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相识在Y259,畅聊效能生活,感谢相遇在8月23日聚会

因为疫情,易效能Y259一阶一起践行的同学没能在1.0践行期间组织线下聚会,时隔8个月,转眼我们已经来到了第3个90天的践行,已经开启并进入了3.0的践行,上周日我们组织了上海的易效能同学聚会,以D组的小伙伴发起,冀呈雪,江艳,金燕,杨晓洁,Y259其他组另外有四位伙伴也来参加啦,范东升,季增伟,黄娟,柳丽珍!大家深度交流,彼此赋能良多。大家一起分享与易效能的结缘,分享易效能践行前后自己的收获与改变,以及对家人的影响,一起畅谈未来的愿景与规划,这一聊,就是近10个小时,临分别时,大小朋友依依不舍。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将我们十个小时讨论的精华进行整理,我按照八大关注进行整理,试图不变成流水账式的记录,希望能够此次聚会能够成为我们彼此的美好回忆。

日期:2020年8月23日

时间: 10:00-20:00

地点:上海徐家汇漕溪北路33号宜芝多旗舰店2楼

大人主题:

1.个人易效能践行起因和收获分享。

2.易效能桌游:通过八大关注练习清单和日历排程。

3.主题探讨: 如何向家人表达爱,亲子教育。

孩子主题:

1. 自我介绍,亲子时间践行分享: 青蛙看板和排程练习。

2. 主题分享: 如,书包整理和行李箱整理分享。

3.桌游:炸弹猫和疯狂兔子。

4.孩子们自编的过家家/躲猫猫等游戏。

聚会参加人员:

冀呈雪(本人):山东潍坊人,现居闵行,创业中的医学女博士,从事医疗器械的临床评价工作7年,业余时间准备开发人生幸福十堂课。在伙伴们的支持下发起并组织了本次聚会。

范东升:河南信阳人,现居闵行,从事生物医药专利工作11年,是中医传统医学和国学经典传统文化的爱好者。性格内敛,做事稳妥细致,担任本次聚会易效能桌游的教练,非常尽心尽责。

王扬:江苏苏北人,现居昆山花桥,美资企业工作12年,从事化工业工程管理工作(从材料的采购、安装、管理等各方面都有负责)。既是美容达人,又是养生达人(营养师,健康管理师-正在考取中),特别优秀的女青年,担任一阶3.0践行作业部部长,在小组和班级践行工作中特别付出。在外讲话做事干脆利落,效率极高,居家贤惠型,帮助父母用艾灸理疗调理好了多年顽疾(肩周炎等)。目前是单身女贵族,希望大家能帮她早日找到自己的如意郎君。

江艳:安徽滁州人,现居嘉定,台资企业从事财务工作10余年。讲话柔声细语,贤妻良母型,热爱家庭教育,为我们分享了王金海博士的很多教育理念,以及她和女儿学习后的受益与改变,让我们受到很多启示。她是一位带着女儿走访全国拜访名师的优秀妈妈,丈夫非常支持她学习家庭教育,主动带女儿学习,全家同修家庭教育,享受断电时刻,让我们很受鼓舞。在D组践行中担任早睡打卡委员和运动委员,非常的尽心负责。

杨晓洁:上海本地人,现居浦东,海归,医药企业高管,从事临床前试验业务的管理11年。身材窈窕,貌美如花,年龄成谜,夫妻都是海归(一博一硕),一对儿女特别乖巧省心,家庭和谐幸福,育儿理念既现代又落地,让我们看到了幸福家庭该有的模样。

金燕:江苏绍兴人,现居闵行,在大学从事儿童体育健康的研究工作10余年,带着两个女儿跟老公一起参加聚会,特别踏实接地气,对女儿有爱,闪光树用的很赞,分享了易效能践行过程中听话,照做,是易效能理念践行的受益者,践行的过程中大女儿改变很大,从羞涩内向到愿意积极主动在易效能小组会发言,在我们的聚会前还提前跟妈妈沟通是否此次需要发言(时间关系没能组织大人和孩子的互动环节,期待下次增加)。在D组3.0践行中担任副组长,非常的尽心负责。

