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尖叫与夜半歌声都不是什么好兆头

人以群分

2017年,夏,燥热。

折腾了三个礼拜,搬了两次家,终于是安定下来。

至于搬两次家的原因,原本第一处相中的租房,价格和位置都很美丽,我已提前把家搬完只差与房东签那一纸合同,结果横杀出一中介高价争抢房源,最终房东跪拜于金钱的魔力,我抗争无果,败走麦城。

为免流浪街头,我心灰意冷找了一处偏远小区,价格竟然出奇的便宜。又搬家一次,体力脑力精力全方位崩溃,简直死的心都有。浑身臭汗的躺在新家,满屋都是杂七杂八没收拾的零碎,加上老楼的破败与霉味儿,虽然价格便宜但与之前那一处房子对比鲜明处处完败,再想想自己的处境……

我鼻子一酸,打了个喷嚏。

看看时间也临近八点,算了,睡一会儿吧。

咿哇啊嘛!!!海豚音海豚音!!!!

原谅我对尖叫的拟声词运用太差劲,但当时听到的确实是这么个声响,把我从睡梦的温床惊回现实的深渊。忙不迭的找眼镜戴好冲到窗前,四周漆黑一片没有任何异动,唯有对面楼的平行位置亮出星点荧光,这老楼的间距实在是太窄,没有空调必然开窗不挡窗帘,我定睛观察一会儿就断定,这是一熬夜追剧的女性。可,一般追剧能发出这么惨绝人寰的叫声?

咿喏啪啦!!!海豚音海豚音!!!

正脑补剧情的我彻底被这第二声尖叫吓得魂飞魄散,一哆嗦扑回床上正巧看到手机时间,凌晨一点三十二分,真真的半夜尖叫。

之后这种尖叫无规律的洗刷着我不再年轻的心,这样折磨到大概三点,对面的光亮终于是暗了,我几乎喜极而泣。

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正当我昏昏欲睡之际,冷不丁的一嗓子瞬间把睡意打散,再次爬起来,好家伙,海豚叫女性家楼下此时灯火通明,好像还挂着个老式迪斯科舞灯?那叫一闪烁灿烂,一穿着满身亮片装的小伙儿正手持麦克对着电脑一阵狂喊,节奏强烈,满脸陶醉。

此时此景,我愤怒的冲他喊了几嗓子,但显然不及他那里的喧嚣,无果。我躺回床上,心里一万只草泥马飘过。

完犊子,就知道这房子便宜总是有道理的。但我有一点很奇怪,就这种夜半尖叫和歌声,四周竟然没有任何一家灯亮起来,也没有任何反对制止的声音?

真是见了鬼。折腾到早上,我顶着巨大无比的黑眼圈蹒跚着去上班,老板和我年纪相仿,小不正经满脸热情的关怀我:呦,年轻人不要太熬夜,很伤身体的,要节制,呵呵。

节制?什么鬼?

对于这个玩笑我完全不想去解释,善意的给所有凑上来八卦的同事一个你懂的的眼神,大家恍然大悟,很快鸟兽散去,把这件事情作为早饭后的零食,愉快的消化去了。

很少熬夜的我几乎是幽魂般完成一天的工作,稍稍加了一会儿班,到租屋时已经七点半。胡乱叫了份外卖填饱肚皮,时间刚过8点,本想找一部电影调剂人生,但汹涌困意如尿崩一般不可抑制的涌来,我几乎是以昏迷的姿态躺倒在床上秒睡过去。

今夜,我是被踹门声惊醒的。声音大概是在楼下两三层的位置,那震耳欲聋的一声声哐!呯!duang!透过毫不隔音的破墙皮直接轰入耳骨,间或伴着口齿不清的怒吼:开门!你特么开……嗝……门!很显然这位大哥的家门不是阿里巴巴定制,并不是靠咒语启动,完全不清楚就这样闹了吼了多久,我已经完全清醒过来,手机显示时间:一点三十二分。

这么邪门?还特么时这个时间?正想着,楼下那醉酒大哥突然浪笑一声:哈哈哈哈哈!老子带……带钥匙了!!!贱……人不给我开门你……你等着!踹门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是重重的摔门声。我心中一惊,这是家暴的节奏啊!简直不忍去想象接下来的画面。结果和我想的差不多,但有一点点的出入,家暴确实在进行,但显然是女主人的主场,那尖锐粗犷的女声高耸入云,以及暴风骤雨般的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手掌拍击在肉体上那充实愉悦的声音伴随着醉酒大哥杀猪般的惨叫,回荡在这午夜小区的夜空,久久不能散去。

确实是久久不能散去,因为这声音竟然持续整整两个小时,我都怀疑醉酒大哥要就此被打死的时候,楼下偃旗息鼓安静了下来,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已经临近四点,我再次困的要死,幸好今晚女海豚和男艺人没参与进来,留我一条生路。

天明,我挣扎着起床,上班,老板面色严肃的说:看来,你是谈恋爱了。

白天的时间过的出奇快,在浑浑噩噩中已经到下班时间。经过两天折腾,我心中隐约有不祥预感,今夜恐怕另有蹊跷,这种念头从我进到房间就挥之不去,身体明明很累,精神反而有些亢奋,我站在窗前看着天色慢慢变暗,心中响起一个声音:

战斗开始了。

今晚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也没有等到一点半那么晚,今夜的明星是尖叫女左上角的那间房,其实从回家开始我就注意到他们,一群光着膀子的青年们,一人抱着台手机在打游戏,嗯,王者荣耀,我也玩过一阵,那熟悉的音效让我好一阵怀念。你以为这就完了?仅仅是开始罢了,游戏毕,他们变戏法似的原地变出张桌子和满满的菜饭,不知多少瓶啤酒已经开盖待饮,接下来一整晚,我见证了他们兄弟情义的碰撞,升华,以及兄弟齐心的呐喊……

…………

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这段时间,没有一天晚上没有故事,一楼有个不省心的孩子,经典剧情是离家出走,暴走的妈妈声嘶力竭的找一晚上孩子;对面二楼优雅的中年油腻大叔麻将吹牛逼到天亮,各个男高音说脏话字字脏字;顶楼竟然特娘的养了一群狗,一群你懂吗,不知何时就集体哮天哮地哮空,我能分辨出至少六个种类;隔壁是个年轻小伙儿,貌似是个旅行家,这个月回来过三次,每次带的姑娘都不一样,但声音一水高耸入云让我血气翻腾不能入睡,等等。

今天早上,老板郑重把我叫到办公室:我觉得,你最好换一个女朋友……

最终我决定离开这个伤心之地,毕竟报警虽好,但只是治标不治本,就好比蝙蝠永远不愿白天出现瞎嘚瑟,公鸡总会在清晨乱吵吵一个道理。

我深知这个道理。

第三次搬家前的最后一个夜晚,我决定真真切切的通宵一下,红牛咖啡配魔爪一番折腾,睡意全无,但今晚小区好像是累了,安静的要死,我甚至隐隐期待的故事并没有,心中那种失落感让我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精神病,受虐狂,嗯。

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就在我沉浸在那种蛋蛋惆怅中的时候,对面亮起了一盏灯,是那个可爱的海豚女。即将告别我还突然有点舍不得,只见她穿着一件红色的睡衣,手脚麻利的打开电脑,关灯,化作夜色中的荧光,我听着电脑中传出的音乐很是熟悉。

午夜凶铃?

敢情这姑娘是半夜爬起来看恐怖片呢!

伴着她的尖叫,我竟然睡着了,梦到第三次搬家,搬到了世外桃源,安静潮湿,春暖花开。

阿弥陀佛,阿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