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最新计划

本文由币乎社区(bihu.com)内容支持计划奖励。

Cardano从之前Byron阶段到目前重点开发的Shelley阶段,已经出来了稳定版的主网(Cardano SL)。 Shelly阶段重点是对Ouroboros共识的完善, 但在今天Cardano对即将到来的Goguen阶段也有了规化。笔者觉得比较值得炫耀的是其中两个项目, 由Prof. Aggelos Kiayias 领导的侧链项目的开发, 有意思的是,以太经典作为Cardano的侧链将会是Cardano的第一个试点项目。另外一个是由haskell 发明者Prof. Philip Wadler 领导的Plutus智能合约语言的开发。 对于Cardano多个阶段的项目并行开发推进,笔者很惊讶,但大神的世界又岂是我们能懂得, 非常期待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项目的到来。

前言

Cardano的整个团队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它的核心技术团队有:IOHK、Well Typed, Serokell、Runtime Verification、Predictable Network Solutions、 ATIX, 其中由IOHK作为团队领导者。还有诸如Grimm、RPI Cryptography Group、FP的外部审核员来完全保证产品的质量。

领导Cardano路线发展的三个原则:一是社区发展和需求,二是忠于中本聪原始愿景的分布式和弹性网络,三是平衡研究和开发的步伐,以使商业优势不会超越科学严谨的应用。

最新计划

共同工作空间,香港

Emurgo正在香港准备一个共同工作的空间。办公室在2018年2月份就可以正常使用。该空间就是一个中心站,让开发者们可以汇聚一堂,分享想法,组织团队在Cardano区块链上建立应用。

企业和开发者的会议,东京

Emurgo将会在它们东京的新办公室为开发者和企业举行每月一次的会议。它的目标是为有兴趣使用Cardano的开发者和企业建立一个社区。会议将会鼓励开发者在Cardano上构建应用程序并提高企业对Cardano的认识。

与CHINACCELERATOR和MOX的合作关系

与两大区域加速器合作将会为企业家提供获取资金的渠道和建议的跳板。MOX拥有独特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可帮助初创公司在东南亚和拉丁美洲达到1.9亿智能手机用户,而无需预付用户购买成本。 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正在Cardano区块链上建设应用程序的企业家能够访问该地区的一些顶级加速计划。

区块链项目投资,上海

Emurgo将投资LiqEase,它是一个区块链项目,功能是将国际商业资产数字化为商业贸易。LiqEase是基于区块链的发票融资应用。它当前使用Solidity,不过计划一旦Cardano清算层发布之后就使用Cardano区块链和IELE虚拟机。

研发中心,越南

专注于Cardano区块链的研究和开发中心将会在Ho Chi Minh城市成立。该中心主要研究Cardano、开发工具以及软件API,并为企业提供顾问服务。工具将会为想要在Cardano上建立应用程序的开发者提供帮助。

分布式期货研究

伦敦金融城研究项目将探索区块链的挑战和机遇。Cardano基金会选择了伦敦金融城智囊团 Z/Yen 作为区块链应用研究的合作伙伴。分布式期货研究议程会探讨区块链技术将会如何影响一系列行业,从而推动Cardano的发展。这个合作关系侧重于银行,贸易和保险等广泛的行业,旨在促进与监管机构,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的接触。

账本钱包

与领先的区块链咨询公司Metalair合作,Cardano支持将被添加到账本钱包存储设备中。 这意味着Cardano用户将能够通过便捷,高度安全的冷藏方式(cold storage)离线存储ADA。 整合过程已经开始,项目时间表将很快被添加。

借记卡

Cardano借记卡的发行将会允许ADA的持有者将资金用于日常采购。现在正在发展合作伙伴关系,让ADA与加密货币借记卡整合在一起。这样使用Cardano借记卡花费ADA就像花费其他任何货币一样。一旦你申请和获得了你的卡,你就能从你的Daedalus钱包发送ADA到你的Cardano借记卡中。资金就会自动的转换成你选择的当地货币,例如日元或人民币。无论是在线零售商,还是在实体店,都可以使用借记卡向平时的商户付款。