黄娟:安徽淮南人,现居闵行,从事财务工作,斜杠女青年,学习财富管理,代购日本负离子衣服,易效能生活终身践行者,非常的热爱学习,热心的给大家演示负离子和纯棉衣服材质吸水后的差异。到达聚会现场大概4点多,参加了下半场聚会。

季增伟:黑龙江人,现居松江,在嘉定从事半导体工作,一儿一女,低调技术男,之前一直在Y259一阶技术部为同学们服务,尽心尽责。到达聚会现场大概4点多,参加了下半场聚会。

柳丽珍:生意人,工作忙,因为忙工作当天聚会来的比较晚,在易效能的践行中一直坚持不掉队。儿子读高二,有一些亲子关系的困惑,在大家的分享中找到一些解决的思路(亲子关系的基础、爱和赞美的表达等)。到达聚会现场大概4点多,参加了下半场聚会。

这一天,我们既有大人的畅聊

也有孩子们的互动与欢乐




看我们聊得有多嗨~~

                           

           

边吃边聊,看我听得多认真啊:)

还有下午茶

and 桌游

更有,

八大关注的深度探讨

现将大家讨论的精华汇总,反思,提醒自己:

一、【家庭】

孩子教育:

江艳曾经带着女儿遍访中国名师,去福建学习数学课;去大连学习发声课;去云南大禹学论语;昆山学经典;喜马拉雅平哥说:学习历史(水浒侠义传,三国群英传),少年行公众号(平哥书法和培优课);我是芝麻君(平哥说诗词,三国,经典,历史,文学),Tyger英语(傲爸妈公众号)学习单词记忆法。

家庭关系-爱的表达:

范东升和冀呈雪每天给家人写美言;金燕每天给大女儿写闪光树;江艳每天给女儿写美言本,女儿会进行批阅。因为有了爱的输出和表达,家人能够感知到在我们心中的位置,关系也愈发的融洽。

呈雪和东升家建立了【谢家人-美言计划群】,每天记录美言,除了写个家人的,也有写给自己的,看到并认可自己的付出。因为电子信息的复杂,琪琪说很多美言她没来得急看,我们也计划增加纸版的记录和面对面语言的表达,增强我们表达爱语的能力。后面会附上我们回来后写的2篇纸版美言录。

给孩子示范感恩:

林丽珍讲了跟儿子之间发生的一次冲突,感慨孩子撒谎难管理,不懂得感恩。我分享了前段时间我的一段痛苦的经历,我也曾因为孩子不懂感恩而苦恼:在上个月亲子戏剧营结束的时候,我因为琪琪讲不出我的优点非常的痛苦,后来我意识到其实是我的问题,是我没有教会孩子有一颗感恩的心和发现别人的付出的眼睛,后来我每天坚持去给她写赞美语,每天分享爱的语言给到她的时候,她也能及时的看到我的付出,并且给予肯定。东升的分享了我们夫妻俩因为在工作中都是做审查审阅的事项,在工作中是不断的审阅报告,挑问题,挑毛病,挑逻辑上的问题,挑字词语句的问题,所以当我们把这样的习惯带到生活中的时候,看到的处处都是问题,处处都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就会导致很多的家庭的矛盾,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发现孩子和家人身上的闪光点。现在的每天美言打卡之后,让我真的少了很多的烦恼,家庭关系更加和睦了。

美言本的示范:

江艳更是给出了我们更好的示范,她每天给孩子写美言本,孩子进行批卷,已经坚持了100天以上,她和孩子之间的关系变得极为融洽,能够聊天一聊三个小时,这种亲密无间的母女关系更是胜于孩子学了多少知识。因为孩子的潜力得到了激发,孩子成才懂事才是人生才真正的幸福。当我们自己内心没有力量的时候,是没有办法给到孩子力量的,所以我们作为父母需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吸取能量滋养到自己,不能因为只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就假借爱的名义给予他们束缚和过度的建议,我们既要满嘴好话,更是要满心好心的去平等的对待孩子。

