?”我说:“没,没事,就是在这里坐一会。”看了看依旧波涛汹涌的大海,叹了口气,站起来拍拍屁股去上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