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复盘|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精精彩彩每一周~​

是日周一,宜复盘。

看似每一天都做着同样的事情,但是仔细量化下来也会发现其实是不一样的。

所以我喜欢做复盘这件事儿,它让我看清走过的路,进一步确定方向,更加坚定踏实地走好未来的路。

那么,话不多说,就一起来回顾回顾我是怎么度过上一周的吧?

仍旧参照近三周的周复盘格式来做哦。

周复盘|遇见的美好太多,听我一一说~

周复盘|历经时光的积累与沉淀,我们想要的总会实现:)

周复盘|所有美好事物都值得等待,尽管用心生活,静候花开吧~

01

健康

受自己写的读书|体态、饮食、睡眠和运动多管齐下,好身材练出来~一文提到的好身材=体态好+吃好+睡好+练好这一思路启发,我把健康按照运动,饮食,睡眠和体态四个方面来进行复盘,做得最好的是饮食和体态,比较好的地方是运动,最不好的是睡眠。

本周做得好的方面饮食、体态和运动,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是睡眠。

先扬后抑,先说做得好的方面,饮食方面,还是老生常谈的话语,细嚼慢咽,少吃多餐,不吃零食,关注自己的饱腹感,饿了才进食,八九分饱了就停筷。

体态方面,吃完饭之后会靠墙站立15-30分钟,时刻提醒自己抬头挺胸收腹,不翘二郎腿,注意身姿。

运动方面,这周处于特殊时期,运动量有所减小。同时本周有新加入潇洒姐的健身进阶营,每天都会打卡,只是做了第一天就进入了特殊时期。

再说说做得不那么好的地方,睡眠。对我来说,可真是一个老大难的地方啊,近期发现每晚的睡前打卡都要占据我不少时间,已经是有意识地在压缩打卡时间了。有觉察,就会有改变。比如把日复盘改变了日事记,不一定每天都会按之前的格式来做复盘,而是在朋友圈里进行碎碎念。当然日复盘也会进行记录,只是仅给自己看,用复盘来让自己的成长可视化。

下周继续重点关注睡眠情况,努力调整生物钟。饮食、运动、体态继续加油保持好状态。

02

阅读

1.读书

本周阅读时长11h20min,平均1h45min一天,相比上周上升了51.1%。

本周读完书目有《子弹笔记》、《超效率手册》和《我必亲手重建我的生活》。

《子弹笔记》一书为小熊姐姐推荐,是一本教我们用手帐来管理人生的书儿。一读便爱上了,不仅有术,还有道的层面字字句句写进我的心里,两天时间便读完了,同时我有让自己做深度阅读,回头大抵会分享相关内容。

《超效率手册》是在西安趁早读书会的动态里种草的一本小书儿,提出的99个提高效率的方法感觉颇为受用,虽然不是每一个点都用得上,但是我认为读书的目的主要是让知识为我们所用,以我们为主。用才是最好的学。

《我必亲手重建我的生活》是黄佟佟写的一本书儿,打理着名为“黄小姐和蓝小姐”的公众号儿,无意发现,读来很舒服,很喜欢,这样的随笔让我在读书累了的时候钻进去得片刻安宁与惬意。就像生活需要放松,读书也是需要调剂品的。很多话都写进心里。

下周阅读计划为《富兰克林自传》、《认知天性》。

2.听书

仍然选择用天下女人研习社App进行听书,喜欢杨澜的私人书单:Big Girl养成记,她对每一本书的讲解都那么舒服且深刻。

03

写作

本周写作圆满完成一日一更,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共收获在看数31个, 点赞数80个,留言数41条,赞赏数8笔(分别来自Kiki、小燕2笔、至善叔叔、菲菲、糖酱、宝晶和Maggie,感恩!)

坚持写作日更实在是带给我太多好处了,比如近期我发现我组织语言越来越快,原来可能写一千字需要一小时,但当我已经想好灵感并且构思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半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写好一千字。那些想法好像早存于心,就等我用文字记录下来,当真是一种神奇的体验。

再比如说我现在编辑朋友圈的日事记,生活中的些许小片段记录,这样的小作文篇幅换作之前是要花不少时间的,半个小时的情况都有,现在可以十分钟之内就可以搞定,我惊奇于这种改变,也深知这样的改变与我的坚持不无关系。

所以说呀,坚持写作日更是我一直会努力做下去的事儿,我舍不得停,也不想停。且看我勇敢而漂亮的坚持吧!谢谢新关注我的人儿,我会坚持下去哒!

04

复盘

1.日复盘/日事记

已经是坚持在朋友圈发日复盘的第26天,但有一天灵感突降,我把它改成了日事记。从一开始的按照今日固本、今日分享、今日新知、今日小确幸和今日感悟格式来写的日复盘换成了以配上图文来用碎碎念梳理一天为主的日事记。

当然,日复盘我也有在写,只不过不是对外,而是向己和changs发起的晚安日记活动群,仍然有不少喜欢的小感悟,和你们分享之呀,其中有被changs收录进一周总结,超开心的。

现摘录几句我比较喜欢的,看着这些突如其来的小感悟,似是对一天的总结,似是对新一天的期待,看着当真成就感满满当当的,以后还是要写一写小感悟,说不定就有了意外之喜~

♥过想过的生活~

♥就这样大大方方地向前走吧,义无反顾,自在随心,笃定热爱,坚持做己。坚持最美。✨(对,就是这句被放进了上图的周总结里,开心!)

