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纷纷扰扰,守住你的心

尼采说,没有音乐的人生将是一场错误。

对此,我深信不疑。

在快乐时,在悲伤时,

总会有那么一段旋律与你同行。

边听音乐 边阅读吧 😊

全文约3000字,建议阅读5分钟


外面纷纷扰扰,守住你的心

很喜欢这句话,一直回味于耳畔。这是某次我在看快乐大本营节目时何老师说的,仿佛是一句对奋斗在外或沉浸于纸醉金迷的人一句提醒和警示。


在快节奏城市生活中的我们,如何守心?

时间总是如此匆匆,

仿佛昨天才刚和大学舍友玩耍,

刹那间今天已然毕业两载有余,

2016年刚刚结束,

一下子还不习惯称呼2017年,

工作填写表格日期时,

还是习惯性的写成2016年某月某日,

不禁感叹,

要是时间可以暂时定格在某一岁月该多好!


你好,我的2017!

事情有时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月份刚刚过完短短半月,感觉事情发生了好多…


✔  报表  活动  驾考

对于我的工作性质,

几乎是没有任何节假日而言的,

月底月初又是各种各样报表,

刚刚来到的2017年1月,

月初几天的报表(多了年报)阵痛期着实不舒服,

刚刚与同事合作完成了各种报表,

紧接着一个年底客户答谢活动仓促而来,

还来不及半刻休息,一直熬到凌晨,

反复与合作方对流程,检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

突然比预算人数增加十几人,

大家伙一起反复讨论多个方案在一个相对窄小的空间如何合理的容纳本次邀约的客户。

因为预算的限制,

本次活动很多细节都需要亲力亲为的去做,

小到签到表,还有花艺布景的美感呈现,摆设,

礼品采购等等。

好在最后活动如期举行,

但因餐食选择的自助餐,

整体效果较上次西餐形式弱些,人员来回走动,稍显混乱,需反思,

还好中间互动加分,抽奖/游戏,etc.

活动最后也算圆满完成了。


学车

刚告一段落,

教练如约催促去学车,

来不及休息,

赶紧利用空档时间练车,

原计划2017年1月中旬左右拿到驾照,

最迟2月份,

所以我有时间就会抓紧去练车,

幸好教练说1月份中旬之前有把握就可以去考试,

顺利的话最多可以三科连考。

想到还有其他事情在列表中随时standby,

一刻没敢松懈,

配合教练安排,自己也多用心些。

10月份报的名,

第一次科一挂了,没错,我居然挂了

11月份第二次科一考了97分

12月份开始断断续续学车,

今年1月份月初几天集中练车,

真心是起早贪黑的练,一整天都很累,

稍有不慎就会被教练骂一通,

我觉得我算同时学车学员中悟性好的,相对被骂的比较少,

BTW教练也是很负责任。

12号就动身去外地驾考,

14-15号正式考试,最后成绩:

科二科三全部  💯  通过,科四94分

考试完立马就拿到驾照了,

看到好多人有刚通过科目开心的笑,

也有人懊恼烦躁因为小错误错失了机会

感觉自己有一种幸福来的很突然的feel,哈哈哈。

想想身边同事,朋友好多都反复一年多还没拿到驾照,

之前还有在嘲笑我还没有报名,

而我现在已经驾照到手,你还在练车约考过程中..


2017年1月份计划中,驾照这项完美完成 ✌

(忽然有种小小成就感,轻轻舒口气,缓缓前面几天的压力)

在此提醒对于初学者学车,

用心用心再用心,

练完车也要多去领悟一些要点,

记住关键点;

