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你的愿望是什么

图片来自@_Seven_D_

01

L先生和W小姐的相遇绝对是偶然,不过没多久他们就公开恋爱关系了,我们都纳闷是什么刺激荷尔蒙产生了反应,而W小姐乐呵呵的把这叫做爱情。

他们的爱情在生活中是买菜时讨价还价的二毛钱,是看催泪大片时的嚎啕大哭,是两人不同思想碰撞出的火花。他们却因此乐此不疲,直到某天W小姐想起自己还没到过的那些远方,她便拉着L先生计划起旅行的这件事,可L先生拒绝了她的计划,W小姐背着包拉着箱子自己走了。

回来之后,他们一如从前仍是恩爱,可W小姐心中难免有些隔阂,她再次提出旅行期盼着L先生能够陪同前往,可得到的还是拒绝,W小姐继续踏上一个人的旅途。但这次归来,她提出了分手。

于是他们分手了,很平静没有任何预兆的那种,这完全在大家意料之外。

我们纷纷询问并送去安慰,W小姐反慰藉我们:我梦想仗剑走天涯他却只愿守一方土,我们因为相爱在一起因不同追求而分开,我不难过,我们的初衷本来就是愿对方更好,不管是生活还是思想都能更辽阔。L先生说:她向往远方,我活在眼前,相爱不是互相捆绑灵魂,而是为了更自由。

02

毕业后的五六年,同学群里突然冒出一条消息:亲爱的同学们,我的老公高大帅气、学富五车、事业有成且无子嗣,你们没结婚的请先考虑一下他……

同学群一下子炸开了,但目的都只有一个那便是让A君别开玩笑了。过了许久A君才冒出一句:我生病了查了一年多还没查出来是什么原因,可能没多久了。群里沉默了,但没过多久,各种鼓励各种建议各种支持全部涌出,最后竟连捐款也筹集好了,其实大家都知道A君不缺钱。

许是因为同学们的热心和建议,A君燃起了希望,她决定再去大城市的医院查查究竟。一个月之后,A君在群里告诉大家,她查出原因刀也开好了,住在某某医院某科几床欢迎大家探望并把捐款如数退回。于是几个同学约着去探望,在床前聊着有的没的,之后她老公从外面走了进来,向来活泼的C同学冒了句:“听说J没对象,人长得漂亮工作也不错,你看你老公和她合适不?”

看向A君她脸颊微红,细看眼里还泛着点泪光:“那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命不久矣,从恋爱到结婚到如今我身边的一直是他,别人我不放心你们这帮老同学我知根知底,即便我离开也能安心的离开,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他好,吃的好穿的好过的好一切都好。”

你看,这么好的A君怎能不被上天眷顾。

03

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却不是和相爱五年的我,虽有遗憾但不后悔。皮先生在朋友圈更新了一条动态。

其实羊小姐的结婚请柬我也是收到的,是眼下很流行的电子版,在微信好友里直接发的那种,但无人主动提起过。照片里她和丈夫蛮般配的,她丈夫看她的眼神是完全宠溺的那种,看的出来是很幸福的。而我们这群好友却觉得五年的感情曾经的苦心经营到头来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她成了别人的新娘,很是惋惜。

婚礼如约举行,便应邀前往。正巧同皮先生一桌,看他菜没吃许多酒倒喝的不少,视线也从没离开过羊小姐……酒席散场前他提议再喝两杯吧。我们知他心中不甘,也没拒绝。

几人来到常去的馆子坐下,老板娘依旧热情的招待,看似与平常没什么不同。“我们不是因为不爱才分开的”皮先生说了第一句话。大家无不诧异,这是他第一次与人谈起他们分开的原因。

皮先生继续说道:“她父母不同意我们的事,说我的工作太忙没有办法把她照顾好,把养了二十几年的女儿交给我不放心。我细想,确是这样,任务来了的时候我连自己都顾不上,又如何能把她照顾好呢?”

“得不到父母的祝福,对她而言是万剑穿心。比起我们不能在一起,她心里明明不好受却装的一副坦荡的模样更让我难过。这么多年我一直爱她,我比谁都希望她快乐,可没有父母的祝福,她如何快乐?但我没有后悔,这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今天看见她穿婚纱的样子,真美。”皮先生一口酒一句话短短几句话竟说了十分钟不止。但在那瞬间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朋友很了不起,委屈自己,成就了大爱。

其实这在有些人眼里看来是无谓的牺牲。可对于他而言这是选择,是他选择去爱的方式,对他而言她父母好,她才能心安理得的好,而他也只是希望她能很好。



其实:

我所有的愿望从来都是 只愿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一盏油灯 撕开新书的包装袋 书香因浓夜压抑 文字依然跳动 我的心随之跳动 像白鹭那样 那样摇摆着笨拙的细胞 静谧...
    撸猫居士阅读 214评论 0 0
  • 从09年开始捣腾,写小说只写个开头,文笔又是极幼稚,这文只为了纪念。 这是09年初一写的(很幼稚,不要笑)这好像讲...
    当流云滑过天空阅读 305评论 2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