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你还好吗?这些事你应该知道!

☀我怀孕的时候还好,没什么不适反应(有点得意~),就6个月的时候吐过一次,那次是吃太多了,撑的o(╯□╰)o……据了解,多数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反应,比如,没有食欲啦、浑身没劲儿啦、想吐啊什么的。

☀因为经历过那次呕吐,知道这种感觉还挺难受的,身边也有不少闺蜜还在孕期。索性,就找了一些权威机构的相关书籍,把早孕反应,以及一些孕期身体变化方面的内容,摘出来编辑整理了一下,送给需要的姐妹们。

什么时候开始有反应?持续多久?

☀怀孕后大约5周左右(有时可能更早),因为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孕妇会开始出现妊娠反应。头晕,乏力、食欲不振,不自觉流口水、各种各样的头痛、恶心、干呕、体重下降……这些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16周后随着体内HCG水平的下降,症状会自然消失。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的例子,妊娠反应一直持续到生。

不想吃东西,吃不下,怎么办?

☀这个时候,即使没有食欲,或者不停地呕吐,也不要不吃东西因为如果脑组织缺乏葡萄糖供给,有可能出现酮症酸中毒,危害肚子里的宝宝。

你可以吃一些清淡适口,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少食多餐。

每天至少要吃130g碳水化合物预防酸中毒。首选富含碳水化合物,易消化吸收的粮谷类,如米,面,面包,馒头等。

孕吐严重时,为了迅速补充身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适量吃点白糖,蜂蜜,它们是简单碳水化合物,非常容易吸收。

早晨起床时如果感觉不舒服,可以在床上先吃点饼干、面包等干性食品

避免油炸,油腻食物和甜品。防止胃液逆流,刺激食管黏膜。

可适当补充维生素B1,B2,B6,C等,可以减轻早孕反应。

吃点酸奶、冷果汁等冷食,因为比热食气味小,有止吐作用,还能增加蛋白质、维生素的摄入。什么也吃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含个冰块,使胃部凉爽一些(怕寒不敢吃的,就不带你玩儿了…)。

注意补充水分

适量运动对减轻孕吐也有一定的帮助。

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1. 头晕

从怀孕初期开始,时常出现站立时头晕、目眩的情况,坐下来后症状就消失了,有时还伴随恶心、出冷汗,像要失去意识的感觉。这个时候要尽快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就会恢复的。

随着孕期增加,腹部增大,仰卧睡觉时可能引起脑缺血。这是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大静脉,影响了血液向心脏回流的关系,采取侧卧睡姿就可以缓解了

2. 白带增多

怀孕后,白带会增多。只要不出现黄绿色脓样物,用清水清洁局部就可以了。平时养成注意观察的习惯,避免漏掉细微出血的情况。

3. 便秘

这个情况很常见,主要原因是活动少!所以不能懒惰,怀孕了也应该适量运动,经常散步。多吃一些新鲜的、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

有时便秘会引起痔疮,此时应先治疗便秘,而不是就诊痔疮。痔疮不会影响分娩,而且一般婴儿出生后,会缓解的。如果实在不舒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将痔疮突出部分还纳回肛门,涂上痔疮外用药。

4. 失眠

这个是怀孕初期非常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发生了未曾经历过的、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身体需要慢慢调整适应,等适应之后就会自愈的。对宝宝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5. 鼻血

也有不少人,怀孕后出鼻血。这个时候取坐位,让出血部位高出心脏位置,紧紧地捏住两侧鼻翼,就可以止住鼻血了。然后再喝点新鲜果汁。

6. 口腔问题

牙龈肿胀、刷牙时出血、唾液分泌过多等,都不需要特殊处理,会自行恢复。

7. 静脉瘤

由于血液循环不良,静脉明显突出,形成瘤样扩张。这是因为增大的子宫压迫大静脉,静脉壁的肌层受激素的作用变松弛所致,分娩后会自行缓解的。

静脉瘤常出现在足背、小腿、大腿内侧、会阴等部位。尽量少站立,睡觉时可用毛巾或被子垫在下面,使脚抬高,伸腿,从下往上进行按摩

8. 水肿

40%的孕妇在怀孕后期出现水肿。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使血液回流受阻所致。浮肿时可能会导致神经受压,有时引起大腿外侧发麻、指尖刺痛,或感觉丧失等,轻度浮肿不必处理,一般清晨起床时浮肿会消退。

如果清晨也出现浮肿,到难以脱下戒指的那种程度,应该称一下体重,如果体重在1周内增加超过500克以上,则属于异常浮肿,需要就医。

9. 腰痛、腓肠肌痉挛(腿肚子抽筋)

多发生于怀孕后期,走路时为了承受增大的子宫,胸部需要向前挺,导致腰部肌肉疲劳。腿抽筋也与肌肉负荷过重有关(在全民补钙的中国,一般会说这是因为缺钙…)。这个时候,必须减少站立时间。

10. 色素沉着

乳头周围、面部、会阴、阴部都会出现色素沉着,一般分娩后仍然存在。

11. 妊娠纹

从下腹部向肋骨方向出现数条褐色条纹,初期由于血管显现而呈紫色,以后变白,产后慢慢消退,但不会完全消失。也有人根本不长妊娠纹(这跟涂什么东西关系不大)。

☀妙妈感悟。。。

好了,早孕反应和孕期身体变化的内容,基本就这些了。看完以后,心里能有个谱,能尽人力做点啥就做,尽量让自己舒服一点;没办法改变的也别有啥执念,顺其自然,保持愉快的心情最重要啊。一些不愉快的孕期体验,就当做是把宝宝带到这个世界来,必须要花的一点点门票钱吧^o^~,也是值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凤英:临床上把高血压分成五类,一类是妊娠高血压,妊娠20周以后发生的血压140/90,在产后恢复正常的,就不叫高...
    张小风阅读 547评论 2 1
  • 1.基于iPhone6来算 物理分辨率:硬件固有的分辨率 750 * 1334逻辑分辨率:是通过算法达到的 3...
    Rumbles阅读 1,346评论 0 0
  • 花开半里四野香,风吹垂柳天地清。 最是游人恋绿阴,可喜粉蝶绕乱花。 年年花开应如是,岁岁游子思远人。 可叹十里清风...
    李子树下猪正酣阅读 238评论 0 0
  • 我的爱人 我在心里重重地与你告别 原谅我的决绝 我不愿自己的心一点点滴血 生命慢慢消亡 原谅我删除所有关于我们的一...
    眼神犀利的猫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非常非常爱我,也非常非常宠我的姐姐,也是一个让很多人都羡慕的姐姐,还是一个在别人眼里和我...
    荣我静静阅读 63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