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辜负了青春这么多年

如果你想看感人肺腑的爱情,对不起,可能这篇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朋友阿美跟我提起刘冉的时候,我们正在街上逛街,日光强烈,恍若隔世,那段被岁月遗忘的过去,在那个夏日汹涌而来。

初中时候的我,又小又黑,被称为“矮矬穷”也不为过。刚从农村进入县城的我,带着农村人那一份独有的质朴,风尘仆仆的进入了我的初中生涯。

因为勤奋和努力,那时的我在班上的成绩还不错,可那时的我懦弱而又胆小,任何人都可以欺负我,那时的我脑海里从来没有反抗二字,有的只不过是忍辱负重,我记得初一上期的某一天,我哭着回家,一直哭到天黑,我对我母亲说:“妈妈,我不想读书了,我求你了,我真的不想读了”。

后来我明白了一件事,很多时候你认为你自己已经不能继续,可生活还在继续,我不记得后来我母亲是怎样安慰我入眠,我只知道,第二天我还是背着书包,坐上一辆小面包车,乘着暮色缓缓驶入了生活。

李冉是初一下期来的,在9月15号的那个下午,日光刚好能够照到讲台的时候,班主任领了他进来,当时的他眼睛微微眯着,全身上下被镀上了一层类似咖啡黄的颜色,我只清楚的记得那时的我脑海里只有一句话,“长得真好看啊”。

刘冉是从市里面的中学转过来的,老师说,他是来养病的,当时的我想的是,看来上天还是很公平的。

后来刘冉被分配到坐我后面,那时的我鲜少与男生讲话,一与男生讲话,就脸红心跳,好像八辈子没见过男的似的,所以当刘冉从背后用手戳我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僵直的不能动弹,待我缓缓的转过身去,满脸通红,憋了半天才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干嘛”

他朝地上努努嘴唇,顺着他的方向,躺着一只笔,我识相的立刻捡起来,立刻放在他的桌子上,立刻的转头,留下一脸懵然和还未说完的“谢谢”二字。

我们之间并未发生任何奇妙的事情,时间飞速的走着,我还是原来的我。

某一天早晨的时候,刘冉的桌上放着牛奶和面包,晨光微曦,来到教室的人寥寥无几,我忽然晃了神,心漏了一拍,我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却至今记得那种难受。

后来传出刘冉和我们班一个很霸道的女生在一起的消息,我刚开始是不信的,我无法相信,成绩优异,一来就能考上年纪前三,外表看起来三好学生的他会喜欢一个霸道的女孩,可最后才发现,原来这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有的只是我不愿相信的事。

我和刘冉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交集,可那个时候,我的目光总是会不经意间投在他的身上,那时的我藏在漆黑的角落,默默地关注着他的一切。

我至今仍记得关于他做的那些也许他认为微不足道的事,如今的我,很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了他,也憎恶命运为何会让我遇见他。

有一天,我从外面回来,刚坐在桌位上,身后传来他的声音。

“别动”

我想转头,又一声类似呵斥的声音

“别动”

我吓的不敢动弹

刘冉的手碰到我的头发时,我忘记了呼吸,心跳的前所未有的快,那一刻时间似乎都静止了,我完全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我只感到他的手触到了我的头发时的温柔,那一刻的我感到了前所未有,以前从未有过的心动。

他从我的头发上取下了一枚口香糖,他没有多问什么,在班级里的这段日子,他已经了解了班里的很多事情。

我知道那枚口香糖是一个讨厌我的混社会的女生黏在我头上的,我不知道她是多久黏在我的头上的,我也不知道那枚口香糖黏在我的头上有多久,我只知道,那一刻的我,从内心深处,非常非常感谢眼前的这个男孩。

有一天晚上上完晚自习,我一个人回家,路灯昏黄,走出校门口,看着灯下的蛾,失了神,从背后传来他温暖的声音。

“还不走,再不走,坏人就来啦”

我笑的腼腆,内心如同灯火一样温暖。

期末考完的那一天,他送了我一个小丑的布偶,他说,

“谢谢你,这段时间总是麻烦你给我捡笔”

“不用谢”,我惊慌失措,手脚都不知如何摆放。

“你敢不敢直视我的眼睛”,他笑的灿烂。

我满脸通红,失措的跑了出去。

后来,他回到了市区继续读书,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我甚至都没有勇气去开口打听有关他的任何事,我甚至觉得自己稍微的一点举动,都会引来别人的异样眼光,我害怕那种感觉,所以,我一直压抑着自己,不敢向任何人说出,我喜欢他这件事。

初二中旬的某一天晚上,大家正在上晚自习,那个很霸道曾经和他在一起的女生,突然放声痛哭,我不知道,她在哭什么,难道是和刘冉分手了?我暗暗揣测。

后来从那些窃窃私语中,我恍惚听到了“死”这个字,我怀疑自己听错,又仔细的去听,拿着笔的手越来越抖,越来越抖。

那是我第一次在人前崩溃。

“你们给我闭嘴”,笔被我摔得粉碎,红色的墨汁飞溅出来,在白色的墙上显得触目惊心。

“那些人都是骗子,刘冉才不会死,他才不会有抑郁症,他才不会傻到从6楼跳下来,那个对我说,不要辜负自己青春的男孩才不会离开这个世界,他不会,不会……”,我躲在被子里,哭的缓不过气。

刘冉在给我的小丑布偶里面有一封这样的信。

“知道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像一个小丑,永远都把悲伤埋在自己的心里,你的眼睛清澈,多去看看别人的眼睛,大胆些,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会有人喜欢你的,相信我,总会有人喜欢你的,你是个好女孩,不要辜负了自己的青春,你的青春应该是美好快乐的。”

知道吗,刘冉,如今的我已经撕去了小丑的面具,我也终于不再轻易脸红,我也能够直视任何人的眼睛……,可我,终究,辜负了我的青春许多年。                                                  再也不会有人在我的背后说“还不走,再不走,坏人就来啦”

再也不会有人向我努嘴,帮他捡笔

再也不会有人从我的发梢轻轻取下异物。

再也不会……

我辜负了青春这么多年,只因再也遇不到当初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