Cardano软件审核

对代码和文档进行独立的审核有助于确保产品的高质量和稳健。为了给IOHK的Shelley版本以及随后的Cardano代码更新提供全面的代码评论,Cardano基金会保留了FP。 此外,也正在审查IOHK文件的理解性,正确性和彻底性。 这是一个持续的工作,独立审核将有助于提高Cardano代码库的质量。 FP对Cardano技术的独立验证将会促进信任,并为行业采用的软件提供至关重要的透明度。

项目进度

Cardano的推出标志着近两年的研究和一年的发展。IOHK设计并构造了一个全新设计的加密货币技术堆栈,代码也是100%全新的。该技术一共有5个阶段:Byron ——> Shelley ——> Goguen ——> Basho ——> Voltaire。

Cardano开发当前主要处于Shelley阶段。

Byron阶段

该阶段的主要目标是让Cardano清算层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存活在大部分都是中心化的世界中。Cardano 清算层主网在2017年9月29号已发布。该阶段的完成允许用户可以交易和转移ADA代币。

Shelley阶段

该阶段主要确保Cardano中的关键功能全部完成,以使该技术成长为一个完全去中心化和自治的系统。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发布。

Ouroboros委托 :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委托他们的权益,或作为权益池,授权给他们。当前完成进度为 75% 。

多重签名交易:该功能将会为 HD 钱包支持多重签名交易类型。当前完成进度为 35% 。

钱包后端:重新设计钱包后端。以提高其性能。当前完成进度为 40% 。

共识激励和费用:Cardano中的激励将会用来鼓励股东们建立一个运行全节点所需的基础设施,并充分参与到协议中。当前完成进度为 45% 。

抗量子签名:将会增加一种使用抗量子签名方案的新交易类型。当前完成进度为 50% 。

轻客户端:轻客户端模式可以通过及时订阅Cardano区块链中的检查点和快照而实现更加快速的同步。当前完成进度 20% 。

人类友好地址:在用户界面上显示更短的地址,使得沟通更加容易。当前完成进度 20% 。

网络:在常见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上支持广泛和动态的网络拓扑,在不牺牲性能和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去中心化。当前完成进度 20% 。

投票中心:Cardano的用户们可以使用他们的权益对即将到来的更新和协议改变进行投票。当前完成进度为 20% 。

纸钱包:该钱包可以让用户在一个物理介质上安全的存储他们资金。当前完成进度为 10% 。

发布策略:一个可以为用户带来好处的新软件发布策略。当前完成进度为 50% 。

Goguen阶段

该阶段主要设计实现下一代虚拟机IELE和作为未来区块链技术核心基础设施的通用语言架构。所提出的基于形式化方法和最新编程语言理论的技术将为区块链系统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降低漏洞风险。

侧链:侧链将会增强在Cardano内部移动ADA的能力,实现可扩展性,并且添加新功能的时候不需要分叉一个区块链。当前完成进度为 5%。

记账模式:为了能够在使用UTXO类型账本和账户类型账本之间进行转移价值进而开发的一种两者都能理解的模式。当前完成进度为 10%。

Plutus核心:Plutus核心将会被最终化,并整合到Cardano清算层和计算层中。当前完成进度为 12%。

IELE 虚拟机版本1:翻译和执行智能合约通用语言架构的虚拟机IELE将产生。当前完成进度为 33%。

整合和实施:侧链和记账都将会在清算层和计算层被实现。IELE和Plutus核心也将会被整合到清算层。当前完成进度为 15%。

智能合同的部署以及交互:将会为智能合约开发者提供一系列的可用工具,包括用来在代码部署到主网之前进行测试的私有测试网络。当前完成进度为 0%。

Basho阶段

该阶段主要关注于性能。它将会实现 Ouroboros Praos 并改进网络层。

Voltaire

该阶段主要关注于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并会引入一个财产模式。这将会确保区块链和社区的可持续性和自给自足。

原文作者: 许莉
参考文章: Cardano roadma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