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烟雨蒙蒙(三)

宣王以一种恐怖的眼神望着离去的永定郡主,除了自己和死去的前太子谁都不知道,自己在当年奉旨赐毒酒时,前太子让自己转告陛下话,但自己并没有转告。永定郡主怎么会知道的,她现在是在警告我还是其他的什么。

一边思考一边走到了皇后娘娘寝殿,皇后娘娘看到自己的儿子来了,赶忙招呼其坐下。

“母后,怎么样,永定郡主什么态度。”

“哼,哥哥真是教出一个好女儿,把责任推到陛下那去了,本宫真是小看这个小丫头了。”皇后娘娘气愤地说

“母后也不用生气,毕竟是我们太过心急了,‘静斋’的元静师太的入室弟子这点觉悟还是有的,本王听江湖的探子打探到元静师太有意让她继承‘静斋’,母后您要知道‘静斋’在江湖中一直颇具盛名,江湖人提到‘静斋’的元静师太都是万分尊崇,能被她选为继承人,那此人一定是有过人之处,永定郡主从小不在京中长大,我们对她还不甚了解,以后慢慢来,人心总是肉长的。”宣王笑着说

“听到你这么说本宫到是想起来一件事,永定刚出生时有个道长为她批过命数。”皇后慢条斯理的说

“批文怎么说?”宣王好奇的问到

“批语上‘思之不得,天妃戾杀’当时哥哥问道长什么意思,只是叹可口气说了句此女子贵不可言。其他便不愿再说。”

“贵不可言,那还有什么比母仪天下更尊贵的。母后放心我们慢慢来,未来大燕的皇后只能是永定郡主。”宣王坚定的说

“要说样貌、品行,永定是没有问题的,但看她这孤傲冷僻的性格,可不是上上之选。”皇后担忧的说

“母后这个不用担心,性格可以改嘛,就冲孔侯爷门生无数,虽然他隐居山林,但是朝堂上那些老臣还是以他为首,孔家更是曾出过五任宰辅两位皇后,永定郡主也是在孔家家学受教过的,只有这样的人才配做本王的正妃未来的皇后。而且只有永定郡主做了我的王妃,舅舅才能必须支持我。”宣王自信的说

皇后娘娘听完宣王的话,微微一笑说:“还是你思虑周全,本宫以后会经常召永定进宫的。”

宣王说:“那就要母后多费心了,儿子先行告退了。”

皇后娘娘满意点点头说:“你去忙你的吧。”

宣王离开皇后寝殿,去觐见陛下了。

另一边,永定郡主在马车上,随时一个穿碧色衣服的侍女说到:“郡主,皇后娘娘她刚才话什么意思。”

“她是在试探我,父亲不肯出山帮她和她的儿子夺位,她就想到从我这下手。”永定郡主冷笑着说

“既然她自己送上门来,我就送皇后娘娘一份大礼。”

“那郡主为什么对宣王殿下说那个,这不是等于告诉他您在太子临死前见过他吗。”

“我就是要他知道,不要让他一直活的心安理得。”永定郡主说

“可是婢女怕宣王对您不利。”碧色侍女说

“他不敢,我对他利大于弊。”

“是啊,婢女看宣王殿下似乎很喜欢郡主。”粉色侍女说

“喜欢,他是喜欢我背后的孔府和静斋。”永定郡主冷笑道

“派人监视宣王。”永定郡主说

“是,婢女遵命。”碧色侍女答道

马车说话间到了孔府门前,只见一约二十五六的年轻男子,一副世家公子的打扮,身后站着五六家丁和三四婢女,看到马车来露出喜色,马车站定,马夫放下阶梯,两个侍女先出来,向公子请安,男子迎上去,永定郡主慢慢从马车上下来。

“烟雨,都长这么大了,哥哥都快认不出来了”男子高兴的说

“哥哥,安好。我们都长大了,哥哥也变英俊潇洒了。”

两人边说话边往府内走去,走到后院永定郡主的房间,丫鬟把门推开,一切如旧。

“我已经命人提前打扫过了,你不用担心只是打扫,你的东西一个也没动,哥哥还不了解你。对了我今天让府里做了好多京城里出的新菜,你一起和哥尝尝,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家里吃饭再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了。”孔雾云眉飞色舞的说着

“你那些红颜知己没有和你做伴的吗,我虽不在京城,可每个月你派人送东西的建东可把你的是事都告诉我了。”永定郡主淡淡的说

“建东这臭小子,你别听他瞎说,我那是欣赏她们的技艺,没有任何龌龊。你又不是不知道孔家家训。”孔雾云急忙解释

“行了,我还是知道哥哥的为人的,不过我想见见你红颜知己中一位。哥哥替我引荐一下吧。”永定郡主手里把玩着幼时的娃娃,漫不经心的说到

“不知妹妹想见哪一位呀。”

“就是那个人称国手的于蔓蔓,她不是古筝弹的出神入化吗我要见识见识。”

“原来是于蔓蔓,说起她的古筝还真是天下第一。你见她是没问题,不过你毕竟是郡主身份总不能去青楼吧,要不这样过两天驸马爷寿辰他家的子玉请我们过去祝寿,到时候于蔓蔓会表演,等她表演完我安排你们在后院见面怎么样?”孔雾云说到

“周驸马寿宴,哼,那一定很热闹,周驸马可是陛下面前的红人,那一切听哥哥安排。”永定郡主还在低着头摆弄那个娃娃,表情冷漠的回答

“那好就这么定了。烟雨.........”孔雾云话还没说完就被碧色侍女推出来

“小侯爷,郡主回来到现在还没休息呢,您先让郡主梳洗一下,才好和您一起用晚膳吧”

孔雾云想了一下一拍脑门想:也是,冲着屋里喊到:“烟雨你先洗漱,我去看看菜做的怎么样了。”

说完高兴的走了。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烟雨离开后,没有回府,直奔皇宫而去。坐在马车上,一个丫鬟拿出梳妆盒,从里面拿出胭脂水粉,帮烟雨整理妆容。烟雨并未在...
    大魔女阅读 248评论 0 0
  • 永定郡主回到家后被自己的哥哥缠着不停的和她说京城哪里有什么好玩,哪里做的菜好吃,天天从外面带好多好吃好玩的回来。连...
    大魔女阅读 606评论 0 0
  • 永定郡主从后花园往前厅走去,路遇宣王,永定郡主不得不请安问好,宣王对待永定郡主好像特别热情。 “郡主怎么在后院身边...
    大魔女阅读 372评论 0 0
  • 深冬的天气,寒风凛冽,远处树枝光光秃秃,一个仆人打扮的年轻人弯着腰,走进屋里,低头说:“主人,郡主来了。”...
    大魔女阅读 374评论 1 3
  • 夜风漫过枯树林,月光低垂昏昏沉,漏过枝枝桠桠落在一对正在相拥着的爱人身上,影子拉长融为一体似永恒,似完美,可惜完美...
    范范子诗阅读 3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