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大学舍友|燃烧把,我的期末进行曲

备考前

数九寒天,冰封千里。

十冬腊月天,雪堵着窗户,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一排排地挂在房檐上。我走出门外,仰头望,纷纷的雪花落在手心里,像一颗颗白色跳动的精灵。黄昏将近的时候,我看到夜华君在远处向我走来,他还是穿着那身血色的战袍,带着一股邪魅的温暖的微笑,仿佛就要将我融化……

“挖槽,起床啦猪”

蓦然间,一阵杀猪般凄厉的声音从耳边划过,我吃了一记响雷,被猛烈晃动的床拉回了冬日的早晨。

“傅老师说了,这次考勤不过,期末会算零分,大家请自便。”

接着,嘭”地一声,一阵风卷进来,美凤同志的那嚎叫声终于消失不见。

如果不是该死的舍友,我想现在故事应该是到花前月下,夜华君搂着我的腰一起看夜空的浪漫一幕了,可2秒种之后,我迫不及待地掀开了被子,一万个不情愿地离开了温暖的被窝,结果发现,其他两头猪已经在下面抢厕所了。

一大早七点半,在我生无可恋地连牙都放弃刷,决定一整天打死都不开口污染空气时,回南二教学楼的草坪上,一群班上的妹子折返了回来,也是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傅老师说人来不齐,回去自习,考试会继续加量。BTW,这次是五科联考哦。

地都冻裂了缝,小北风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满天飞。

我再也唤不回夜华君,十里桃林大片凋落,只剩下眼前的一沓现代汉语书,还有日历上咄咄逼人的期末考。

备考中

黄狗一直很讨厌人这样叫她,每次阿英叫她,立马就被吃一枕头扔,但关键时候,不怕死的时候还是可以试试的。比如,去图书馆这件事,“黄狗!”

“挖槽”黄狗的枕头立马就飞过了对面床,虽然有蚊帐挡住,但阿英一声鬼叫还是划破了这个霜冻的早晨。

于是,你就会看见,我们三个人穿戴整齐地从芙蓉苑里走出来,目的地是图书馆,时间12:30

这,大概就是我们这学期最励志的时候了。按黄狗的话说,四六级我都没这么认真复习过,大冷天的还跑来图书和人家抢座位,简直快被自己爱学习的劲儿感动哭了。而事实上,绕了图书馆一圈,连个座位也没有,阿英提议说,不然去多乐街溜一圈,顺便吃个午饭,结果,这一溜,时间反倒过得飞快,回到图书馆的时候,正好路上遇见美凤从里面出来,抱着一坨书不停地呵着白气。

噢,已经闭馆了。

再说,韶关的冬天真不是人呆的,冷风呼啸进宿舍里,直刮得人皮肤生疼,凡是有人出门,其他人立马反弹式的干着嘴唇,眼里射来杀人的目光:关门!即便511的黄狗早已躲在床上盖得像头坟,连书都堆在脚边铺条摊子垫着,但她老人家还是不停地喊冷。

人家说,看一个人的学问深浅,就看她怎么对待书,像美凤在511宿舍神一样的存在,她只会把书放在枕边,连那些几百年前枯燥的文学理论都可以成为她津津乐道的睡前故事。就在我准备给自己开始立Flag的时候,美凤同志已经翻开了书本的第189页,建安七子,然后坐得跟一座佛一样,闭上眼睛背诵,跟在念经一样。

微博上说,大学宿舍里如果遇到一个学霸,请紧紧地抱紧她的大腿,因为说不准,跟着优秀的人自己也能优秀起来。

于是我决定成为一个知书达理,温婉贤惠的女子,紧跟美凤同志的步伐,一起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结果,天将降大任于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在图书馆打了几个瞌睡起来,美凤同学还在奋笔疾书,一天下来,正准备为做了一天的笔记而洋洋得意时,美凤同志已经复习完了四科。

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夜黑风高,冬天寒意夹着湿漉漉的空气直击胸膛,裹着我妈买给我的厚厚的羽绒服,明明穿得像个球一样,身上那几坨肉还是不由得要抖几下。我挽着美凤的手,她整个人就僵直地看着我,在狂风怒号中终于发出了一句人话:我们去饭堂吃点宵夜把。

很快,九点半美味的虾米粥配甜甜圈,左手一个番薯,右手一把汤勺,温热之间,不知为何尝出了生活的心酸。但庆幸的是,在食物面前,人和人之间总能形成一种自然的默契,在餐桌上,我和美凤端起碗,管它三七二十一,一口汤汁下肚,顿觉胃肠舒展开来,各种营养在舌尖自由流动。可我竟没想到,美凤同志竟然在夜深的饭堂里放了个屁。