检视不检讨:

正如叶老师所讲到的我们自己的月检视是检视不检讨,那么我们对于孩子也一样,不是抱着检查的态度去审视,而是以而是发现美的心态去看到她的成长,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不去懊恼之前没做过的,更多的着眼于已经获得和下一步的计划,减少责备和责难。真正的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的当下和爱她/他,放下所有的期待,做好她的标杆模范,先看到她/他的情绪,让她感觉好,才能做得好,我们将收获惊喜。

父母责任:

王扬正在准备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同时他是营养师,心理咨询师,还是一个美容达人,并且用艾灸产品给父母调理好了身体,同时非常的热心,与父母的关系非常融洽,用自己所学让父母信服,父母愿意遵循她的指导去条例身体,依从性很好。

在易效能的班委组委工作中尽职尽责。

二、【健康】

定时断电设备:

2.0践行期间,我早睡坚持的不好,每次听到小组会分享时江艳提到带着孩子坚持晚间断电,一起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我就特别受到鼓舞,看到她还在不断的进步,也就促使我去关注早睡早起。

聚会时江艳提到的全家9:15断电计划让我非常受益,9:15除了厨房卫生间有电,其他电源全部关闭,保证了全家及时的早睡。即便她外出,娃自己在家已经能自主的在9:15开启睡眠仪式。听完备受鼓舞,我已经下单购买德力西KG316T时控开关啦,等待安装。

冥想:

王扬为我们分享了冥想的一些知识:有导入语的冥想,没有导入语的冥想,有大自然的声音,有大自然声音+音乐的冥想,该怎么样去运用冥想帮助到我们身体的调整,如何去唤醒我们的意识,前意识和潜意识。

早起跑步运动:晓洁,东升等多位伙伴都因为易效能养成了跑步的好习惯。

三、【成长】

伙伴们分享了很多自己上过的好课,读过的好书,摘录如下:

[]黄娟推荐:《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课》,是一堂潜力开发课,包括微信课和线下课,以后我们可以跟着黄娟一起去参加和了解。

江艳推荐:

[]正在读的《父母规》

[]每篇更新都会看的【Michael钱儿频道】的公众号

[]德瑞姆心理教育APP-王金海

[]9月份的幸福论坛-李玫瑾

[]喜马拉雅平哥说:学习历史(水浒侠义传,三国群英传),少年行公众号(平哥书法和培优课);我是芝麻君(平哥说诗词,三国,经典,历史,文学)

[]孝经

[]电子书:幸福的方法

[]王金海博士的二阶,三阶训练营,游学活动,家长研修班等。

[]懒功等

[]Tyger英语(傲爸妈公众号)学习单词记忆法。

江艳重心调整到自己的身上,专注于家庭教育,她温文尔雅,非常的适合。

杨晓洁家里有非常自律的儿子,在上过易效能亲子课后非常的认可,在儿子的推动下,晓洁来到了一阶的课堂。

四、【事业 】

我为大家分享了未来想成为幸福导师的人生梦想,希望有助于个人和家人幸福感的提升以及影响到更多人提升幸福感。每个人都有对自己未来事业转型的考虑,有的伙伴想转健康管理师,有的想换工作,有的想成为中医名师,有的想从事家庭教育,有的在做着斜杠青年,有的原因选择暂时放慢事业脚步多陪伴孩子不可错过的这几年。

