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因为坚信还有另一个你会到来

Hello,你好呀,我是小地瓜,你是小虾对吗?今天,我一个人,去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对,没错,就是我原本打算跟你一起去看但是却没看成的一部电影。我想告诉你,之所以我选择一个人去看这部电影,是因为你,也是因为我自己。因为我想给自己一个仪式,纪念我死去的爱情,迎接醒来的友情。而接下来的这篇文章,虽然写的都跟你有关,但是是送给我自己,也送给跟我一样,看完这部电影,有千千万万种触动,回想起曾经有过的那些没办法忘记的小故事的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错过了你

电影中有这么句话: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错过了你

我说,四年前,你路过了我,我错过了你,而就在今年的前两天,我再次路过你,而你错过了我!

还记得,我在写给你的文章的一个小故事吗?

我说,从前,有一只小兔子,她喜欢上了一只小猫。有一天,她对小猫说:“我喜欢你!”。害羞的小猫回答说:“喵!”,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后来又分开了。很多年过去了,小兔子一直都忘不了小猫,于是,她给小猫准备了很长时间的小礼物,大惊喜,终于又有一天,她鼓足了勇气,对小猫说:“我还喜欢你!”Bu偷腥的Mao,你还会“喵”吗?

你说,在很多年前,猫离开兔子之后,猫慢慢习惯了一只猫的生活,它觉得自己会孤孤单单好久。直至一天,他遇到了一只愿意和它一起发呆的笨鸟。

然后,我就懂了,小地瓜是那只小兔子,Bu偷腥的Mao是你,而笨鸟不是我。

第一次的错过,可能是因为你的不语,我的无情。当你说“我们要不要吃个散伙饭”后,我哭着跑了,你追上我,站在我面前,问了一句:“不分手好不好?”。我还是跑了,你也没再继续追。其实,我怪过你,为什么当时你没有伸出手抱住我,不让我跑掉。

第二次的路过,你很坚定。而这一次,我一点都不怪你,也不怪自己。要怪,就怪,我们没能在对的时间,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也没有做更多的争取。因为我比以前了解你,比以前理解你。我理解当初你的不自信,理解你僵硬的表情和寡言少语的背后的秘密,我了解你现在的改变,我也了解并理解你不回头的决定。

所以,我只是,想单纯的告诉你,我的那些关于你的小秘密。


02 如果你不讨厌最坏的我,就一定会喜欢最好的我

电影中的陈末,在我看来,是个比陈赫还要死贱死贱的逗比,但绝对不是一个蠢货。他与小容针锋相对,甚至恶语相向的同时,又偷偷注视她上下班,最后倾尽一切,为受骗赔钱的她开车去撞那即将被抵押的车,帮助她度过难关。他各种装颓废、假糊涂又卖萌弄傻的真相,我觉得是深爱与从未忘记。

都说,爱一个人,才会把自己内心最纯粹的一面展示给对方。其实,我也是个小逗比,很多时候还傻。真的开心的时候,我会像个不懂事的孩子,在大街上就情不自禁手舞足蹈。为此,你老是说我!一个女孩纸,一点都不矜持。我是个爱笑的人,一笑起来,总是很放肆,不知道被你嫌弃了多少次我的大声到离谱的笑声。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在下楼梯的时候嘲笑语文老师,当然,那是一种善意的“嘲笑”,笑得很大声,而且根本停不下来,于是老师转过头,跟我说:“你要再这么笑,小心嫁不出去!”

我真的会嫁不出去么?我不信,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我就是笑得夸张了一点而已,如果你不介意的这样的我,就一定会喜欢上最好的我。


03 有种孤独,叫做无法温暖别人

替班的小容在电台上说:“当我们自己感到孤独的时候,我们无法温暖别人。”是啊,身为DJ的陈末,其实底色是温暖的。他的失态只源于他的孤独。他用声音慰藉了无数人的心灵,却治愈不了自己的孤独。陈末是这样,我也不例外。

一直以来,我都想成为一个拥有正能量的小女子。曾经有段时间,我也是确实像向日葵那般阳光过。那时候,感觉自己美美的,一出门,走在路上,感觉刺眼的阳光一点也不炽热,它穿透我的手掌,暖进了我的心窝。路边的花朵也在跟我微笑示好,就连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我也好似从他们的眼光里读出了友善。那时候,仿佛全世界都在对我好。我也因此对全世界都好。