这真是个有趣的夜晚。

回芙蓉苑时,楼下的情侣吻得好像电视剧里的那些吸血鬼,超市里的屌丝畏畏缩缩地蜷着身子,人行拖鞋配短衬衫,在饮料区前摇摆抖动,宿管阿姨不知为何笑得像中了奖票一样,却又有种说不出来的可爱,而511美凤在饭堂放了个屁这件事情,又可以拿回去宿舍帮助在大家在痛苦的日子里笑出声来。

转眼间,离考试的日子已经倒数一天。

美凤同志为了极力护住自己的偶像包袱,只能一个个帮我们复印讲义,并给我们三标重点。做为511宿舍食物链最底层之二的我,因为不满附带的强压政策---帮抄笔记,结果在门口煲电话粥时,被冠以洒狗粮的罪行活生生地被锁在外面,瑟瑟冷风里抖了半个小时。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黄狗在书堆里探出头来,不知哪里的怨气,一只脚径直就踩在了当前页,“不就是个期末考么,老娘就不信过不了”于是解衣欲睡,也没人理她,结果,一个闹钟铃铃地叫起来,她一脸死灰地抓住课本,乖乖继续熬完漫漫长夜。

阿英比较淡定,把书架在柜子上,一边呵着手里的麻辣烫,在阳台踱来踱去,结果,她给自己找了个“吃得太饱站着难受”的理由,一个健步爬上了床,就再也没了任何声音。

如果有一天,你问我我们大学最励志的事情,我不会告诉你们,今晚,我几乎把所有的书都啃了一遍。说好的通宵呢,一只手伸出去直到摸不见可以来塞嘴巴的零食,才不自觉从书堆里抬起头来。暖水袋已经凉掉了,外面的宿舍大楼剩下几间宿舍还在灯光里闪烁着,宿舍里,其他三个人已经开始此起彼伏地打起呼噜。

冬日太过漫长,零食太容易吃完。

今晚的火锅开始在胃里翻江倒海,我终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睡觉的理由。

冬日太过漫长,痛并快乐着。

但无论如何,考卷发下来那一刻,我还是忘了建安七子中除了三曹还有谁,美学中关于美的定义是什么来的,昨晚背的那些古人也就匆匆地在脑里过了一遍,又进坟了。搞不懂那么久了,为什么我们还要记住他们的故事,难道我们不是更应该知道,早餐的营养搭配,薯片有多少种类型,妆要怎么画才好看才能让自己有点魅力么?

考后

美凤说,我们考完一起出去吃个大餐把。

结果,考完的几天后,我们宿舍几个帮她拎着大包小包一起走了整条堕落街,去了她最喜欢的大排档,点了她喜欢吃的茄子炒肉,看她吃完了所谓的大餐,又默默地挥手目送她上车回家。

好像每天盼着结束的期末考,等到它真的结束的那天,也并没有开心到哪里去啊。

回宿舍打开门,竟然惊喜地发现美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地板、厕所,甚至阳台都清洗了一遍。并附上了一张纸条:

这次老师的试卷都由我来改。放心,你们不会不及格。

听说这是韶关今年最冷的天,夜华君微微抖落了身上的霜花,我迎上去,谁知他擦肩而过,拥抱了后面的仙女,定睛一看,原来那是美凤。

大学生活&故事&城市故事联合征文活动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9ec5933f56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和想要差了一颗决心 明明早就想好要做什么,但偏偏就是放不下某些东西,其实是决心不够。想要跳出你们的圈子,跳出你们...
    易大厦阅读 416评论 0 0
  • 昨天老家的人告诉我,家里的房子拆了。虽然规划修公路是好久以前就知道的事,虽然知道被拆掉也是必然的事,虽然合同早已经...
    Luckymay阅读 287评论 4 4
  • 把生活的沉浮都当做这人世间的历练,一点点的积累就像是琼浆玉液一般让人开心! 作为一个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手艺网的小编...
    a83dcd5a612f阅读 724评论 0 0
  • “你明天有空吗?” 陆冰从没想过会和夏天再见,虽然他心中也曾有万般期待,但时间长了,总会不得不放下这...
    陆冰阅读 159评论 0 0
  • 安定的人不懂流浪,居家的人也不会懂远方 伸不进一锅的筷子 不勉强 英雄不解眼泪惆怅,愚者不讲大业梦想 成人的世界...
    晏大阅读 94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