五、【财富】

[]威尼斯摆渡人:黄娟有谈到自己在学习财商知识,推荐了喜马拉雅的【威尼斯摆渡人】专栏,每天5-10分钟学习基金理财。

[]晨星网:王扬会通过晨星网查看基金经理人的排名,跟着基金经理人购买股票。

各位朋友在深度链接之后,未来也有了更多合作的机会,有机会成为一个链条上的事业合作伙伴,互相的支持,彼此受益/收益。

六、【休闲】

江艳热情地给大家分享推荐了嘉定多处好玩、好学的去处,一下子让我们对嘉定有了非常多的向往,并且非常详细的给我分享了预约方式,超级贴心。

[]我嘉书房【第一推荐,24小时开放】

[]紫藤公园

[]嘉定新城的图书馆

[]古漪园

[]嘉定博物馆

[]嘉定孔庙

[]钟书阁

[]嘉定护城河

[]上海保利大剧院等,

七、【效能】

易效能桌游:

大家一起玩叶老师开发研制的易效能桌游。游戏看人生,了解了我们日常排程中的一些盲区,很多时候我们并没有真正的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实现高能要事的排程,达到16倍的效能。低精力的时候如何加精力,高精力的时候去做哪些更高效能的事情,让我们有了很多思考。让我们体会到了这如何去排程,才能够让我们真正的做到高等要事,大家都纷纷感慨,真的是游戏如人生,如果我们在真正的现实的工作中,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不去考虑到我们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那很可能是抓住芝麻掉了西瓜,有可能会导致我们重要的事情没有办法及时的完成出现延误,所以通过游戏的练习,也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清单日程和排程的重要性。

效能践行结果:

所有的伙伴都做到了早睡早起+运动。

王扬每天都在管理大项目,PNAS用到极致。2.0经常看到王扬的优秀作业,在群里面互动也特别多,‌我的晨间日记经常收到她的回馈,让我很受鼓舞,给到我很多力量。

杨晓洁经常跑步,早睡早起。

江艳一直每天坚持在工作中使用255工作法,工作有节奏,极大的提高了效率,也是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

柳丽珍从1.0时候的迷迷糊糊也坚持不掉队,坚持到了3.0。

季增伟在技术部担任技术大拿。

金燕说感谢疫情期间的空闲,让她很好的践行了易效能,听话照做,收获了效能亲子,也接纳了自己。

黄娟担任Y259易效能的优秀简书负责人,又参加了264复训,成为效能生活的忠实and终身践行者。

范东升每天早上5:15起床学习中医理论。

我每天5:45起床学习或者运动,每天坚持写反思日记。

我参加易效能的起因:1. 自己处于忙盲茫的状态里,每天陀螺一般忙于早晚的工作,公司架构的变化感受到职业发展的瓶颈。2.孩子学业作业负担增加,作业出现拖沓,导致我的焦虑增加。

我学习易效能的过程:我先是12月14-15日学习了YQ126亲子时间管理课,然后是1月4日-5日参加了Y259一阶课程, 后来是6月29-7月2日的四阶商业效能课,8月7日-9日的Y47二阶课程。

我参加易效能的收获:1.我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延年益寿。2.一家三口践行易效能,成为效能家庭,作息更规律,家里矛盾少了更和谐。3.我找到了三圈交集,成为一名幸福导师。

我的下一步目标:1. 人生旅居百城。2.探寻孩子行走中的教育课堂。3.落地我拟开发的人生幸福十堂课。

2019年至今一年的时间我学习了很多课程,未来也还有很多课程计划去上,准备将我上课的收获浓缩为十堂课,科普给身边的朋友们,唤醒大家幸福的种子。一方面是希望能够影响更多人,其实也是想让自己学了这么多的内容,真正的内化,树立在孩子心目中的优秀母亲的地位,这样我就不用再用语言去督促提醒她应该怎样。我没有寄希望于我老公成了一条龙,也没有寄希望我女儿成为一只凤凰,我要先寄希望于我自己先成为凤凰,自然而然的他们俩也就都优秀起来了。