还记得,那会儿,有个好友失恋了,我就安慰她,其实不是你不好,只是他觉得你还不够好。我专门花心思制作了一个PPT,就是想告诉我亲爱的朋友,这个世界,除了他,她还有家人,还有朋友,还有我,还有很多小美好。我告诉她,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幸福,比如我。然后她哭着跟我说,谢谢你,我知道怎么做了。于是,我欣慰的笑了。当你自带光环的时候,你就一定也能照亮别人。

然而,我也曾陷入过负能量爆棚的漩涡,不可自拔。那是毕业后,一个人留在了一座城市,就像幺鸡面试时说的那样,很孤单,很无助。工作的压力,生活的贫瘠,无处倾诉的孤独,加上自己本身是个多愁善感的双鱼座女,感觉自己怎么都过不好自己的生活时候,在多少个近乎奔溃的夜里,偷偷哭泣。我再也没办法给别人带来正能量,就连身边的人看我的眼神,我都觉得是一种嘲笑和伤害。于是我想逃离这个城市,更多的是逃离这个境地。

直到有一天半夜,我打电话给你,跟你吐了一肚子的苦水和各种纠结的烦恼,你也跟我说了一大推的道理,但是却还是拯救不了我,最后,你给我提了个建议,让我马上找张白纸,写下我想做的事情,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能说,百分百管用,但是确实在我写满一张纸后,我安静了很多。感觉生活其实还是有希望的,因为我还有很多我喜欢,我能做好的事情没有去做。

再有一天,我背起包,去了你的城市。你带我去了梦中的书店,送给我一本书,名为《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特意嘱咐我一定要看完这本书,不然就打死我,并在分别前告诉我,“多读书少看报,少吃零食多睡觉”。回来后,我很听话地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看完了这本书,并且在书里做了很多笔记。看着看着,我就突然找到了一个方向,找回了一点自信,找回了一些成就感。

正如张嘉佳说的那样,孤独是全世界,所有人,是一切历史,是你终将学会的相处方式。所以,不要害怕独孤,面对它,把它当成是一种极其真实的存在方式。要坚信,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04 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温柔生的茧

幺鸡发烧去医院路上说了这么一段话:当你全力以赴,打算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傻子、聋子,眼里除了他,什么人都没有,就连伤害,都变成了对一场恋爱的检测。

陈末也说:喜欢上一个人,眼睛里除了她什么都没有,就连是被伤害,还拼命劝自己挺住。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可是只能向前走。你还傻不兮兮的鼓励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

当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时候,我以为我会很伤心!我会哭很久!特别是像我这么爱哭的孩子!

然而我没有把枕头哭湿!我只是哭出了声音。我甚至还调侃着跟你说,我可能喜欢的只是回忆呢!是啊,不然为什么我没有哭的撕心裂肺?

可是,若我真的只是因为回忆而久久不能放下,那么多忍不住因为你而去做的事情,又怎么解释呢!

幺鸡所有的温柔,是因为陈末。我其实蛮羡慕幺鸡,那么努力的她,用力把陈末从孤独的泥潭里面拉出来的同时,还解开了他多年的心结,最后慢慢终于占据了陈末的心,她成功了。但是我失败了。虽然我也曾怀抱希望,当我们变得更好,更合适的时候,或许能够再牵手一次,然后事实让我明白,不是所有的不好都是能够弥补的,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而有些改变,是没办法回头的。毕竟幺鸡跟我的最大的区别就是,刚开始的她对于陈末来说是一个陌生人,而我不是。


05 有种结束,叫另一种开始

陈末说:人生的改变,往往是一夜之间。而这个夜晚。没有结束。

而我,也有这么一个夜晚,就在两天之前。

在你亲口告诉我那天那个妹子是真的之后,我就知道,就像我的直觉那样,我没戏了,真的要结束了,原先设想过的种种美好的遐想要落空了,比如,一起看书,一起跑步,一起打乒乓球,一起写文章,一起进步,一起成为那么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又比如我刺绣,你敲代码,然而一切也只是比如。

但是我也跟你说,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过的人,以后也会重要,只是换了一个角色,那个你曾扮演过但是不愿意再扮演的角色。虽然,我做不了你的那个人,但我还是可以当最了解你,最理解你的那个好朋友。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做很多事情,比如偶尔的相聚、聊聊天、喝喝茶、谈谈彼此是否又离梦想近了一步。

有一种结束,叫另一种开始。也许,这样的开始才是最好的结局呢?


谢谢你,让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坚信一定还有一个你,在来的路上。

我希望那个如你一般的人。

也正如是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是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

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陪我到世界的终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