另外,学车要多问,多看,多练,别傲娇,挨骂也不要紧,

记住你的目的是为了学好车,并且取得驾照。

另外,工作比较忙的,

建议狠心一次集中练习几天,

有句话叫做长痛不如短痛。


钱袋子 😓

在过去的短短上半月,

我错过了3位好友的结婚和一个大学室友生小宝宝的满月酒。

有时也不太敢去面对,同是适龄人,我且还单身,有人已为人父。

现实就是这边刚刚还完1月份各种贷款,

又马不停蹄的准备礼金红包,

那边刚结束驾考零星花销,

又花了几百块报了感兴趣的品牌营销课程,

而又接踵而至的春节。。。

年后my new house 也即将finish decorate,

尾款及必需的软装搭配也随后即来,

想想我的钱袋子真是瘪了又瘪…


开心的事

马上就在本周末就可以回程我北国了

真心怀念北方小吃,每次给妈妈打电话我都要说我要吃这个,要吃那个,哈哈

虽然也会被催,会被各种亲人各种问,whatever

我才不会care,我有我的节奏,

你问你的,我吃我的

完了,说一句 I know,I know。

我只想静静地吃饭,这一年我是真心没吃过几次感觉舒坦的饭

哈哈哈哈

😇😇😇


                                                           曾经大学时,校园里多彩的井盖


记完这么多流水账,回到题头,如何守心?

我的理解是:

“进步越快,偶尔记得回头看一看,路走没走偏?”

“进步缓慢,且在轨道上加油继续前行,别脱轨。”

一路走来,没觉得取得多大成就,但是在一点点突破,自我判定,我走的是“自我曲线救国”道路。

有朋友说,我上了大学开始转变的,大学上对了。

其实不然,试问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

大学坚持做的一些实践,又是为何?

理论上讲,

大学这个平台确实改变了很多人,

或好或坏,

大学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我很感激,

也很怀念,

我是希望通过此平台能给自身带来提高,

拓宽视野,未来可以快一点改变家里的现状


关键点是:

你未来想怎样?

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想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想给家庭带来哪些改变?

想过怎样的人生?!

诸如此类才是激发我锲而不舍去奋斗


不想过一成不变的生活,

不想随便就接受传统观念的束缚,

不想过一下子就仿佛可以看到老的生活!

希望可以过上想对精致的生活,

可以远游,

可以帮助爸妈实现他们的愿望,

人生就这一次,

不要机械式轮回。


曾经很认真的跟爸妈聊过,不要只顾我,想想你们自己的梦想和愿望是什么?

意料之中,他们根本答不上来。

或许不曾认真想过吧,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何尝不是呢?

他们能想到的就是催我找女朋友,催着结婚,

因为他们身边朋友和邻居家跟我一样大的孩子早已成家。

但是我会反问他们,

上学时不允许我谈恋爱,

这边刚毕业工作,压力重重时,

就开始着急催着我结婚,

甚至因此原因,

爸爸还醉酒苦恼,说我结婚之后一切都好,

就会好好休息了,

请问这是什么逻辑?!


我到哪里去短时间内找一个适合的,

我会劝说,

你们应该趁我毕业之后这两年好好享受下生活,

趁着不是很忙,

年龄不算太大,多去走动,

这两年的空档期才是你们应该抓紧享受的时间

一旦我有女朋友或结婚,

精力和money绝对会倾斜,

以后如果有了宝宝才是你们更辛苦的时候了

有时,我会试着去问些问题引导下他们,

这辈子自己想过怎样的生活?

中国这么大,

有没有哪些城市想去逛逛,

我都可以慢慢帮你们实现,

过去你们为我吃太多苦,现在我来慢慢偿还

帮你们实现愿望,是我最大的理想之一


有句鸡汤说的好: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

我长大,您未老;

我有力回报,您仍然健康!


所以,

我悄悄定下目标,

每年带你们去旅游至少一次,

今年回家要带你们去做全面体检,

不是为了检查某项疾病,

而是让出门在外的我可以全面了解你们身体状况,

制定一份更完善的健康计划!

那么,守心守的是什么?

守心,就是让我们把最初朦胧的那些个内心渴望,一点点放大,转化为目标,不言放弃去追求。

守心,就是哭过,笑过,玩过,迷茫过,低谷过后,又重新找回迷失的自己,重踏征程。

守心,就是辉煌时回头看看路是否走偏?落魄潦倒时梦想还有没有因此而放弃?

守心,就是开始时有很多同行人,然后越来越少;到达一点高度后,同行人又逐渐越来越多。

。。。

曾经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培训时导师的一句话一直久久不能忘怀:

人生就是从一个苦海进入另外一个苦海的过程

人生路还长,未来怎样尚未可知,

奇迹说不定就在你身上发生,

生活在苦海中不难,

难得是勇敢的跳出苦海并驶入更高的彼岸!

2017/1/19

By Daniel Song

微信关注:宋宋先生

8小时外在关注的事情:

理财  、 品牌营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