【人生幸福十堂课 目录插图】

八、【社交】

此次聚会伙伴之前线上互动比较多,这次线下见面分外亲切。在践行期间伙伴们都是特别的细心和付出,王扬之前在2.0践行担任作业委员,3.0践行担任作业部部长;金燕担任3.0践行副组长;江艳2.0担任早睡打卡委员,3.0担任运动委员;黄娟之前在1.0担任班级的优秀简书负责人;季增伟在技术部;范东升在2.0和3.0的班委;我担任过2.0的小组作业委员......,伙伴们都在发扬着叶老师常常鼓励我们的利他精神,越分享收获越多,效能越大。

王扬很擅言谈,以前做过头马俱乐部的区长,曾经外派迪士尼项目,福建,马来西亚等,后来学习心理学,营养学,健康管理师等,分享了心理学的学习,资格考试,阿德勒的精神分析法,认知行为,人本主义等等。聚会的时候她非常关注孩子的感受,提醒我去关注到琪琪的情绪和感受,在她刚来我还忙工作的时候,她主动的跟琪琪聊天,对待孩子非常的细心有耐心,在童谣来的时候她又主动的提醒我助力琪琪链接小伙伴,很多细节我没有关注到,是学过心理学的王扬更加敏锐的捕捉到,并且提醒道。让我这个做妈妈的有些汗颜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空间,我能够感受到她把自己所学的心理学展现在行为的一点一滴里。

范东升认真而又细心的指导组织大家完成易效能桌游,让我看到了他帅气、潇洒、专业的另一面。

江艳很温柔,很关注亲子家庭教育,推荐了很多学习资源和嘉定游玩资源,精华已经列在前面的内容中,让我看到了一位温柔,坚定,不断成长的母亲,我从中受益颇多。

杨晓洁兼具美貌与才华与一身,儿女乖巧懂事,夫妻间彼此支持,让我看到了幸福家庭该有的模样。

金燕选择的退与进,让我看到了人生不同阶段选择重点应不同。金燕丈夫贴心照顾两个宝贝,安心陪伴妻子来参加聚会,让我看到了一个和谐友爱彼此支持的温馨家庭。

黄娟的积极努力学习,让我看到了一个上进的,思维活络的青年。

季增伟的低调和朴实,让我看到了一位低调潜心钻研积极进取的技术男。

柳丽珍因为自己成长和孩子教育的焦灼,让我看到了一位愿意为自己和孩子成长的宽容又包容的母亲。

琪琪积极准备要展示的叠衣服,整书包的材料,让我看到了她的细心与认真,看到了她爱分享的心,组织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童谣童话很快的融入陌生的社交环境,童谣认真的跟着琪琪一起学习叠衣服,跟妈妈沟通要分享的形式,让我看到了她的接纳和爱学习的心。

贝贝话不多,很随和,很快跟琪琪和童谣玩到一起,让我看到了一位家教良好,性格温和,开放包容的孩子。

大家有很多共同点,比如杨晓洁是华东师范大学毕业,金燕现在在华东师范大学工作。金燕,王扬,江艳都是2001年来到上海,金燕,江艳,范东升都是YQ131期学员,我和晓洁都是YQ126期学员。黄娟和金艳都是安徽人,范东升和江艳都热爱国学经典,范东升和王扬都热爱中医。我和季增伟都姓ji,虽然字不同,但是我通常电话预约对方不会写我名字的时候我都会让他们登记季节的季,哈哈,深度聊天之后,就会发现大家有很多共鸣的点。江艳家的女儿,晓洁的儿子,季增伟家的大宝同岁,晓洁的女儿和我家女儿,金燕女儿同龄,跟季增伟家小宝年龄相近。我们都是一群爱生活的人,热衷于早睡早起多运动写晨间日记的习惯,愿意去列清单排日程践行高能要事,热爱学习不断成长。相信无论是我们个人还是家庭聚在一起,都能够彼此滋养,吸取能量。

