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故意的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恋这件小事(年月日)

绿萝的最后一枝叶坚强地活着,看到旁边新爆出的嫩芽了吗,似乎充满着希望。

但我今天要对它说的是,长,可劲儿长。不努力地长大,我会直接它丢出去,连盆一起丢……


下午师父问我,前天来我们办公室那个水利局的男生怎么样?

╮( ̄⊿ ̄")╭

我想起来了,上周某一天的确有个人来问我,我们单位有没有资质做水利的审核。比如闸,坝,桥,渠,管道,等等。

我在脑子里翻了一下,我们所是乙级建设工程资质,建设工程包括水利,但由于是乙级,是只能承接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

但去年的的确确,我们做过2.5亿的项目……

领导有句话,要信书,不能全信书,全信书我们寸步难行,根本没法做工作。

啊,我回答他说,可以做,但要看具体项目,详细的你要跟我们领导说。

那人支吾了半天,说,我不找你们领导。

那我就低头看我的书了。

至于找到我师父这儿……我也是服了……

印象中还没我高吧……



师父又说了,西边办公室那个学徒的小朱咋说?

我还没想起来是哪个小朱……

师父和她老公讨论起来了:

——哎,那孩子不错,蛮努力学的。

——虽然胖了点,但比以前瘦了。

——老爸是个小老板。小老板正好,比较重视儿媳妇。老板太大了,看不起人。

——那孩子开个天籁……

“他还是个孩子,比我小两岁呢!!”

——你大师兄女朋友比他大四岁呢,老板的女儿,家底厚实。

我彻底不说话了。

大师兄家底也厚实啊,就人长得比郭德纲胖点,黑点,再难看一倍吧,除了有钱还是有钱。20周岁大专毕业就开个宝马525……

比比比,有啥好比的。

我们高中同学,08年的时候,他妈妈就两辆奥迪A8换着来。人家化学考3分,数学12分,照样去中央财经大学,你比去啊……

你以为迎娶白富美就走上人生巅峰了吗?且不知只在小土丘上呢。


关于相亲,有好多趣事。

我开玩笑说,海安造价界的男生,被我相得方圆五百里寸草不生……

金花说,500里都跑过南京跑到马鞍山去了。

海安的四大事务所,私人老板,审计局,建校……等等……  来对帐的,我师父都要打听打听。

要说师父其人,真是为我的婚姻大事操碎了心。

(*¯﹀¯*)想想也是蛮好玩儿。




最美的爱情

刚刚在简书首页上刷到一篇文章,说,男生比较喜欢羸弱的女孩子,有保护欲。

她跟一个男同事并肩作战了三个月,也没得到丝毫怜惜,反而让男生觉得她彪悍。她所有的喜欢,都变成了一场笑话。

我不太想抱抱她,可以拍拍她的肩膀吧,告诉她,to. be.  a. cool. lady。


我不太懂男生也不太懂爱情,我师姐应该懂,但我都对她避之不及。所以也没听到什么真理真谛之类的治男秘籍。

穿插个小插曲,跑步的时候,隔壁跑步机的电视放的是《初恋这件小事》,KIM和小湃亲亲的时候。我特意看了下跑步的阿姨,阿姨紧紧锁了眉头,我在心里笑翻了。此处应有积分求解阿姨的心理阴影面积。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图所示。

我以为的爱情,是两个独立地像大树一样的人,一起迎着风迎着雨,对抗好多不公平,各自从千军万马中厮杀而出,混着泪混着汗,对彼此说声:为了你,我愿意。

但毕竟,不是每个男子都有钱钟书那样的觉悟。称杨绛是“妻子、情人和朋友”,我想,他们也还是战友。

不是每个女子,都会被称作“杨先生”。有资格被成为“先生”的女子,才有资格与钱钟书并肩。有资格与钱钟书并肩的女子,才华也不会比钱先生差到哪儿去。

是杨绛成就了钱钟书,还是钱钟书引领了杨绛。就不需要去区分了,他们是一体的。

一段爱情的好坏,直观判定,就是你爱的那个人,有没有让你变得更优秀,更好。


轻松一下。

(ノ≧ڡ≦)  (╭☞•́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鸡饭,68一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