♥时间虽是无形,却是能被感知到的,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去体悟,去记录,去对话~

♥充分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是我们应当长长久久地去在行动中思索与调整的事情:)

♥身心灵是一体的,我们需要定时给它们放个假,今天给自己放了个假的我好快乐啊啊啊!!!记得再忙也要给自己放个假呀!!!!

2.感恩日记

坚持写感恩日记的第62天,当写它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其实也是很快的,是孰能生巧的力量。始终相信,越感恩,越富足,看到21天不一样挑战活动群里的小燕、小熊还有小微笑都在写,看后总能令人会心一笑。六月|越感恩,越富足——揭秘我与感恩日记的故事

05

社群

1.作为发起人和参与人的社群

(1)养成系美少女们N/365群,有不少温暖与爱

这是一个我以运动为初衷发起的群,已存在105天,姑娘们运动完了会在里面打卡,传递能量与爱,当然,我们也讨论着其它话题,比如写作、阅读、成长、情感、生活等等等等。谢谢大家的参与和分享,把这些美好都记录下来:)六月|在人生的长河里,和养成系美少女们抱团成长好快乐~

依旧能量满满的一个群儿,彼此分享着运动完的快乐,变化后的惊喜,健康饮食的欢愉。

★Kiki在群里,分享了来自微博上的一段话,很是喜欢,放于此,尤其喜欢边走边校正这5个字,很是符合我当下的人生状态。当然,找到族群,才会幸福这八个字,也真是非常喜欢了。谢谢Kiki分享!

★瑜璞秦和倩倩都买了我在读书|这5本健身类的书,边读边动,健康地变更美更漂亮!安利过的《记录式减肥》一书,并分享了在群里,很开心你们告知呀,希望你们也能有所收获呢!

瑜璞秦

倩倩

★敏敏和师奶分享了随手拍的好看的天空,谢谢美景分享呀~

敏敏分享

师奶拍摄

★昔诺分享了自个儿蒸的黑麦迷你馒头,看起来超级棒!感恩分享!

1

(2)21天不一样挑战群,发现变化中的美好

第二期21天不一样挑战已是进行到第11天,实现了对自己说过的话语,写了一周活动总结,引得不少人想要来进行参加。谢谢大家的努力坚持,让我看到了生活之中多种多样的趣味性与可能性。拥抱变化很快乐,生活中的可能性有待我们去努力地,充分地挖掘。活动|21天不一样挑战第二期要开始啦!

此处放上近8日的菜谱呀~都是家常菜,与你们分享之~回头或许我会做一个21天菜谱合辑文嘿嘿嘿~

3.【感恩日记】越感恩,越富足

依旧是随性分享的一周,我有时候写了也不记得分享到群里,可黎妹妹一直在很认真地坚持写着分享着,为她点赞呀!六月|越感恩,越富足——揭秘我与感恩日记的故事

2.作为参与人的社群

(1)Kiki发起的【用心穿搭】

时至第22天,衣服已经被轮完一轮儿,我只能变着法子来摆Pose,即使衣服不一,但借由穿搭表现出来的灵魂是不一样的呢嘛。

一起用心穿搭每一天,变得更美、更好吧~

(2)畅斯发起的【睡前日记】

这周又有一句小感悟被收录进了晚安日记的周总结里,好开心呀!谢谢changs发起的活动,让我们各自互相陪伴,成为更好的人儿。本周有认识到群里的艾尔本,有缘儿。✨

用心的生活值得被记录,一起来写睡前日记吧

 (3)波波发起的【回音行动】

大家每天都做着自己的日计划并跟进,看到的是对生活满满的认真与用心,谢谢波波组织的这次活动,她真的太nice啦!

(4)时奕发起的【早起见证美好-新生】

群里的小伙伴都是优优秀秀哒,追求上进,用早起来延长有限的生命。每天坚持打卡是对我们努力的见证,感谢时奕的组织。

坚持早起成长群,期待你们的加入!

06

休闲娱乐

1.《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次公演

每有一次公演,就面临着悲伤的离别。这次沈梦辰的离开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的,本对她不太了解的我,通过这一次节目对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率性,洒脱,爱笑,潜力无限,不知道复活赛会不会回来呢?那就一起期待看看吧。

2.《二十不惑》第1-4集

好像是在一个群里看到的这个片名,起初以为是综艺片儿,后来才知是电视剧。第一集就足够引人入胜,讲发生在四个即将面临大学毕业的姑娘们身上的故事。每天一集,追来有趣,比起看更新完的剧,我更喜欢追正在更新的剧。期待后续的精彩。

3.出门定写真+逛街+吃好吃的

周日是我的休息日,除了写作,阅读,运动必完成以外,其余事情都放一放,出门放松放松。昨天去预订了新一岁的写真拍摄,还去逛了街,收获了新碎花裙一条+小红鞋儿一双,更吃了好吃的韩国料理泡菜饼+辛拉面+紫菜包饭。适当的放松让周末日更加快乐。

一周的光景,说快也快,也慢也慢。

我们就是这样由一周一周组成的年份岁月里,走过。

每一天都值得被珍视,每一周自是一样。

我们怎么样过一天,一周,一月,就怎样过一生。

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精精彩彩每一周~

坚持最美,谢谢你们看到此处~:)

愿看到此处的你有所启发,写作越坚持越快乐,越分享也越富足:)

祝你生活开心,快乐,美满,愉悦,且平安,健康,顺遂,自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