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一场笑来老师的区块链防骗指南演讲

文/魏千洛

2018.2.25听了一场异常心酸的演讲。

被各路人马狂黑的李笑来老师,做了一场区块链防骗指南的演讲。

全程不允许拍照,笑来老师情绪激动,怒吼偷拍人群,说是被各种断章取义的视频分享给弄怕了,汗。

细节不多说了,听完演讲,值得反复告诫自己的几点:

1.自己为自己的投资负责。

看到大佬站台,你就买,看到别人赚钱了,你就买,赔了能怨谁?

笑来老师举了两个心酸的例子。

1.1 他给别人站台,有时只是为了喝过酒的交情,并不是因为项目多靠谱。

想想咱们自己不也是这样么,有时知道朋友走的路是错的,既然劝不回头,那不也得含泪帮上一把,亏损在自己能承受范围就好啦,你要是看到是谁谁谁投的,谁谁谁也在投,然后就跑去投,最后赔了,还能怪那个义气帮朋友的人么?

1.2 他作为币圈达人,经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作为合伙人站台项目,起始还去讲道理,讲侵权,论是非,遇到的多了,发现反而给无良项目曝了光,索性不辟谣,然后“被”成为更多的币圈项目合伙人。总之,各种躺枪,然后被骂,周而复始。

2.机会不用赶最早一拨,最早一拨也许是烈士,合适的时机可控的风险时买进才合适,如果担心错过,那就少买项目,每个项目少投钱。

港股里最常见的现象,哈哈,申购,中签,破发,一跌万里,然后蹭蹭涨,申购新股中签的赔了,上市当天购买的赔了,一跌万里时买的才赚了,不必跌到谷底,跌到半跌时都赚到盆满钵满。

3.错过的不是机会,卖错的也不是机会,把握住的才是机会。

因为春节,我将港股清仓,2月12日以0.29元价格卖出08473,刚过完年不足15天的时间,涨到0.88,我淡淡忧伤了一小下,然后就淡定了。

错过的就是错过了。懊悔郁闷并不能重头来过。

4.你看到的是机会,别人看到的是风险。

是风险还是机会得看自己的能力。

千万不要拿你看到的机会去劝别人买。

有时你真的会看错,有时你真的看对了,但是不同人买的方式不对,也是错,有时你又是真的看错了。

知道一个机会,免费或付费来分享知识有没有错?

也许别人真的因为那个机会赚到钱了,才来分享。

也许别人只是分享在这个机会中,看到,把握,赚钱的思路。

结果,有人听了,有人信了,有人做了。

一个逝去的机会还能不能称之为机会?

一个过去赚到钱的机会将来还能不能赚到钱?

一个别人赚到钱且继续能赚钱,换作是你,你能不能同样赚到钱呢?

一堆问号,问号变成感叹号,中间隔的是自己的能力。

很多年前,我有一个前同事,他和我说起他研发中的一款游戏,他因为预算限制,研发进度慢,所以起了大早,赶了晚集,直到发现有一个国外的同样思路的游戏卖出了1.5亿的高价,他悔不当初。

新闻初出时,他和我提及,我曾替他遗憾。

遗憾不过半年时间,我意识到,机会多了去了,一个好机会,不同人干未必是机会。

只有从头走到尾的,完成了的,才叫机会。

中国互联网行业,同一个想法的项目多了去了。

团购网,百团大战。

直播平台,成千上万。

p2p平台,成千上万。

打车软件,过百及千。

最后活下来的,并不一定是想法产生的第一家,晚到的未必没有机会,自己思考,自己决策,自己承担。

炒股的人多数爱谈论股票,同一个股票代码,同一个时间点,有人赚,有人赔。赚钱的不说话了,赔钱的出来叫骂了。

别瞎信别人,信自己。

再来说个例子。

之前笑来老师公众号上鼎力推荐林明樟老师的数字力课程,因为天天发推送,于是,我就好奇想着去看看如此热推的课程到底讲的啥,2天的课程,忘记是1万3多还是1万4多的价格了,课程确实还不错。

上完课说1年内可以在北京复训,我就从1月开始报复训,一直报到3月,都说名额满了。

结果,看到学习群有人叫,不可以复训了,才知道好像是在北京的合作出了问题。

承诺不到5个月,就说不可以在北京复训了,再次复训就要去台北了,再联系老师,助教,也各种无人理会。

当时信的是李笑来老师,林明樟老师是谁我并不清楚,复不复训当然无所谓,别人的承诺践不践行,当然也无所谓,这种轻信招致的小不愉快,当然得自己认。

世界多数时候是美好的,少数时候会有些阴霾,做一个好人,多说好话,不轻信他人,轻信了也别不开心,大约也就够了。

附几张现场外拍的图。

喜欢这句:你要对美好的未来有盲目的自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