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破晓隐匿(3)

夜幕下的上海外滩,还是凉风扑面寒气逼人。公共租界里灯火通明车水马龙,街道上是来来往往的人群,歌舞厅的门口停满了黄包车,小汽车。各色各样的人出入其中,而在这些人里面永远无法得知有多少人的身份是在伪装。

西装笔挺的胡戈站在玫瑰酒店门口,他抬起左手看看了手表上的时间,又抬头看了眼前方。一辆劳斯莱斯小汽车打着车灯朝酒店门口开过来,胡戈很清楚开车的就是霍恩。

霍恩下车后两个人喜笑颜开交头接耳地并肩进入会场,这次的酒会是由上海市政府举办,除了政界、军界、商界、在华的很多外国人也都参加了,其中也自然有日本人。胡戈一向都是反感日本人的,他从不吝啬自己的笑容但面对日本人,却总是无奈得强颜欢笑地应付下。

西装笔挺,英姿挺拔,帅气逼人的两个人一进入会场,就吸引了女士们地目光。这时迎面走来一位穿着军服的中年国军军官,他右手挽着位气质典雅身材纤细的妙龄女子缓缓走来。他面带微笑的主动喊道:"胡老弟啊,今晚有点姗姗来迟了嘛,您父亲身体最近还好吧?"

“林鹏大哥,您好,谢谢您关心,家父一切安好。”胡戈很有礼貌地鞠了一下身子,以示对他的尊重,然后对身旁的霍恩介绍到:"这位林长官也是我大哥的好兄弟,以前同期的军校同学。"

霍恩听他介绍后,很主动的伸出右手与对方礼貌性握手。

"霍探长的大名,我早就在报纸上看到过。生长于英国,警校毕业,霍氏企业的少东家,真没有想到本人比报纸上的照片英俊多了。"

霍恩没有想到这第一句话居然是林长官身旁的女生道出来的。他有些诧异的问:"这位女士,我的印象里好像上海的报纸从没有刊登过我的报导吧!"

的确,自从霍恩来到上海,就从没接受过记者采访,也没有看过报纸有关于他的信息。所以他对于这个女士掌握的这些信息来源,有些诧异。但很快,他心里便有了答案。然后很自信地说:"您是不是去过香港!"

"你怎么知道的啊?"还没有等女士张口,林

长官倒先开口问道。

霍恩在听到林长官惊讶之下的反问后,他的脸上充满了自信的笑容,得意地说道:"之前我曾在香港任职过一段时间。也正是在那里接受过一次报社记者的采访,报纸出来后还特意给我送了一份,所以我肯定你一定曾经去过香港,碰巧看到过那一期的报纸。"

"厉害啊,不愧是探长啊,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家里最小的妹妹,叫林欣。之前在英国学服装设计,没有直接回国而是从香港转道回来。"虽然仅仅只是短短几句话,却让林鹏这个职业军人十分佩服眼前这个华人探长。他这才想起来还没有介绍自己身旁的妹妹。

"原来是林欣妹妹,之前一直听林大哥还有我哥提起你。对了,林哥你不是在南京吗?这次是回家还是调职了啊?"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了,老胡这才记起林欣的名字。

林鹏抬起左手搭在胡戈的肩膀上,意味深长的叹了一口气,慢慢地言语道:"自从九一八以后,中日两国关系紧张,特别是在这鱼龙混杂各方势力明争暗斗的上海滩就更不太平。上面特意派我来上海警备区任职。"

"对于林大哥来讲,这事是苦差啊,大哥为人光明磊落,夹在这暗箭难防的上海滩势力里,怕是要得罪人啊!"胡戈跟自己欣赏的人说话一直都是快人快语。

林鹏听到胡戈这么说,很欣慰的拍了拍他肩膀淡淡的说道:"别替林大哥担心,要想对付我,也没那么容易。但是我这个妹妹的安全………"

"哥,要不我住到租界去,反正我工作的服装公司就在英租界,离巡铺房还挺近得。"林欣说这话的时候,虽然是面对自己的哥哥,但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霍恩。

然而这一举动却已经被胡戈发现了,他赶忙一本正经地帮呛道:"对啊,你又不能每天陪林欣妹妹,倒不如让霍恩………和我一起去多陪陪她不是更好。"胡戈刚想说让霍恩陪着,就被霍恩踩了一下脚,痛得他赶紧补充到和他一起。

"那好,我这妹妹就拜托两位老弟了,我过去和几位长官打招呼,你们先聊。"林鹏看到几位长官也来了,赶紧上前打招呼。毕竟他刚调来,该有的礼数他还是要尽到地。


霍恩望着眼前盯着自己看的林欣,有些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只是一直在微笑。这一表情反应胡戈是早已意料,又看了看林欣,她的小脸似乎也红了。他看着这两个人接着低着头捂着嘴,心里都笑得开花了!

