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1 喝白茶和养胃

0191 喝白茶和养胃

摘要:科普达人卓克最近提出四个养胃要点。也有人说喝白茶会养胃,但喝白茶应该没有那么直接、神奇的养胃效果吧?不过对照卓克提出的四个养胃要点,多数喜欢喝白茶的人良好生活习惯暗合这四个养胃要点。所以,喜欢喝白茶的人喝白茶养胃主要有三个原因。

科普达人卓克最近提出四个养胃要点。也有人说喝白茶会养胃,但喝白茶应该没有那么直接、神奇的养胃效果吧?不过对照卓克提出的四个养胃要点,多数喜欢喝白茶的人良好生活习惯暗合这四个养胃要点。所以,喜欢喝白茶的人喝白茶养胃主要有三个原因。

卓老板的养胃四个要点

一是少吃盐

多吃盐容易高血压这很多人知道。但是卓克提醒少吃盐除了能防止高血压,还能养胃。因为高盐的饮食会损伤胃粘膜,有统计,日本和中国山东一部分沿海城市,高盐饮食导致当地胃癌发病率很高。

二是少吃腌制食品

养胃要少吃腌制食品,因为腌制食品除了高盐之外可能还会亚硝酸盐超标,都是导致胃癌的高风险因素。

三是不喝酒

不要喝酒,因为酒精刺激胃粘膜之后会导致胃壁的粘液分泌出问题,失去粘液的保护,胃酸会直接腐蚀胃粘膜,甚至腐蚀穿透胃壁一直到腐蚀胃部肌肉,形成胃溃疡,这时候会疼得受不了。

四是查杀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是种感染率很高的病菌,世界卫生组织将幽门螺杆菌定义为第一类致癌因子。中国人由于没有分餐的饮食习惯,六七成中国人被感染。如果有胃病再加上感染幽门螺杆菌,患胃癌危险比普通人高3到11倍。

中国大多数人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没有明显症状。但如果确诊由于幽门螺杆菌引起明显症状,比如说胃酸、胃胀、口气严重等,就要及时用抗生素等药物杀灭幽门螺杆菌。

喝白茶养胃的三个原因

喜欢喝白茶的茶友大多在生活上有三个共同点,暗合卓老板提出的四个养胃要点。

一是常喝白茶的茶友口味淡、少吃盐

白茶的滋味比起武夷岩茶、红茶来说绝对是滋味寡淡,甚至香气、口感的刺激性都比不上铁观音和绿茶。所以,喜欢喝、经常喝偏淡口感白茶的茶友在饮食口味也偏清淡,也不大吃重口味的腌制食品,饮食自然少盐少辣。

二是爱喝白茶的茶友大多不喝酒或者少喝酒

俗话说“烟酒不分家”,抽烟的人大多爱喝酒。抽烟的人不少爱喝茶,但爱喝清淡白茶的茶友一般不喝酒或者少喝酒。

三是白茶能抗菌消炎对幽门螺杆菌可能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白茶独特的制造工艺使白茶具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有时效果甚至好于一些抗生素。虽然不知白茶对幽门螺杆菌能起多大作用,但喝白茶总是会让胃部形成一个较好的抑制细菌的环境。

不过,想喝白茶来抑菌养胃,建议茶友在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同时最好多喝白茶、喝淡茶,让胃部常常处于良好的抑菌环境下。

小结一下

养胃的四个要点是:少吃盐、少吃腌制食品、别喝酒、幽门螺杆菌症状明显要尽快查杀。

喜欢喝白茶的茶友由于三个原因符合卓克提出的四个养胃要点:

一是常喝白茶的茶友一般口味淡自然少吃盐;

二是爱喝清淡白茶的茶友一般不喝酒或者少喝酒;

三是白茶独特的抗细菌消炎可能也会抵制幽门螺杆菌。

所以,喝白茶养胃其实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加上白茶抗菌消炎共同作用的结果。

小贴士:很多人把幽门螺杆菌误读成幽门螺旋杆菌。其实,幽门螺杆菌读起来不应该加上这个“旋”字才是正确的读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