十个小时的畅谈,我们了解了彼此,看到了对方践行践行易效能前后的改变,就像对着镜子照见了自己,我们了解了很多 值得去关注或学习的课程,需要阅读的书籍,还了解了好玩好学的嘉定,八大关注,每一个方面都有收获。

我们伙伴在聊天的额过程中分享了很多让值得我们反复琢磨,反复思考和践行的金句,一一细数,彼此 勉励:

金句大集锦:

江艳:

与其让孩子成为我们的骄傲,其实我们更应该自己成为孩子的骄傲。

幸福课程是让我们改良家里的土壤,让家庭变成肥沃的土壤以滋养的方式去养育孩子,用长远的眼光去对待孩子的一生。

满足好话,满心好心。

内心有力量,才能给到孩子力量。

有梦想一定会成功。

品格大于能力。

以终为始,长远的眼光看待孩子的一生。

金燕:

听话,照做,奥秘自然能悟到。

自己的一生不应该寄托在别人的伸张主宰。

一个不懂教育但是极其责任的妈妈是孩子的灾难。

其他很多事情可以等待,可以逆转,孩子的教育和陪伴是不可逆转的。

杨晓洁:

在亲密关系中增进感情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词,就可以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关系,那就是“哇Wow!”当我们抱着崇拜的眼光去看待另一半所做的事情,他会感觉好,也就有了动力做的更好。

在亲子关系中,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感觉好才能做得好。

在月检视的感恩章节,晨间日记的每日感恩中收获了幸福的能力。

范东升:

身体的疾病是身体和心理综合因素的一个表征。

科技的发展和工具的使用只是让我们处在了一个低层次,而管理和教育才能够让我们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化肥可以促进植物的生长,但是同时它也可以让土地板结,农家肥看上去肥效慢,但可以让土地更加的肥沃和可持久。无论是中西医的健康治疗还是家庭教育,都是类似的原理。

王扬:

胜者为王,轻舞飞扬(王扬的名字由来)。

我们可以成为一个链条上的伙伴,找到合作的点。

胃是喇叭,肝是哑巴(在应激的状态下总是会先出现胃的状况,而肝脏出现问题时通常就会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柳丽珍:

孩子成才懂事,我们的人生才幸福。

冀呈雪:

人生是一场修行,无始无终。

从治已病到治未病,期待着我能够形成一些方法论或者理念/思想,影响或传承到更多人。

聚会经验总结与下一步计划:

昨天大人们聚会组织的经验总结:

大人们聊了十个小时,聊得非常的透彻,彼此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赋能,但是时间也有些过长,每个人的分享没有控制时间,加上空调太凉,导致结束后有些疲惫。

下次的改进:时间合理的控制总长度,每个人的发言时间也有所控制,环境最好能动静结合,能喝热茶吃热一些的食物,养生为宜。

小孩子们聚会总结:

琪琪组织跟童谣和贝贝进行了服装折叠的演练,书包的整理,排青蛙池,用番茄钟,结束后琪琪主动添加贝贝妈妈和童瑶妈妈的微信,把衣服折叠的视频分享给她们,虽然中间有些小插曲,她还是非常的尽心尽责。琪琪能够把上周末学到的整理学内容学以致用,并且分享给他人,很好的得到了吸收。在一天的过程里面,琪琪和小伙伴们除了整理学习外,一起玩桌游炸弹猫,神奇兔子,很快就和两个原本陌生的小朋友变得熟悉起来,成为了好朋友,一起开心的吃午餐,一起挑选蛋糕吃下午茶,也度过了非常美好的一天,临分别时有些依依不舍。

出发前




下次的改进:

孩子们玩到后来把这些叠好的衣服当玩具开始玩儿了起来,在最后没有行李箱整理了一部分,还有很多散落在外,也是下次需要提醒琪琪的地方,善始善终,做到授课后的归位。

聚会的收获很多,千言万语述不完。



期待着下一次的见面与分享,下一站,10月7日杭州约起来啦

附录:文中涉及的相关推荐资料,自行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