正当三个人就这么尴尬的站在那时,突然一个人拍了下胡戈的肩膀,兴奋不已地喊道:"老胡,真的是你啊,没想到今天在这里遇到你了!"

"哇,原来是老袁啊,我还在想有谁敢这么拍我肩膀。你不是不打算回国的吗?怎么回来啦?"胡戈转身一瞬间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庞,立马激动地抱了一下对方。

"还不是舍不得你呗,你旁边这位就是霍恩吧!您好!"袁宏和老胡拥抱后,望着老胡身后的霍恩急忙向他伸出右手。

"你好,你是袁宏吧,我之前在英国常听老胡提起你。我知道你们是大学同学,还是同寝室上下铺。"

霍恩说话的时候袁宏调皮地捏了一下老胡的脸蛋,老胡也顺势捏了一下他,两个人如同孩子般的举动让一旁的林欣笑出了声。

突然有个会场的侍应生端着个放着红酒的酒盘子走到霍恩的身边轻声细语地说:"霍探长,你想知道那日本女死者的事吗?"

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让霍恩从方才笑逐颜开地表情瞬间变得严峻起来。他上下打量了这个男人,身材中等、身高170公分、年约二十五岁左右、眼睛很小、他端着酒盘子的手上有明显的手茧。两腿之间并得很直,另一只手贴在裤边,这让霍恩第一反应到此人可能是个军人,或者当过兵。

霍恩迅速观察一番后,先是从对方的酒盘子里拿起酒杯,然后侧过身小声地对侍应生问:"你都知道些什么,你今天来会场又是为了什么,我想不仅仅是因为要告诉我死者的事情吧!"

"霍探长,如果你想知道这些,就请你明天下午前往位于徐家汇那里的教堂,会有人在那里等你。记住你要一个人去,不然你就不会见到掌握实情的人。"侍应生特意嘱咐到让霍恩一个人去时加重了语气。

霍恩没有吱声,点了点头,然后侍应生端着盘子又从他身边离开。

这时一个身着中山装身材肥胖,有些秃顶的五十多岁男人,手里举着酒杯对着话筒喊道:"各位朋友,各位优秀的男士,美丽的女士们感谢大家莅临今天的晚会,我代表上海市政府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工作支持和理解还有帮助。我们大家一起举杯…………"

忽然之间会场内一片漆黑,不少人慌乱地嚷嚷着怎么了,此时霍恩的眼前闪过一个身影,他本想追上去,但发现自己的胳膊被人挽着。而挽着他的人毫无疑问就是林欣。

几分钟后,会场的灯再次亮起,而随之而来的则是几个女人"啊…"的尖叫声。大家这才发现有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倒在血泊之中。霍恩赶紧松开林欣的手,和老胡快步走近男人身旁蹲下身。

"他没气了,已经死了,胸口大量出血很明显被人用刀捅死。凶器看来也被行凶者带走了,从灯熄灭到灯亮也就五分钟,这人速度挺快。你觉得他还会在现场吗?"

"至少不在这群人之中了,这个人好眼熟啊!"霍恩想到刚才闪过的人影很清楚的意识到最有可能的嫌疑人已经不在周围的人群里。

"岛田君,岛田君…八嘎!我们参加你们的晚会,却惨死在你们的地方,你们这些支那人,必须给我们大日本帝国一个交代。"这时一个鼻子下方有着一撮小胡子的人用日本话朝着血泊里的死者悲愤地呼喊着。

"这………可是这是租界区也不归我们管啊!"刚才那位讲话的政府官员此时已然没有了底气。他这么说是想把责任甩到英美人身上。大家都明白日本人再横,也不可能对英美两国大动干戈。可此刻正叫嚣的日本人也不是傻子,他随即说:"这里是你们中国的土地,到处都是你们中国人,我觉得就是你们支那人杀了我朋友。"

"好了,这里既然是租界,发生命案当然先是巡铺房过问,等他们调查过后你们双方再议论吧!"霍恩本不想说话,但他极度反感这个日本人用嚣张气焰喊着支那人。虽然他已经是英国籍,但他从没未忘了自己是一个华人。当他在说这话时,他给了对方一个不寒而栗的眼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林子驾驶着汽车缓缓驶进红十字会的医学院里,看门的守卫一看是巡捕房的车直接放行。霍恩他们刚踏进一楼,就有一位身穿白...
    忆先生阅读 264评论 10 14
  • 本人有点容易感性,遇见老人总会连想到自个家的情况 今天在地铁站自动售货机处买水,与人约好的时间快到点了,有点着...
    阿亭木阅读 87评论 0 0
  • 清晨从指尖从眼泪 从狂傲不羁的目光中流走 风和雨敲打的并不够 路边的野花伴荆棘 当做了花香景色 闻过了心………… ...
    密密写作阅读 133评论 0 0
  • 随着手机的普遍应用,很多文章和信息扑面而来。个人感觉渐渐失去了深度思考的能力,这种现象是可怕的。需要有个时间,有个...
    Kevin_Su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