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陌上 · 第十九章 念子懆懆

封面.png

闫菲菲并没有整个人掉进洞里,她只是一条腿踩偏了,大雪盖住了一块坏掉的下水道井盖,她一下子踩了进去,所幸她反应及时,用手撑住了地面。

等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里面挣扎出来之后,她发现整条右腿都麻了。

为什么坏事总是喜欢接二连三的到来?

她忽然想起了什么,就立即掏出手机,打给了陈子雄。

她不想再跟上次在公园那样,让很多人为她操心,她要赶紧回去。

虽然她知道以自己的能力,目前是回不去的。

陈子雄显然对这件事一点也不知道,当他洗完脚准备上床的时候,接到了闫菲菲的电话。

“子雄,是谁打来的,这么晚了?”陆陌青问。

“菲菲,她去地铁,路上把脚崴了。我去接她。”陈子雄穿好鞋子准备出门。

“这么大的雪,她怎么还出去,是不是有什么急事?要不我们一起吧。”陆陌青想一起去。

“不用了,我自己去吧,雪太大,你早点睡吧,有我没事。”陈子雄穿上大衣出了门。


陆陌青忽然觉得陈子雄很幸福。

他有一个可以随时惦记的人,有一个值得惦记的人本身就是很幸福的。

因为你会感觉自己很有存在感。

陆陌青觉得自己现在没有什么存在感,尤其是在林小言的心里。

而且自从操场的事情之后,林小言好像再也没有主动跟他说过话。

陆陌青忽然觉得,甚至在秦悦希心里,他也没什么存在感了,他脑海又浮现出秦悦希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连眼睛的余光也没有留下。

他越想越觉得后悔,甚至觉得如果早一点跟林小言表白就好了,那样就没有高华,也没有秦悦希。

但是世上哪来的后悔药呢?


陈子雄背着冻的发抖的闫菲菲,在雪地里一步一步的走着。

这么大的雪,路上连车子也行不了,陈子雄只能背着她慢慢走。

“你的脚还疼吗?”陈子雄说。

“疼。”闫菲菲咬着嘴唇说。

“下这么大的雪,你来地铁做什么?”陈子雄忽然问。

“我,来送个朋友。”闫菲菲的声音有点低。

“秦悦希吗?”陈子雄问。

“啊?你怎么知道?”闫菲菲惊讶的说,忽然发现自己说漏了嘴。

“除了她,估计也没有其他人能让你下这么大的雪也来相送了。秦悦希,是不是走了?”陈子雄忽然也放低了声音。

“嗯。”闫菲菲声音有些颤抖。

“不回来了吧。”陈子雄叹了口气说。


林小言在阳台上看着外面的大雪。

她好像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她望着地上零零散散的人,忽然想,这时候如果有人还要出远门,该是有多么的不幸。

心里有些伤感。

林小言的伤感,在一连串的事情面前,开始崭露头角了。

她忽然很羡慕柴佳。

柴佳睡的很快,而且她好像最近恋爱了。

为什么在我们眼里,别人总是幸福的?

到底是因为别人太幸福,还是因为自己足够伤感呢?

与高华的分手,被陆陌青的表白,还有被秦悦希的误解,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让自己觉得难过的事情呢?

还是这三件事,本身就是连在一起,说不清道不明的?

林小言想起了刚认识陆陌青的时光。

那时候陆陌青就坐在她身后,陈子雄偷偷拿铅笔戳了一下她的背,然后愣说是陆陌青戳的。

那是第一次跟陆陌青说话,她觉得那是一个挺北方的男生,说话很坦诚也很直白。

相比起来,陈子雄说话好像城府就深了很多。

所以她对陆陌青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尤其陆陌青在她受伤之后,对她的关心好到让高华吃了一坛子醋。

柴佳也对她说过,觉得陆陌青是个很不错的人。

但是林小言始终觉得,她对陆陌青的感情,少了一样东西。

一件很重要的东西。

这是一件秦悦希见到陆陌青就立马拥有的东西,叫做心动。

秦悦希对陆陌青心动了,陆陌青对林小言也心动了,但林小言对陆陌青却没有心动。

所以当陆陌青在操场说出那番话的时候,她心里就知道陆陌青对她的感情,但她却不能答应。

这不仅仅是因为她自己还没有从上一段感情里走出来,更是因为她觉得自己不对他心动的话,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

或许她的想法是对的,也或许是不对的,但至少林小言觉得,在不合适的时候答应总不是件明智的事情。

所以她开始逃避。

尽管知道最好的朋友误解了,她还是没有去解释。


秦悦希因为这件事情,跟她的关系疏远了,甚至离开了她。

这是很久以后,陈子雄才对她说的。

林小言听到这个消息,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我了解她。”

“我了解她。”

或许很多朋友之间,都能说出这句话来,但真正彼此了解的又有多少呢?

林小言确实了解秦悦希,如果换作是她,她也会选择自己离开。

她坚定地相信,这无碍于她们之间的情感,有时候离开并不代表决裂,而是为了给彼此一个更好的未来。

林小言心里十分笃定,几年后她们如果再次相见,一定关系比当初还要好。

青春时代就是如此。

我们做过太多太傻的决定,吃过太多太傻的亏,有过太多太傻的冲动。

冲动的表白,冲动的吵闹,冲动的决定,冲动的离开。

可能没有在乎别人的感受,也可能没有想太多的后果,更可能没有太成熟的想法。

但还是做了。

这就是青春。

如果没有这些,又怎么能算青春呢?

林小言默默地喝了一口奶茶,居然是苦涩的。

或许没有了秦悦希的日子,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苦涩的吧。

不管怎么样,愿她在远方,一切安好。

悦希,悦兮。

查看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